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4 09:25:55| 人氣5,75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於樂觀,才會無法接受人生必然的各種挫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馬哲學家塞內加寫了本「論憤怒」,他說:人類之所以憤怒,原因是我們過於樂觀,所以才會無法接受人生中必然的各種挫折。(摘自:機場裡的小旅行:狄波頓第五航站日記)

倫A心情不佳,我將最近讀到的文字拿出來與她分享,希望她的心情能夠輕鬆開朗些。
我對她說:我們對於不順心的事物,容易感到失望與失落,因為我們以為凡事總會好轉,然而,當事情發展出乎預料,便會覺得不開心。
不如去接受生活中必然存在的缺點,心情反而會更開闊吧。(好吧,今天這些話由我講出來不準,因為我等會就要放假了,哈哈哈哈~~)

昨天下午請了半天假。
原因:要去拿免費的電影票。
計畫:一、剪頭髮。二、拿免費電影票券。三、去咖啡館休息、喝咖啡、享受陽光。四、跟朋友見面,共進晚餐。五、轉往大直美麗華欣賞今年奧斯卡強片「型男飛行日誌」。六、返家。
如何?這計畫看起來很完美,很讓人忌妒吧?
因此,當我勸倫A心情放輕鬆,其實頗心虛,因為當下的好心情、正面樂觀態度,完全建立在不用待在公司、可以出外晒太陽、和朋友一起看免費電影的愉悅情緒裡。
缺點是什麼?我會損失兩千元的全勤獎金。還有呢?因為是請事假,要另外扣掉半日的薪水。
值得嗎?悠閒午後、精彩電影、好友相聚,嗯.....當然值得啊。

結果:當我抵達索票地點,櫃台小姐對我說:啊,先生,你的電影票已經寄給你了耶。
我說:嗯?沒有啊,我今天上午還在公司,並沒有收到你們寄來的信件。
櫃台小姐:這樣嗎?你等等我幫你問問看。
未久,另外一位小姐出現,她帶著歉意的神情對我說:哎喲,你的票我上週五已經寄出去了,你沒收到嗎?
我說:沒有耶。而且也沒人跟我說你們會用寄的啊,結果我還特地請假來你們這邊拿票。
小姐:真的很抱歉。
我說:上一次也有相同的事情發生,你們說要把票寄給我,結果我根本沒有收到。
小姐:這樣啊.....,那未來要不要你都親自過來拿票呢?這樣會比較保險。
我說:當然不行啊!我請假會扣錢的耶....(內心OS:那我不如不要看試映,請假去拿票,扣掉的薪水+全勤獎金,遠遠遠遠比電影票本身貴哩!!!)
小姐:對呴,這樣很傷。那.....以後我用掛號寄給你好了,這樣至少知道票在哪邊。
我說:嗯,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小姐:由於我們票的數量都是固定的,所以手邊沒有多餘的票卷.....真的就很對不起.......。
我說:嗯。(內心OS:我今天到底為什麼請假??????為了兩張不存在的票????)
小姐: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抱歉。嗯,這裡有一張XXX戲院的免費票卷,你可以隨意看任何想看的首輪電影。
我說:好,謝謝。(內心OS:啊!!!!這家戲院的隔音設備很差,非不得已,不喜歡在這個戲院看電影。淚~~~)
步出辦公室,外頭陽光依然燦爛,但多了幾朵烏雲。
這幾朵烏雲是剛剛形成?還是正好飄進視線?或者,它一直都在,只是原先愉悅的心情遮蔽了心靈,無視陰影的存在?



悶。這是我腦袋裡唯一存在的字眼。
馬上打電話回公司,確認有無收到我的信封,得到的答覆是:中午開過信箱,沒有你的來信。
趕忙打電話跟朋友道歉:拍寫啦,說好要請你看電影,結果票出了問題,晚上,還是一起吃個飯吧,拍寫拍寫。
悶。悶。悶。悶。悶。悶。悶。悶!!!!!
想起早上跟倫A說過的話:人類之所以憤怒,原因是我們過於樂觀,所以才會無法接受人生中必然的各種挫折。
哈哈哈哈哈,難道這就是我必須面對的挫折嗎?
為何我會天真的認定:票一定會在那邊等著我!!
為何我事前完全沒有一絲毫的顧慮:也許,會有什麼問題;也許,會看不到電影喔。
就因為對任何事都抱著過度樂觀,當結果和預期的不同,那迎面而來的失落,也加倍地放大又放大。
然而,看看四周,天氣依然晴朗、不用窩在公司電腦前發呆、稍晚可以和朋友吃飯談天、還有時間去咖啡館看書、看人、看來往車輛。
嗯,損失了薪水、免費電影,但至少,賺到一個慵懶的午後。
其實,也不賴。(簡單一句話:隨遇而安。)

晚上返家,拿出筆電察看文章,看到一則訊息:恭喜您,獲得XXX戲院兩張免費電影票。
鼓掌、鼓掌、鼓掌。
嗯,等等,還是等票拿到手,高興也不遲。

台長: hatsocks
人氣(5,755)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整數,這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忌妒愛德華的吸血蚊子。

電視兒童
祝福你順利拿到票,看到想看的電影
2010-03-04 11:41:43
版主回應
謝謝!!!!希望我這次真能拿到票~~哈哈~~
2010-03-04 13:10:44
(悄悄話)
2010-03-04 12:26:07
白帥
我說我說...太巧啦
我今天正要去看這部呢
想說來看看版主最近有沒有看過
待我看完有啥FU再來留各言吧
先不看文章啦(感覺裡面會爆雷)
噢喬治 太帥了 ^_^
2010-03-05 14:48:16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還沒寫啦~~
2010-03-09 01:10:41
白帥
看完了!
原來版主這篇並不是寫心得文阿
不過你的拿票歷險記 挺像裡面的某個失落情緒阿
人家是"someone lost" 你是"something lost"

喬治太帥啦 女主角又性感又大方知性美
三人喝酒聊天那段很不錯
雖然有失落 可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樣子
並且接受面對這個樣子 我想也是另一種獲得吧
人生 最難接受就是黑色幽默吧
不斷堅持 懷疑 推翻 再回到原點 打掉重組

呵呵 這導演在《鴻孕當頭》安排的感情岔口和這部裡面所探討的感情轉折 都很有賣點
好像導演也喜歡用時下社會現象當題材噢
有兩個《鴻孕當頭》的原班人馬耶
還不錯 我也喜歡裡面的配樂
海報設計的FU也很讚 ^.^
2010-03-05 23:52:44
版主回應
電影我看了,文章過兩天會擺上來。
拍的真的不錯,我笑的很開心,劇本相當紮實。:-)
2010-03-09 01:1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