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9 11:49:57| 人氣4,5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放鬆的悠閒,才是放假日的王道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五偷閒,跟山羊鬍遊山玩水去。
當日天氣特好,照片怎麼拍怎麼好看,我們拍的痛快,也玩得痛快。
上一次跟山羊鬍單獨出遊,已經是多年前的事情囉。想想,時光飛逝啊。轉眼間我們都不是國中生、高中生、阿兵哥、社會新鮮人.....了。
話說山羊鬍每個週末跟黃大仙出遊,果然是玩出一番心得。行程安排的頗緊湊,卻又不會忙到讓我很抓狂,鼓鼓掌。以後失業了,這兩位可以當台灣小導遊,賺大陸遊客的銀兩。

我們一早先去剝皮寮補拍照片。
非假日時間,漫步在老街巷弄,就是有Fu啊。不管是拍建築物、或是拍展覽作品,都沒有惱人的遊客打擾,大可慢裡斯條地調整光圈、快門、取景。如果拍壞了,再多拍幾次也沒人給臭臉看。
啊,這樣放鬆的悠閒,才是請假的王道啊!!
對於剝皮寮,我還是很喜歡它的建築,但是當我登高往下看老街的街景時,我忽然覺得這裡好像.....中影文化城喔。
澇賽,那個屋頂的屋瓦整修的太新了啦,所以有種「假」古蹟的味道。哈哈哈哈。















逛完剝皮寮,下一站,搭巴士到金山吃午餐。
路途中,經過一棟頗有風味的老建築「撫臺街洋樓」,當天開放參觀,不收費。不囉唆,我跟山羊鬍進去逛了一圈。
嗯,有一些老物品、照片、地圖展覽,但展品都沒有建築物本身來的吸引人。
離開洋樓,山羊鬍說:今天真是古蹟之旅啊。
話才說完,北門就矗立眼前,好吧,拍照留念囉。
北門很美,可惜被塞在高架橋下,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如果四周有大一點的空間、花園,不知該有多好。




千里迢迢來金山,是為了吃山羊鬍與黃大仙特別推薦的日本料理。
一家位於金山老街的日本料理店,老闆本身就是日本人喔!!餐廳的裝潢非常精巧,很有居酒屋的風情。
由於我們來的晚,所以三樓坐鋪區,僅僅只有兩名客人,就是我和山羊鬍!!讚啦!!!
既然沒有其他客人,我們當然又瘋狂拍起照來。
那天山羊鬍點了他最愛的鹽烤雞翅餐,而我則點了鹽烤豬肋排。
當餐點上桌,我眼睛也為之一亮,看起來很豐富!!馬上切了一塊豬肉來吃,嗯嗯,好吃,嗯嗯,嗯嗯,好....好硬喔............,因為我過去兩個禮拜睡眠品質不好,嘴巴有火氣大的傷口,所以咬這麼硬的豬肉,有那麼點折磨人,害我邊吃邊流淚。
一份300元左右的套餐,不難吃,份量也足。當我們吃飯時,外頭飄起毛毛細雨,坐在榻榻米上看金山老街稀落的人潮和雨絲,感覺很好、很平靜。






吃飽喝足,再來自然是下午茶時間。
可惜山羊鬍極力推薦的咖啡館沒有營業,嘖。根據山羊鬍的說法,這家咖啡館客人向來不多,如能坐在靠窗的位置休憩,可以瞧見藍色波濤的海浪,望著大海,心情會為之沈澱。(好吧,下次有機會再來~~)
既然這家咖啡館沒有營業,我們改往另一家知名的海濱咖啡館「洋豆子咖啡」喝下午茶。
這不是我第一次造訪「洋豆子」,多年前,好友輪A就曾經帶朋友們來此一遊了。
當時天色已晚,大夥坐在室外陽台聊天、喝咖啡、吹海風,好不愜意。
可惜啊可惜,「洋豆子」這幾年名氣響亮,遊客絡繹不絕,才步入咖啡館,就被大人高聲闊論聲、小孩驚聲尖笑聲給擾的很不舒服。
我們雖然留下來喝了杯咖啡,但觀感實在不好。短時間內,大概不會再來造訪這間店了。





天色漸暗。一日行程即將劃上終點。
搭車返回淡水途中,見夕陽西落,美不勝收。我們又跳下車,奔去白沙灣拍夕照。
沙灘上只有遊客三兩。夕陽餘暉倒映海面,金黃色波濤起伏,好不動人。
然而美好事物總是短暫,不過十來分鐘,太陽便落入海平面下,失了蹤影。不知為何,這一刻有點感傷。讓我想起每次和S道別時,我在巴士站總很難笑的開懷。
S不解地問我:明明今天玩得很愉快,為什麼還是不開心?
呵呵,我沒有不開心。只是,在歡笑之後,伴隨來的,常是難以言喻的失落,還有道別的沈重。我想,他即使到了今天,還是不能體會吧。







放假,就該是如此啊。
有好友陪伴走天涯,想去哪就去哪,吃好料、逛好店、拍好照片。這一天,過的愉快又充實。
感謝山羊鬍的規劃,下次有機會,再一起遊山玩水吧。

後話:
當天搭巴士前往金山途中,山羊鬍拿「橫山家之味」的原聲帶出來聽,靠,這個很殺。
「橫山家之味」的音樂舒緩悠揚,搭配巴士顛簸上路、車上人聲沸騰、從車內望出是一片湛藍海水與偶見的白色浪潮,有著鬧中取靜的突兀。
耳機傳來的簡單的旋律,讓我們頓時沈默,細細品嚐這一刻的「當下」。



台長: hatsocks
人氣(4,594)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沒電影看的日子,就看台北城市光影吧!
此分類上一篇:別錯過「剝皮寮藝條通.古街文化節」!!

山羊鬍
呵呵!!~~不客氣囉!這些好地方早就想帶你來了說!

那天我也玩的很開心,當然也謝謝你抽空解析我的作品!

不過看完才想起來,再此之前好像很久沒看到你寫真正出遠門玩的遊記囉!!趕快補充好體力,接下來跟我們走就對了!! XD
2009-09-09 14:37:03
版主回應
很久沒有真正的出遠門了.....所以遊記才寫的少嘛。
以後有機會再跟你們去多跑幾趟吧!!!感恩啦!!!XD
2009-09-11 11:36:23
白帥帥
第3及11張and洋豆子怎麼那麼可愛啦
日式店的擺設很愜意耶
這樣悠閒真是好 一切都很好
連藍天白雲的色調都那麼好
ps 只是杯盤狼藉那張跳過 哈 :Q
2009-09-11 11:40:10
版主回應
謝謝啦!!天氣好,怎麼拍怎麼好看哩。
只是,洋豆子裝潢很不賴,只是人一多,氣氛都壞了。可惜啊。
另外,除了寫洋豆子那張是真的洋豆子外,另外兩張,都是我無緣造訪的咖啡館喔~~:-)
2009-09-15 09:21:17
Luke
我昨天去咖啡館也是被一群大學教授吵得快瘋了,吵了三四個小時,我都想去做聽力檢查了
2009-09-16 18:01:32
版主回應
大學教授啊?嘖!!是因為他們年紀大,所以不小心都講話大聲了點????:-P
2009-09-17 09:48:53
阿丸
下次我也要跟!
如果你們不嫌棄有霉味的小三月的話~
2009-09-18 15:41:15
版主回應
當然不嫌棄啊!!!有車子一定能跑的更遠啦!!
2009-09-24 13:43: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