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12:48:27| 人氣21,25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紀念品全曝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真是視覺系動物,對於包裝精美的物品,總有特別好感。
日本,則是非常重視視覺的國家,從大百貨到小商店、從大城市到小鄉鎮,每個人都深知包裝的重要,懂得把產品裝的美美地,吸引上門的顧客掏腰包。
去一趟日本,少有人可以抵擋紀念品的聲聲呼喚,大家莫不花了大把鈔票,振興他人的經濟。
我,自然也買了不少紀念品分送給親朋友好們。
只是,這些紀念品實在太精美了,每次送禮物,心裡都要經過好一番掙扎,臉上帶著笑容送禮,內心卻很想一把將禮物搶回來,哈哈哈哈。
為了一解無法保有這些小東西的遺憾,趕緊拍照留念,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次去日本,老早鎖定”必買”重點商品,即是位在東京表參道上,同潤館的S and O店家。
不少旅遊書都有特別提到S and O,因為他們跟多位日本知名插畫家合作,推出各式外觀、造型極具特色的糖果和餅乾盒。
其中一款由奈良美智設計的糖果盒,格外吸引我的注意。
外觀很有意思,居然將奈良筆下的娃娃頭作成糖果盒(軟糖),即使將盒內的軟糖吃完,盒子本身亦能當成小型雜物盒、或是擺在櫃子上供人觀賞。
價格並不便宜(折合台幣要1千3百塊左右哩),這麼高價位的糖果盒,當然貴在它的盒子,光是要翻模做出娃娃頭,便要費不少工夫吧,更別論盒子的材質、細心的上色和細節的處理。
我很喜歡這個奈良娃娃頭軟糖盒,所以,它是私藏品,不外送的啦,啦啦啦!!!

奈良娃娃頭軟糖盒的正面、側面圖。
奈良娃娃頭軟糖盒打開之後,腦袋裡裝著一顆顆可愛的軟糖,據說這是奈良美智非常喜歡的軟糖哩。
而且每個軟糖都作成娃娃頭的模樣,非常可愛啦!
個人覺得糖果盒蓋打開後,光頭模樣的娃娃臉很可愛(幾個好友同聲附議)。
但是我老姐看到糖果盒時的第一個反應卻是:啊,這是什麼???幹嘛送我一顆頭???
絕對不買和菓子當禮物,我如此告誡自己。
因為和菓子的保存期限較短,旅行回來後,必須趕緊將禮物送出去,不然過了保存期限,大家吃了禮物卻拉肚子,豈不是很掃興。
所以我儘量買非食品類的紀念品,或是糖果盒。
這次買了多款糖果盒,盒子本身不特別,但是盒子上的圖案我很喜歡。
這個糖果盒是在六本木頂樓Tokyo View紀念品店買的,我買了紅、綠兩款不同顏色的糖果盒,盒面圖案就是六本木大樓的外貌,拿來送禮,正恰當不過啦!
在大阪著名的心齋橋商店街上,有個超大型的跑步老兄看板(我不知道它賣什麼商品耶,是藥品店的標誌嗎???),幾乎每個來大阪的朋友,都不忘拍照留念。
由於是知名景點,腦筋動的快的商人,自然推出多款跑步老兄紀念品,從小吊飾、手帕、餅乾到糖果盒,產品多樣、有趣。
我買了其中的巧克力罐當禮物,嗯,巧克力不算和菓子吧?
紅色罐子的外觀非常吸引人,上面有幾個跑步老兄圖案,乍看以為是跑步老兄越跑越老,仔細一瞧,才知道這是標誌的演進史,1922年時期的跑步老兄看起來跟個老頭沒有兩樣,有種病焉焉的感覺。
但到了1992年,標誌化繁從簡,動作、表情都俐落許多,也好看了不少,嗯,果然好看的標誌很重要。
只是,我不禁要想,跑步老兄的看板掛在大阪市區多久啦????不知道92年以前,不同模樣的跑步老兄看板是否也曾經掛在同一個位置上呢???
有小京都之稱的飛驒高山三之町古街,帶給我一點小小的視覺震撼,我很喜歡古街的味道,還有街上林立的老舊商家。
其中一家刻版畫店的商品,讓我特有好感。
古樸的店面擺滿了很多手工製品,有杯墊、滑鼠墊、布娃娃...等等等,商品摸起來的質感相當好、而且造型不過度花俏、且帶有溫暖樸實的味道,很棒很棒。
我在這邊收購了很多紙製的版畫杯墊,上面印有不同的生肖,呵呵,又是個絕佳的禮品。
接著,在商家後面的櫃子上,我看到了一個手工細緻的布貓娃娃,哇,真是好可愛,娃娃本身的質感、還有圖樣都非常地好看,連背面都不含糊,不囉唆,馬上買下來,打算送給愛貓的輪A收藏啦,哈哈哈。
導遊說:來到京都,大家都會買幾包當地知名的吸油面紙當紀念品。
這其實是相當實用的小禮品哩,既有好看的外包裝、又有實用的吸油面紙可用,而且價位合理公道,讚啦。
據說這家吸油面紙非常有名,或許有人覺得小鏡子上的娃娃頭有點日本恐怖片的味道,但是,我覺得這簡單幾筆勾勒的娃娃頭模樣,還挺漂亮的哩。
最後,我又買了個禮物送給自己,這是大阪心齋橋商店街上一家老舊書局賣的復刻版畫。
買了兩幅,一幅送朋友、一幅自個留。
我很喜歡這類老圖案,不管是構圖或是顏色,都有經過細心的琢磨。
而且,因為是復刻的版畫,所以價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改天把畫拿去錶框,掛在牆上應該很有感覺吧!
以上,就是我這次在日本收購的部份禮物。
是的,東西看來不多,但卻花掉我不少錢哩,果然是個高物價的國家,哈哈。
其實我有看到更多好玩、有趣的東西,卻因為價位的關係而不得不放棄,加上日本店家常會(不是絕對)禁止遊客在店內拍照留念,所以錯過的商品,遲早成了記憶中一塊不明顯的回憶。

旅行,充實了心裡的慾望,卻掏空了錢包的厚度,哎,有得有失囉。

台長: hatsocks
人氣(21,25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年節遊記:雪景、藍天與單車行。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行的視覺衝擊

阿丸
香香,謝謝你帶回來的禮物,我很喜歡呀!

也恭喜你的站台得獎囉!!!

挖哈哈哈!恭喜恭喜呀~~
2008-04-09 15:09:43
版主回應
呵呵~~喜歡就好~~我也覺得妳會喜歡布貓的質感~~: )

哈哈哈~~謝謝~~~得獎很開心~~真的!!
2008-04-10 07:51:59
山羊鬍
好巧!!你買的固力果紅罐巧顆力我也有買耶!!(希望你不是送我這個!!哈哈!!)

PS:森大樓的糖果盒...我也有買來送人說!! :P
2008-04-09 21:08:18
版主回應
.................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確實想把固力果送給你耶......那........我自己留著吃吧~~哈哈哈~~

你....你也有買森大樓的糖果??我們果然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連看東西的品味都這麼像,機車。
還好這個糖果盒不是送你的~~哈哈~~要給咖啡館的同事啦~~
2008-04-10 07:53:45
小山,大珊。
也好喜歡奈良美智~
那個糖果盒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高價位但是很值得阿~~~甚至有點賺到吧!!
前一陣子去真善美戲院看了&quot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quot
被奈良美智感動了~~
2008-04-10 16:21:02
版主回應
哈哈哈~~~很可愛的盒子吧!!!(驕傲中~~~)
我還沒看「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的紀錄片哩~~改天也去找來看~~: )
2008-04-14 07:59:58
【拾貳號】
娃娃頭很可愛,可是頭髮拔掉後怎麼有種邪惡的感覺= =&quot
跑步老兄這名字好逗趣啊!很多和果子和起來漂亮吃起來卻不然呢!
2008-04-12 08:17:12
版主回應
哪有邪惡!!!!!明明就很可愛啊!!!(心虛)

對對對,和菓子常常看來很漂亮,但口味卻普普罷了~~
所以我都沒怎麼買和菓子送人哩~~哈哈~~
2008-04-14 08:01:35
阿丁
看完你的日本行程
我跟我妹很想預計九月份很想再去造訪一次日本
六本木/表參道/京都 (這都沒有去過說,超想去的...)
一說到日本的和菓子保存期限都超短的
但是他的包裝超好看的
我蠻喜歡日本的包裝
很別出心裁

我想要請教你一下
去奈良美智的專賣店要怎麼走?
恨不得趕快規劃行程
2008-04-25 23:34:20
版主回應
如果喜歡宮崎駿動畫,一定要去宮崎駿美術館啦,強烈推薦啊!!!

六本木/表參道/京都/大阪...我都沒有好好逛,悶啊!!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自助!!!(決心~~)

嘿,我不知道奈良美智的專賣店怎麼去耶~~
我買的這個糖果盒是在表參道Hill,同潤館3樓,S and 0糖果店買的哩~~
表參道站下車,左轉看到表參道Hill(著名的百貨),在同館的三樓就可看到囉~~。

羨慕啦,希望你日本行玩得愉快喔~~
2008-04-28 08:0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