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10:50:59| 人氣1,4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統大選新聞中的活寶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大家準備投給誰???
嗯,請別回答我的問題,免得引起口水戰,哈哈哈哈。
選總統、選立委、選市長....,反正只要有選舉,就有很多爭吵。很多本來相好的朋友,因立場不同而反目成仇;很多本來就互相討厭的人,更藉機臭罵對方一番。
幾個禮拜來,電視台充斥太多關於總統選舉的新聞,多到讓人有些反胃。
可是,有幾個新聞,還是非常地有....娛樂性。
比如說藍營有四個笨蛋跑去別人家地盤上撒野,不但大聲嚷嚷、引來記者追逐,最後,甚至上演全武行。
我不曉得這些官員,怎麼會這麼沒有智慧、這麼沒有判斷力。
明知道兩個政黨時值競選期間,彼此壓力高漲,卻還是白目地去別人總部挑釁,他們心裡在想什麼???覺得台灣的民眾會認同他們鴨霸的行徑??還是覺得藍營的支持者會站起來替他們鼓掌叫好???
非常莫名哩,不管用什麼邏輯來看這件事情,始終搞不懂這四個人在想什麼。
也許當立委、當大官的人,想法跟我們小老百姓都有差距吧。

或許覺得藍營四個笨蛋鬧場事件不夠看,所以綠營也派出他們的毒舌主秘莊先生出招比笨。
在競選造勢大會上,先是大罵藍營候選人很娘、接著說該候選人的父親品行有問題、最後說父親如此,兒子也是如此....。
莊先生,即使您不認同長輩品行,基本尊重還是要顧到吧??
而且,選總統的又不是人家爸爸,您提別人父親做什麼呢???是不是上一輩的過往,都要跟下一輩牽扯不清???
另外,主秘莊先生,雖然您擁有高學歷,但社會大學的學分應該很低吧。
講話要顧到別人感受啊,就算不顧對方陣營候選人的感受,也該顧顧聽您講話的民眾的心情啊。
您是官耶,官不是應該要照顧人民嗎??還是非您陣營支持者,您都不屑一顧呢???
有人覺得您說話很直,可是我覺得這跟直不直沒有關係,我覺得這是太過自傲而導致的言行失當。
哎,說出口的東西,還是要稍微過濾一下啊。
由於這個事件,您迅速辭去工作,甚至可能丟了大學任教的飯碗任教。
哎哎,別難過,由於您用話可以鄙俗、可以霹靂、可以龍捲風,我覺得三粒電視台應該請您去寫八點檔連續劇的對白,保證辛辣、讓人看了大呼過癮,相信可以開創您事業上的第二春!!!!

記者先生小姐們非常拼命,為了飆總統大選的收視率,每天跟著政客東奔西跑,閒暇沒事,還得瀏覽各大部落格,看哪個富商、知名人士寫了什麼文章,然後,再把部落格文章拿出來炒作。
幾個禮拜前,蔣家後代寫了幾篇批評藍營大佬的文章,結果每家電視台都當作頭條新聞來處理,鬧的沸沸騰騰。
這兩天,某富商大佬寫了篇支持藍營的文章,並在文章中點名教育部長杜先生,形容他為:活的黑心產品。
敏感的時刻、批判的內容,馬上引起記者們的好奇。
他們看完文章後,不但以頭條方式報導文章內容,還馬上跑去圍堵杜部長,希望從他口中聽到一些回應。
只見新聞畫面一陣慌亂,一堆記者圍著杜部長問話,然而,杜部長不願回應,只是匆忙離去。
這時,我聽到其中一位女記者忽然很大聲地喊了一個問題:部長,請問你覺得自己是活的黑心產品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姐,妳很可愛耶,哪有人這樣問問題的啦。
這就像是問人家:請問你覺得自己是王八蛋嗎?請問你覺得自己是笨蛋嗎??請問你覺得自己無腦嗎???
記者們為了求表現、求獨家、為了讓電視台長官覺得自己很努力跑新聞,莫不卯足勁衝新聞,只是,在慌亂中,很多蠢問題也會一個個蹦出來,非常地有娛樂性。
比較起批判的新聞,我發現自己還挺喜歡這種突鎚的時刻,可以紓解一下看新聞的無力感,哈哈哈。

相較於台灣選舉的紛亂,大陸的西藏暴動,其實更值得我們注意。
大陸官方的處理態度、武力鎮壓、限制記者進入採訪、謊報死傷人員的真實數目...,都讓人心驚。
然而,我討厭政客利用西藏問題,語帶威脅地說:如果投給某某某,那麼,我們未來的情況就會跟西藏相同。
感覺只是將西藏問題拿來當選舉議題,並非痛心的警覺,單純操弄恐懼。
相對於歐洲、美國、日本...引發的大規模抗議行動,台灣民眾面對西藏問題,真的很安靜哩。
是台灣人民不關心大陸局勢?還是我們習於安守本份呢???
如果答案是安守本分,那麼,這次總統選舉的結果,應該很難有所謂的逆轉意外了!

最後,還是熱血大喊一下:期望世界和平啊。
我明白這句口號喊的一點意義都沒有,但卻是內心深深的期盼,嗯,講嚴肅了,停筆。

台長: hatsocks
人氣(1,4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咖啡館進度報告--他根本不認得我!!!
此分類上一篇:藉棒球之名,賺點小錢吧!!

Murphy
good!
處於中肯的看法是很棒的!
2008-03-18 22:34:18
版主回應
嗯~~謝謝~~: )
2008-03-24 10:28:31
阿丸
我也對西藏的新聞感到憂心忡忡
我每天待在辦公室裡聽到同事講政治也是很想吐!
2008-03-20 13:03:37
版主回應
哈哈~~所以我在辦公室都戴耳機,這樣就不會聽到太多不必要的言論了~~哈哈哈~~
2008-03-24 10:30:23
妮子
西藏啊,我們這邊除了耍嘴皮子還能幹嘛?
2008-03-20 16:45:41
版主回應
嗯~~對啊~~
很多事情真的只能耍嘴皮子...,又或者,我們真能做些什麼??只是習慣於不做些什麼???(思考~~)
2008-03-24 10:31:07
O A
哎~本來都已經打算好
等考完試要開始鍛鍊身體
也預先借了點款子
八月要和一個朋友去西藏的
現在......
只能默默為西藏祈福~~
2008-03-23 02:20:11
版主回應
我也很想去西藏看看,
聽朋友說西藏非常值得一看,不管是藝術還是人文,都非常吸引人....,唉。
2008-03-24 10:3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