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17:01:02| 人氣4,0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節小評:「長江七號」的好與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啊啊啊!!!!我家沒有電腦可用,所以只能偶爾上網咖小用一下網路~~
拍寫,本堂兩袖清風,兩手也空空,如有善心人士想要捐款資助本堂,請將您的善心款匯入:5711438我妻一一是三八。 萬分感恩啊~~
(這麼老的笑點,很悽涼地透露了我的年齡....呼~~)

放了四天的假,總算讓我看到一部電影,難得難得!!
昨兒個跟好友山羊鬍看了星爺的「長江七號」,嗯...,心情馬上複雜了起來。

「長江七號」的好:
星爺特有的冷笑話,依然可見。
父子倆殺蟑螂、或是聯手救長江七號布娃娃的段落,有夠周星馳。
每個角色講話的口氣,同樣很周星馳:有錢人家小孩那副討人厭的勢利嘴臉、褲子拉的老高的體育老師、變成工頭的六師弟、講話輕聲細語的大塊頭妹妹...,慣常出現的甘草角色,一個不少。

「長江七號」的玄:
1.星爺年紀越大,看事情的角度越溫馨動人????
如果說「功夫」是星爺邁入國際市場的重要轉型作品,那麼,「長江七號」應該是星爺邁入兒童市場的重要作品,哈哈哈哈。
電影看到最後,想起國片「魯冰花」,真是讓我驚嚇萬分,想不到搞溫情也難不倒星爺,差點騙出我眼框外圍幾滴徘徊的眼淚~~
而且,大家不覺得劇中小童星徐嬌長的很像黃坤玄嗎??
我非常好奇星爺是怎麼看出這位小妹妹扮男生會很有型???
我更好奇,她長頭髮是長什麼樣子????

2.「長江七號」的由來???
無厘頭的星爺,果然無厘頭,老是不愛給答案。
看完電影我仍搞不懂,那個長江七號到底是哪裡來的??? (外太空啊~笨蛋!!)
這外星人來地球的目的是什麼???(修修電扇、救救星爺啊~~笨蛋)
為什麼小外星人力氣耗盡之後,會變成布娃娃???(為什麼食神最後真的會變成神???不重要嘛!!!笨蛋笨蛋!!!)

3.幹嘛要拍「長江七號」???
這是所有問題中,最讓我費疑猜的一點,為什麼星爺要拍「長江七號」???
劇本漏洞百出:外星人在劇中的功能是什麼???除了修理電風扇,救救男主角外,它還提供什麼樣的功能??
長江七號是否幫助小男生成長??因為它的存在讓小男生變的更勇敢??茁壯???堅強???
沒有哩~~~長江七號就只是長相可愛的太空華陀,就這樣。
如此的設定,讓我傻眼~~~怎麼會這樣???我原本對電影是有些許期待的哩,我以為,就算看不到早年耍賤的周氏風格,至少看得到「功夫」時期的創意。
結果是令人失望的兩頭空,劇中角色除了小男生比較完整描述外,其他都好平淡、劇中老師、小學生耍賤,耍的實在不怎麼樣、女主角更慘,根本是花瓶到了家,毫無發揮的餘地....
原本嗆辣爆笑的星爺,這次成了溫開水,喝下去喉嚨暖暖地,但是,後勁卻不怎麼樣哩。
關於外星人和人類之間的友誼,史匹柏在1982年推出的「外星人」,遠比「長江七號」要好看許多許多哩。

怎麼會這樣???

我只有一個想法:因為星爺想要轉型?????
或許他不願意繼續搞笑下去??或許他要試著演出嚴肅的作品???或許他希望未來能拍些不同類型的作品???
因此利用「長江七號」作為過渡時期的轉型之作??既能兼顧小朋友的市場、還能順便測試觀眾的接受度???

身為星爺的影迷, 「長江七號」讓我看到星爺沉穩的一面(果然是拿過金馬獎男配角的演員啊~~~),但同時讓我看到星爺逐漸失去的一面(真懷念威龍闖天關時期的星爺啊~~~)。
該開心還是失落??心情複雜的很。
姑且把「長江七號」當作是星爺送給影迷一個不一樣的溫馨小禮物吧,期待未來還是有機會看到耍賤的星爺重出江湖啊。

台長: hatsocks
人氣(4,0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亞洲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投名狀--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此分類上一篇:明日的記憶--帶包面紙,哭個痛快吧!!

幻太郎
結論就是,這片等dvd出來再看?
2008-02-06 18:24:25
版主回應
嗯.....是啊...(汗~~)
2008-02-12 08:1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