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15:34:13| 人氣1,3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抖手咖啡進度報告 V.S 車震番外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昨兒個晚去咖啡館上班,跟新同事合作。人很好、很客氣,第一次合作,沒有太大壓力。
這兩天天氣特好,晚風徐吹,客人們沒有魚貫而入,站在吧台,有一點輕鬆、愜意。
稍晚,三個客人來喝咖啡,為他們點了餐,同事說讓我煮咖啡看看,他說:不煮怎麼會呢!!
一會,又來了三個客人,喲,大家怎麼都愛同一個時間進來啊???
人多,手腳便有點忙亂,沒關係,我告訴自己:穩住氣。
當餐點一一送出,老闆出現了,他請我同事幫他停個車,人就跑了。
這時有個客人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
同事問我:嗯,你會不會做愛爾蘭咖啡???
我想了想說:我有抄在筆記上,但是我沒有正式做過,我可以試試看吧!!
同事聽了便很有信心地離開咖啡館,幫老闆停車去了。

這時,我終於可以體會孤單的滋味了.....,屁啦,裝什麼文藝腔。

好吧,愛爾蘭咖啡,我來了。一瓶蓋的威士忌、兩下愛爾蘭糖漿、倒入熱咖啡、加上鮮奶油~~噹瑯~~漂亮的咖啡做好了。
端給客人時,小姐無心說了一句:哇~~看起來好漂亮喔!!
喔?哈哈哈哈哈哈,讓我心情真是大好啊~實在很想跟小姐說:嘿,妳是第一個喝我做的愛爾蘭咖啡喔!!(這話當然不能說,怕小姐喝完之後有藉口抱怨咖啡難喝.....)

2.
做完咖啡,我才剛要佩服自己克服了難關,又一個客人出現,哎喲,怎麼客人都一直來。
這位小姐點了杯:巴西咖啡。
什麼?要我煮咖啡嗎???哎哎,我有煮過幾次咖啡(五次以內),可是每次都有人在旁邊督促哩。現在咖啡館只有我一個人,啊啊,有點壓力。
好吧,巴西咖啡,我來了。
一匙半的咖啡豆,磨成咖啡粉,水容器裝熱水煮沸,等水煮沸將試管插入容器中,當熱水衝到試管時,將火關小,用攪拌棒攪動咖啡數下,將容器移開火源邊,避免咖啡煮的太焦。
等待40秒到1分鐘的時間,將火關掉,用攪拌棒攪拌咖啡粉,用冷的抹布包住容器,讓上方的咖啡可以落下。

呼,希望我的動作夠確實,希望咖啡不會不好喝。
這時忽然發現一件事:啊啊啊啊啊啊!!!!我又在抖手了!!!是怎麼回事啦!!!
沒有人在,我也會緊張到抖手耶,真的是很澇賽。看來要我獨當一面地面對客人,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吧,哎哎哎哎。
3.
煮了一杯愛爾蘭咖啡、一杯巴西咖啡,呼,這一天總算是沒有白過。
好事一樁樁,想不到離開咖啡館的時候,又讓我碰到難得一見的奇觀啊!
從咖啡館離開,心情非常的好,一方面是因為今天碰到些新的狀況,我也熬了過來,覺得自己有成長。另外一方面,是因為下次再去咖啡館上班,已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情,所以感覺輕鬆不少。
我踏著愉快的步伐往回家的路上走,看看天上的皎月、看看被風吹著晃動的樹梢、看看行人道上撒下的落葉、看看空蕩蕩的街道,沒有其他的行人。
這時,我的目光注意到馬路邊迎面的小轎車裡,一個男生正襟危坐著。
我發現有不少人喜歡睡在車子裡,不只是計程車司機喔,連家用轎車都常看到有人躺在裡面睡覺,是因為家庭不溫暖嗎?不然怎麼這麼多人選擇睡車上啊??
這個男生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他並沒有睡覺,只是呆呆地看著正前面。
當我終於走近轎車,我下意識地往車內看了一眼,結果這一看,卻看到驚人的畫面,有個女生正在幫這個男生的....鳥弟弟做人工呼吸耶!!!!
我的媽啊!!現在才晚上11點半耶!!!怎麼這麼早就有人車震啊???而且還選在一條挺靠近大馬路的巷子裡面???難道他們都不怕會被別人看到嗎?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家在大馬路邊搞車震。
可是,以前都是「鎖碼版車震」,就是整台車子的窗戶都烏漆麻黑,所以看不到裡面,只看得到車子在那邊搖啊搖到外婆橋。
但是,昨天根本是「解碼頻道版車震」、「半清晰版車震」,實在太驚人,害我瞬間心跳加快,很想停下腳步多看兩眼,可是想想我都已經走過去了,如果折回去看,可能男生會跑出來打人(看來人真的有偷窺慾....)。

由於事情發生的速度太快,離開車震現場,忽然不太確定自己看到的究竟是不是真的鳥弟弟CPR事件。
我告訴自己:喔,我一定是看錯了,畢竟只有短短一、兩秒時間,或許是我眼花了。
也許因為車子的窗戶都關的太緊,那對男女朋友本來聊天聊的很開心,結果男生不小心放了個屁,女生聞著聞著就暈倒了。只是不湊巧,她的頭剛好埋在男生的兩腿間、而我剛好經過看到....。

又或者,那個女生晚上跟人家應酬,酒喝太多,剛好想吐,一時忍不住便往男生的兩腿間吐。
只是不湊巧,她的頭剛好埋在男生的兩腿間吐、而我剛好經過看到....。

又或者,男生送給女生一顆漂亮的小小鑽石,一個不小心手滑,鑽石掉到兩腿之間。
女孩子心急,也不管男女授受不親的傳統道德,就往男孩兩腿間探索,只是她找的太專心,頭也就越壓越靠近男生的敏感地位。這時,我剛好經過看到.......。

反正不管理由是什麼,星期三的夜晚真是充滿戲劇性。
在咖啡館當家短短十來分鐘,搞得我緊張兮兮;下班看到年輕人火辣辣的情慾,搞得我臉紅心跳。
哎,活著,就是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不斷發生,才會精彩吧!!!

台長: hatsocks
人氣(1,3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失去的,或許再也回不來,所以我們才要Seize the day!
此分類上一篇:這一整個荒謬的人生與社會!!

阿丸
為什麼表情會發呆?

或許是因為太緊張所以發呆?
也許是因為要強裝鎮定所以看起來呆?
又或者因為太過爽所以發呆?
還是其實他不清楚女方在幹嘛
但又不好沒禮貌的打斷人家,所以發呆?


一整個好好笑啊
2007-12-14 14:24:02
版主回應
也不曉得為什麼發呆,也許當時應該敲車門問一下???哈哈哈~~
2007-12-17 14:38:55
南極平原~
哈哈
那個車震感覺起來好刺激喔!!....

對了
你在哪間咖啡館阿?
2007-12-20 17:23:5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大家都覺得車震很刺激哩~~

喔~~我的咖啡館在永康街那邊啦~~一個禮拜才出現一次哩~~很混的打工者~~哈哈哈~~
2007-12-25 08:0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