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10:46:04| 人氣2,5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賣朋友非我所願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夜去44的餐廳吃烤肉,席間有名客人百般無聊,湊過來和我聊天。
我們有一句沒一句搭著,話題搭不上邊,加上這位客人的談吐讓人很不自在,有種奇怪的炫耀感,比如他會不斷說這邊的啤酒有多便宜便宜,哪像他常去的凱悅、晶華酒店那麼貴!
基於禮貌,我沒有閃人,但他說著說著,忽然拿出紙條要我留電話給他,他說這樣以後喝酒可以找我出來。
拿著紙條,我有些尷尬,總不好說:對不起,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只好留下電話。44見了有些不能理解,他說你怎麼留真的號碼給他?我說沒辦法啊,當下我腦袋空白,沒法創造一組新號碼,而且我怕他馬上測試電話,這樣不就糗大了...。

我對於自己的應變能力這樣差感到意外。
以前我對類似事件的反應都很快啊,怎麼現在變得這樣笨拙哩?是不是因為人老了,腦袋瓜也不靈光?還是天天窩家裡窩太久了,忘了怎麼跟人應對啊?
這個事件讓我想起一件以前發生過的糗事。

那是好多年前的事囉。當時我常跟朋友約在台北火車站的新光三越前廣場見面。
熟悉台北站前新光三越的朋友都知道,那一帶有非常多的工讀生做問卷調查,種類多樣,包括補習班、美容化妝、還有各式直銷的調查等。
由於我總是比約定時間還早到達三越(媽媽說守時很重要喔~~),所以每次去那邊等人,我都很怕碰到這些問卷調查的工讀生。
早些時候,碰到這些工讀生,我大半會幫忙填個問卷(大家都是辛苦出來賺錢的啊),但是他們的任務常常不只是填問卷。
比如說補習班的問卷,他們會先說:請幫我填個問卷,只要花您兩分鐘的時間,拜託啦,大家都不幫我填耶~~。
結果好心填完問卷之後,他們又會說:你要不要上來我們補習班看看,只要花你十分鐘的時間啦,拜託啦,而且我們還會送精美的禮品給你喔!
要是你說:喔,不用了,我朋友馬上到。
他們會繼續說:別這樣嘛,幫我一下嘛,很快啦,反正你朋友又還沒到....。(我最怕人家跟我盧~~)
如果你的表情透露出一絲"可以商量"的神情,他們就會一直纏著你,直到你說:好啦,不過只有一會時間喔。
結果呢?到了他們補習班裡面,馬上有人拿出一堆資料跟你介紹,通常都是英文學習的資料,然後問一堆問題,搞到後來你還得不斷提醒對方:對不起我該走了!
總之,這類的事件發生過兩次後(居然被騙兩次,真是...),我就不再幫人填問卷了,因為感覺實在很糟。

有一次我在三越廣場等人,有個小姐帶著滿臉的笑容朝我走過來,她說:請問你是學生嗎?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填個問卷?只要兩分鐘的時間就好了,拜託啦!
我看小姐的笑容還蠻有誠意,所以我又破例幫她填了一份問卷(其實是因為她說我是學生嗎?讓我心花怒放,哈哈哈,虛榮果然是原罪,該死)。
那是一個美容直銷的問卷調查(我常會暗問自己:我皮膚有這麼差嗎?幹嘛老有人找我填美容問卷?),我寫上幾個基本資料後,小姐跟我說:可以留個名字和電話嗎?也許以後我們可以寄些資料給你啊!
我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填上名字,然後想說隨便編個電話號碼給她吧,免得日後被直銷公司纏上。
我的腦袋瓜開始思索怎麼樣的電話號碼看起來才不會太假,這時候,有一組號碼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那組號碼看起來真是太完美了,一點都沒有造假的模樣,我有些緊張地寫下數字!
當我把問卷交還給小姐時,她笑著看了一眼資料,然後說了聲謝謝便離去了。
我覺得自己心跳的好快,原來睜眼說瞎話這麼簡單?原來人家可以這樣容易信任你?原來我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創造謊話?

兩天後,好友山羊鬍怒氣沖沖地打電話給我,他說:香香,你無聊把我電話留給直銷公司幹嘛?
我說:啊?什麼電話?
他說有個美容直銷小姐打電話跟他拜訪,他說他沒有留電話給什麼直銷公司啊!結果對方說出了你的名字!
這時候我突然不可抑制的大笑,哎喲,我把你電話留給對方喔?哈哈哈哈哈哈!難怪我覺得那組號碼好眼熟,覺得那組號碼聽起來就很像真的!哈哈哈哈哈,原來我沒有說謊、沒有創造出新的號碼,我只是在情急之下,把你的電話留給對方了!
山羊鬍沒好氣的說:麻煩以後別再隨便留我的電話給別人了啦!
喔,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斷大笑,其實,我只是想掩飾我的尷尬。

所以啦,我常常無意間出賣了朋友卻不自知哩!
下次誰接到什麼美容直銷的電話訪問,聽到對方說出我的名字時,請不要太意外,因為我可能在情急之下,又出賣了誰誰誰啊!

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幹過類似的蠢事呢?: )

台長: hatsocks
人氣(2,5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結婚,為什麼妳比我漂亮?
此分類上一篇:二舅,好走....

阿丸
我記得這件事....山羊鬍也真是有風度XD

我也記得有陣子你叫我起床習慣了,結果某天我們聊天聊到一半,你說要打給S,結果不到一分鐘我電話卻響了起來....

我還以為你是有什麼事忘記說,結果你一聽我聲音愣了一下,然後大笑~~原來是電話號碼記太熟,非常順的就打給我了.....(汗)

結論就是,你還是不要隨便填問卷啦!(非常跳痛的結論)
2007-09-29 16:34:35
版主回應
因為你跟S的電話很像,所以我常常要打給S,結果莫名其妙打到妳那邊去~~呼~~糊塗啊~~

嗯~~真的不能隨便填問卷~哈哈哈~~
2007-10-01 08:25:05
山羊鬍
哈哈!!!我是記得你把我的電話留給直銷公司這件事,卻忘了我是這樣和你抱怨的......教你啦!!不得不留手機號碼時寫慢一點(給作弊有個準備時間),到寫最後一個號碼時,再換成別的號碼就好了,如他要測試電話,就說你現在手機沒繳錢或是那是另一隻手機號碼叫她別打!!

我為什麼會寫這麼多的原因呢?就是.......不希望以後再有直銷打給我啦!!!!!!!XD
2007-09-30 09:55:04
版主回應
你當時口氣很不爽快哩~~不過我是覺得很好笑啦,所以一直記得這件事,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你真的很無辜啦~不過,您記仇的時間也真長~~我以後填號碼會小心點的~~: D
2007-10-01 08:27:14
幻太郎
要是我就會留一個我很討厭的人的電話,連名字都是填他的(地址就亂寫了)。嘿嘿嘿~
2007-10-02 18:21:44
版主回應
這樣還得背討厭人的電話,想想也是划不來~~~哈哈~~
2007-10-03 15:5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