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13:05:56| 人氣22,81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性很差的六年級生卡通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我的記性變差了!我本來要寫一篇關於老卡通的著名台詞,可是,明明幾年前我還記得的台詞,現在居然都忘光光,真是太可怕了。
會想要寫老卡通的著名台詞,是因為上一篇提到的機器人合體台詞,有朋友幫忙解出我的疑問,他說正確的台詞是:
「手牽手,心連心,神龍配鳳凰,天下無敵王」
卡通的名稱叫做《無敵龍捲風》,我哩,最神奇的是即使人家告訴我卡通的正確名稱,我卻還是一點印象都沒有,怪哉。

既然著名台詞寫不出來,那就單純的談幾部卡通吧!

小時候大家都看卡通,我印象最深刻的卡通是《靈犬雪莉》。
這部卡通廣受我們全家歡迎,尤其是我老母,每次重播《雪莉》,她都會準時收看。
通常我老媽會準時收看的節目有:
1.瓊瑤阿姨的連續劇。早期的那種,《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梅花三弄》等,現在瓊瑤阿姨的戲,我媽已經不愛看了。
2.楊麗花阿姨的歌仔戲。不是葉青、也不是黃香蓮,只有楊麗花可以讓我老媽百看不厭!尤其是楊麗花搭配許秀年阿姨的演出,厚,那更是我老媽的最愛!
3.這幾年,我老媽都看大愛的連續劇。剛開始我也會跟著看,可是後來實在受不了,因為劇中人物都好正面哦,這跟我"邪二"的本性不合哦。
老母不愛看卡通,但是《靈犬雪莉》卻能讓她準時收看,我想主要原因是雪莉太可愛、太聰明、也太惹人憐。每次她看到雪莉,都會忍不住說:「喔,這狗真的好漂亮哦!」
關於雪莉的劇情我根本都記不住(虧我看了不下三次重播....),但是我記得雪莉一身雪白的模樣、還有這部卡通的主題曲:「雪莉雪莉勇敢的雪莉 快快快.....。」
不知道電視台會不會重播這部卡通呢?哎哎哎!如果重播,我一定會打電話回家,叫我老媽準時收看的啦!

日本卡通常常改編自歐美的經典名著,包括:《清秀佳人》、《長腿叔叔》、《莎拉公主》、《龍龍與忠狗》、《小英的故事》、《小天使》、《湯姆歷險記》等。
我覺得《湯姆歷險記》畫的超好,主角性格也很鮮明。長大後,重看卡通,不知為何,我老覺得湯姆長得有像年輕的湯姆漢克耶?
《莎拉公主》的劇情很吸引觀眾的目光:窮女孩被富女孩欺負,窮女孩不但不氣餒、反而力爭上游,幫助學校的其他窮女孩對抗強權、最後苦盡甘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發現這種劇情不只婆婆媽媽愛看,連小朋友都愛看。不覺得《小甜甜》的劇情跟《莎拉公主》也有點像嗎?
《莎拉公主》的主題曲我並不喜歡,但這首歌實在太可怕,即使我很討厭它,卻忘不了它的歌詞:「莎拉公主耶耶耶、莎拉公主耶耶耶......。」(我一直不知道歌詞為什麼要耶耶耶....)

六年級的學生,沒有人不知道《科學小飛俠》、《旋風小飛俠》的名號。
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阿龍,這五個角色,大家最喜歡哪一個?
我最喜歡大明了,因為他的衝突性最大,既可以很正派、又可以帶點邪氣,而且他有一點悲劇性格(好像最後死掉了說)。相較之下,鐵雄實在太正面,太.....光明了!
大明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科學小飛俠裡面的大頭目,那個笑聲很尖銳、每次都跟小飛俠作對的大反派,居然是大明的....媽媽?(我一直到現在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記錯哩~~???????)


《科學小飛俠》講的是團隊合作,同樣講團隊合作的卡通還有《霹靂貓》!
《霹靂貓》的主題曲大概是所有卡通主題曲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幾乎可以想到這部卡通的同時,就想起主題曲的前奏!!
「霹靂星球爆炸了
霹靂貓乘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
船上有最聰明的神貓、會隱形的虎貓
快動作的豹貓、最兇猛的猛貓
有怪貓小凱貓 和霹靂貓王獅貓.....」
雖然這首歌的旋律有那麼點...卡卡的,不太通順,尤其唱到:「有怪貓、小凱貓、和霹靂貓王獅貓...」,每講到一個貓名,就會有一個頓點,感覺很怪!但不知道為什麼,多年之後想起這首歌,我發現,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歌曲跑法哩。

講到《霹靂貓》,就會讓我想到《太空超人》。
《太空超人》好像是每個禮拜六還是禮拜天,早上11點播出的卡通。這部卡通由美國某知名玩具商贊助播出,所以有很多美國玩具廣告。我並不怎麼喜歡美國卡通的人物造型,因為它們都很大隻,感覺好笨重、好醜!
不過《太空超人》實在太紅,他的台詞:「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葛雷堡神奇的力量!」更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台詞啊。
《太空超人》有多紅?除了玩具一堆之外,還另外拍了一部女性版的《太空超人》卡通,嗯....,女性版就更難看了,我大概看沒幾集就不再看囉!


我覺得日本卡通的人物造型都比較漂亮,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卡通帥哥,就是《太空突擊隊》的鐵船長!
小時候的我看鐵船長,常覺得:嗯,帥哥就應該要長這樣,乾乾淨淨,又溫文有禮,真是帥到爆!(我小時候在想什麼啊?)
同樣的,我對卡通的劇情根本都記不住,但是我對卡通出現的太空船、機器人、鐵船長,卻一直印象深刻。
而卡通主題曲:「太空突擊隊,就要出發囉....。」也一直在我腦海中播放著。
想到《太空突擊隊》,就會讓我想到另外一部卡通《恐龍救生隊》。
哈哈哈哈,小時候的我老把《太空突擊隊》和《恐龍救生隊》給搞混哩。
《恐龍救生隊》台灣好像只重播過一次吧!我記得那部卡通是2D動畫,加上一些恐龍玩偶畫面拍成,有一種半卡通、半寫實的風格,算是很有教育意味的卡通喔!(哈哈,說真的,我不確定自己的記憶可不可靠哩~~)


有一段時間,台灣很流行變身美少女卡通。
祖師爺應該是《小仙女》吧,這部卡通我不特別愛看,但是我對《小仙女》的反派角色印象很深刻,有一個長得很像浣熊的笨壞人,每次都要跟一個壞女孩麗娜找主角的麻煩,但最後都會自食惡果。
我不太愛《小仙女》,可能我覺得人物畫的太...尖了,就是全身上下都很尖....,說不上來。
童年時期唯一一部會準時收看的仙女卡通是《甜甜仙子》。
「小星星,亮晶晶,變!」甜甜仙子是一個小女孩,來到人間幫助人類。她的身分雖然是小女生,但是每次遇到麻煩,只要用魔棒一揮,就會變身成漂亮的大姊姊。
我記得《甜甜仙子》變身的時候,好像有出現一幕側面全裸畫面;當然因為是小時候看得卡通,所以我不確定自己記憶有無問題。
網路上查了一下,說《甜甜仙子》的結局是甜甜仙子被巴士撞死了,投胎轉世後繼續行善....。我哩,什麼悲慘劇情啊,這樣嚇小孩子很開心是吧?
由於《甜甜仙子》收視率大好,三家電視台馬上推出一堆變身美少女卡通。
有《貝露莎》、《花仙子》(呼啦呼啦,《花仙子》也是環保卡通,劇情要尋找七色花,但老是找錯,結尾都會送一堆花種子,要大家多種花!)、《魔法小天使》(畫圈圈,轉圈圈,變),還有後來紅透半天邊的《月亮美少女》(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這堆變身卡通中,我最討厭的應該是《月亮美少女》吧。大概是因為主角小兔很笨,又笨的不夠可愛(我覺得她是白目的那種笨),跟《甜甜仙子》、《花仙子》這些前輩一比,實在遜色太多囉!


想的起來的卡通很多,但是我幾乎記不住任何一部卡通的完整情節,幾乎都只記得某個點、某個片段、或是某個人物。
大概是因為我雖然愛看卡通,但我從來沒有用心去觀賞它們,只把它們當作是課後的消遣吧。
如果問我古早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我大概會記得比較清楚些!哈哈哈!
對於卡通,我記得《天方夜譚》裡的黑烏鴉,一直在那邊:「小胖、小胖。」
我也記得《無敵鐵金剛》的木蘭飛彈。
永遠經典的《小甜甜》裡,小甜甜陷在墜馬去世的安東尼和深情陶斯之間的三角戀情!
《再生人》的主題曲:「哪裡來的再生人,我曾見過,南十星的再生人,他們說會來看我。再生人,別忘記我....」。
我記得《小天使》的主題曲由趙詠華演唱,她當時年紀還小呢。
我記得《北海小英雄》那一頂頂有著牛角的海盜帽子!
《龍龍與阿忠》的主題曲是:「龍龍和阿忠,這一對好朋友,龍龍信任阿忠....」。
這部卡通超悲情,最後龍龍和阿忠雙雙凍死在教堂...,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很震撼的結局!
喔,還有《頑皮熊》,主題曲是:「頑皮熊小小頑皮熊,自由自在多快樂,從不知什麼是憂愁,他就是頑皮熊....」。(結局是小熊變大熊,外貌依然長得很可愛~~)
有部卡通的主題曲,讓我反感到了極點,就是《淑女小琳》:「她很活潑、她很可愛、她有禮貌、她很聰明,啊小琳小琳,可是她沒有媽媽....」,這首主題曲讓我聽到很想砸電視,但家裡就這麼一台電視,只好辛苦地隱忍了下來.....。
還有還有,我甚至記得國人自製的卡通《小平與安安》。
不曉得有沒有人記得這部卡通!主題曲是:「大大、大大、誰在叫我.....」。
裡面有一隻鴨子、一個小男生,還有什麼??我真的忘了。這部卡通我只看過幾集,後來實在覺得不好看(背景與人物超扁平),就沒繼續看了!

呼,這篇懷舊卡通文寫的零零落落,實在抱歉,人老囉....(嘆)。
如果有人可以幫我解答或補充任何的卡通資料,在此先說聲謝謝啊!
人啊,還是趁記憶好的時候,多寫點東西,多少可以幫助保存些資料,呵呵。

重新修稿:2012年11月7日

台長: hatsocks
人氣(22,81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犯了躁鬱症的週末夜
此分類上一篇:猥褻的噴汁

jacob
你那張&quot龍龍與忠狗,真的很慘&quot的劇照好神奇啊!!居然還有小天使出現,原來這麼寫實的卡通還是需要神績出現才能撫平觀眾的傷痛.......
至於你沒寫到但我很有印象的有:無敵鐵金剛.糊塗魔術師.太空神話(尤里西斯太空版)等等
(建議你下次可以寫寫早期的連續劇(尤其是周遊的..XD )在配上古早的劇照....一定很ㄎㄚˊ)
2007-05-29 08:47:45
版主回應
說真的,我雖然記得龍龍與忠狗後來翹辦子了,但是我也不記得有小天使哩,後來查圖片時,覺得好讚喔,居然有小天使帶著他們上天堂哩,所以就擺了這張圖片。

太空神話???我完全忘了有這部卡通噎....你可以不要這麼怪嗎?你應該要看小甜甜,哈哈哈哈~~~

早期連續劇~~嗯,也許吧,可以寫寫瓊瑤阿姨的梅花三弄、幾度夕陽紅、庭院深深,也可以寫不老潘迎紫的武則天、大玉兒、還有那個什麼火鳳凰(我忘了名字了,就是會變成鳥的那部~~~)
最後,還可以寫寫愛,星星知我心、苦心蓮、英雄世家、郵差總按兩次鈴、追妻三人行....。
如果要寫連續劇,應該有很多可以寫,但是這要花很多時間才寫的出來哩~~~
2007-05-31 08:47:25
游欸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卡通是「藍色小精靈」,壞人是賈不妙;還有你說的天方夜譚,還有一部卡通叫尼克與天鵝,應該是後來「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古早卡通版;還有一部卡通叫童話世界,演很多短版的童話,主題曲是「好久好久以前,好多好多的故事,聽了又聽,看了又看,怎麼也說不完...」
我還喜歡看冒險卡通,像金銀島、北海小英雄,還有很紅的海王子啊!然後那種尋親的故事有一陣子也很紅,像咪咪流浪記、小英的故事,我每次看咪咪流浪記都會哭哩^^&quot另外很早期的像小泰山、小蜜蜂也都還有一些影像的記憶,跟莎拉公主差不多同時期的卡通我還會看「淘氣阿丹」,看他搗蛋就很樂,而且我還記得蠻多首卡通歌的唷,這大概是以前一天到晚跟我弟玩卡通接龍的遺毒吧^^
2007-05-29 12:09:42
版主回應
游大師,我小時候不喜歡藍色小精靈說,這是法國的卡通,在國外很紅,但是我好討厭他們的長相哦,藍藍一團,好像廁所的.....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從此馬桶它就保清香。(哈哈哈哈哈)

我以前也很愛看北海小英雄、金銀島、還有海王子,對於海王子,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那隻超有人性的海豚吧,我覺得駕著海豚是很酷的一件事哩~~
不過我發現游大師看的卡通比我多喔,因為妳提的小泰山、尼克與天鵝、咪咪流浪記,我都沒有什麼印象哩~~~~~~
看來即使年紀相近,看得卡通也大不相同。從看卡通的態度,似乎也看得出來一個人的成長~~就是喜歡的類型會影響人的性格哩~~~
2007-05-31 08:52:40
5大仙
我小時候很愛看貝露莎~看到你圖片上有貝露莎的玉照 真是感人啊啊啊 T-T
但是對於游欸說得小英的故事~不知怎的~我小時候超討厭小英的故事的(笑)因為覺得好苦好苦的感覺~小朋友咩~幹嘛這麼悲苦??(笑)
現在想起來 好像連小蜜蜂這個也是卯起來找媽媽的故事 我也很討厭噎!怎麼回事??(笑)
不過湯姆歷險記我超愛看得~~
啊!我小時候也愛看聖戰士!超帥的~~~
2007-05-30 00:05:11
版主回應
貝露莎我也挺喜歡,但是我記得這部卡通不長壽哩,撥出時間好像很短~~~~
小英的故事、小蜜蜂,都是太正面的卡通啦,大宣果然從小就不愛正面的題材~~
對啊,聖戰士超帥的,可是我都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和圖片哩~~討厭~~~
2007-05-31 08:54:35
阿丸
我愛看聖戰士,還玩過他的模型,真的太酷了
我也愛看湯姆歷險記,非常的好笑
我還愛看科學小飛俠,我也喜歡大明,就是一個帥啊!
金銀島也非常好看,坐著魔毯歷險的感覺真的很妙!

不太愛看但還是看了的有:
小甜甜(沒辦法,畢竟我一家都女生)
2007-05-30 15:09:24
版主回應
玩過?還是妳有聖戰士的模型啊?快快快,有的話借我看~~~~
金銀島有魔毯??????

哈哈哈,妳要是喜歡小甜甜,那會比較奇怪~~~~
2007-05-31 08:55:53
阿丸
我玩過模型啦,以前小學男同學家裡開雜貨店,所以零用錢暴多的,我們一群同學放學就去他們家玩模型,還有玩具我也玩過,五隻組合成一大隻,真的非常有趣啦~~
還有,我打錯了。不是金銀島,是天方夜譚啦~我喜歡的是天方夜譚. . .
山羊鬍說的太空戰士是不是手腕上有個很酷的通訊器的那部卡通?還是叫做再生人?我忘了~
我後來想想,其實我對卡通在演什麼我幾乎都忘了,但是我果然比較記得卡通主題曲...
2007-06-01 13:42:41
版主回應
為什麼.............我都沒有這種有大機器人玩具的朋友.....(泣)
手上有通訊器那鍋應該是再生人吧?印象中啦~~~
2007-06-05 16:00:17
甜不辣
看了這篇之後, 好幾天沈溺在YOUTUBE上, 看了一堆ROBOT ANIME OP(可怕真是多的不得了, 更可怕的是1980-2000的我大部分都看過...)當然也少不了魔法少女系列...
又:樓上提的那個有很酷通訊器的是不是神眼人啊?
2007-06-03 09:14:26
版主回應
........我哩,神眼人是誰?????我都沒聽過哩!大家這麼一討論,才發現看過的卡通還是不夠多哩~~~
2007-06-05 16:02:44
哈比人
我小時候最愛[喬琪姑娘]與[小甜甜]
我和姐姐們甚至還為喬琪姑娘主題曲編了一首舞蹈
利用曬衣竿作了好多舞蹈動作(類似爵士舞的拐杖)
真是天真無邪啊~~~

現在坊間有再賣這些卡通的DVD
曾經有衝動想要買下收藏
但就怕現在看會失望
因為記憶永遠是最美好的
2012-04-06 11:17:04
版主回應
哇!!包子小時候不只是天真無邪吧,還才華洋溢哩~~居然會編舞,鼓掌!!!XDDD

嘿啊,我也有類似的擔慮,害怕記憶比現實更美好~~
2012-04-07 22:33:28
harrier
記憶中最早看的卡通是『海底小遊俠』(有氧氣口香糖的那位)...
然後就是『科學小飛俠』和『無敵鐵金鋼』...
尤其是科學小飛俠,記得是中視演的,要給它掌聲鼓勵鼓勵,因為:
它是『極少數直接翻唱原作歌曲而且還比較讚』的動畫,有興趣可以去找科學忍者隊的 OP 來聽。
2012-11-06 17:10:49
版主回應
記憶中最早看的卡通是『海底小遊俠』<----我們應該是差不多年紀的人吧??XDDD
2012-11-07 09:1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