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10:36:45| 人氣2,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筆記--旅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假,照慣例安排了全家出遊,應該是開心的事情,不過隨著姪女、侄子年紀增長、體型也越來越大,但是車子卻沒有跟著放大的情況下,過年出遊,變得有那麼點......辛苦。
這次出遊的人員為:老爸、老媽、老哥、嫂子、姪女、侄子,加上我,總共七個人。
我們家的車子為五人座的轎車。
所以座位的次序為:前座:老哥(駕駛)、嫂子+侄子(準備升幼稚園中班)。
後座:老爸、老媽、我、姪女(國小2年級)。
我哩,這是李棠華特技團嗎?七個人擠台小車,真的是有點勉強耶!

初三全家趕早出門,意圖避開車陣。事實證明:早起的鳥兒,沒車塞。(這天老姐還特地陪我們南下,她說要陪大家南下玩一天,其實是要幫忙紓解七人擠車之苦。不過他們當天下午就先回台北了。)
我們一行人浩蕩來到東勢農場。東勢農場號稱中部的陽明山....嗯,風景是很漂亮啦~~但環境規劃的不是很理想。我覺得台灣旅遊景點大半有個缺點:不夠乾淨、規劃不夠完整。
東勢農場入場要價兩百五十元,呼,好貴喔!老姐在看過農場的環境後,很不客氣的說:什麼中部的陽明山?人家陽明山入山費還沒這麼貴勒....。
這真的不是我愛計較,明明有漂亮的好山好水,為什麼不能把環境整的更漂亮點??為什麼不能把垃圾清乾淨點???為什麼不能替登山步道多做點維護???
凡事做半套,難怪台灣的觀光事業起不來,難怪很多觀光客寧願去香港而不來台灣!
稍晚,從東勢農場離開,轉往晚上住宿的旅館所在地:溪頭。
好可怕,真的是好可怕!!原本一個小時可以抵達的車程,卻面臨了全線塞車的困境,花了快四個小時,才抵達飯店。
塞車就罷了,姪女因為太累,所以直接躺平在我、老爸、老媽的大腿上!
啊啊啊啊啊啊!我也累啊!我也想躺平啊!可是我卻要忍受姪女橫躺之苦,這一路躺下,我都腿都麻了!
當下我只有一個感想:千萬別在過年期間出門玩,不然就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隔天,同樣是早上六點就起床,老哥的打算是避開人潮,趁下午遊客湧入前,結束我們的行程。這樣回台北比較不會那麼累!!我當然是舉雙手贊成,只要不會擠在車陣中,要我凌晨四點起床我都肯。
問題是前一個晚上我根本沒啥睡。因為我跟小姪女同睡一張床,她的睡眠習慣真是差到讓我差點沒把她給踹下床去!!
本來是兩個人躺直的睡,睡到後來,姪女的腿居然跨到我的臉上。我想說:小孩子嘛,腿撥一下就好了。沒想到,我居然要一整個晚上跟姪女的大腿作戰~~啊啊啊啊啊啊!!
這不打緊,睡隔壁床的老爸有打呼的習慣!!小時候我就領教過老爸打呼的驚人聲勢!!只是老爸寶刀未減,這打起呼來~~真是媽啊好驚人,聲音大到我沒法入眠。
左有小姪女的大腿攻擊、右有老爸的打呼助陣....睡覺???想的美哦。
雖然沒睡好,但我心情倒不差。早晨的空氣真的很好,溫度又不高,走起路來相當的舒服。重要的是,我們去拜訪的溪頭森林樂園,步道規劃相當不錯,完全不會給人廉價的感覺;而且環境比起東勢農場,要乾淨、舒適許多。
不到十二時,我們就準備離開了。當車子駛出停車場,哇,好壯觀啊,對面車道呈現大爆滿的狀態,和我們離開的車道相比,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還好起的早,我心中暗暗慶幸著。
回台北的塞車狀況不算嚴重,但姪女因為身體不佳,又躺平了。我的腿自然又麻了!我想這趟旅行,讓我的大腿、小腿,應該多了不少肌肉吧!

家人一同出遊的機會越來越少,老姐結婚後,要湊足全家人的機會,肯定更少。所以,我相當珍惜全家出遊的時光。不過我還是有二個建議:
1.麻煩租台七人座的休旅車?或是搭火車遊旅如何?比較不會那麼累啊。
2.能不能分房睡?要不然就是全部都睡單人床,這樣雖然還是逃不開打呼之苦,但至少不會有人把腿跨到我臉上(氣)!
除了跟家人的旅遊,農曆年節,當然也得陪我家44去哪晃晃。
44說過年期間到處都塞車,不如就台北附近逛逛好了。為此,我特地花了筆錢(好貴...),訂了溫泉旅館一晚,既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又可以跟44小小浪漫一下。
可惜我們兩個運氣都不好,我從溪頭回來後,隔天就莫名其妙的鬧喉嚨痛,然後整個人有點茫茫然的暈眩。
44更慘,他鬧肚子痛,甚至到了去住溫泉旅館當天早上,還痛到趕忙去醫院掛診(急診耶)。
原本三點要入住的旅館,一直拖到晚上七點左右才Check in。
哎哎哎,我真是心痛啊,不只是心痛44發炎的肚子,還心痛我們不能準時入住好貴好貴的旅館。
不過難得去住旅館、難得不用在家餵蚊子(44家是蚊子的大本營)、難得不用清理貓咪們屎尿、難得有浴缸可以泡澡、難得有超大的雙人床睡覺,所以即使我們兩個病號看起來都不太健康,但我們還是努力地享受這個假期。
日式溫泉旅館,座落在半山腰。沒有吵雜的車水馬龍聲,只有小溪流水的淙淙聲。
房間全部鋪上禢禢米,果然很有日本風情。除了臥房外,拉開臥房的落地大門,還有個小型的泡茶、聊天室,更往裡面,則是大浴缸,從浴缸往外看,則是山澗的風情(只是風景不怎麼出色...呵)。
大浴缸,哇!爽喔!好久沒有泡澡,整個人浸到浴缸裡面的感覺,呼,真是貴族般享受哩。
泡完澡,不忘泡個茶裝一下氣質。喝著日式綠茶,看著窗外沒啥景色的山腰,原本不舒服的身體,似乎得到恩准般,慢慢地鬆懈了病毒攻擊之苦。
隔天睡到自然醒,吃了免費的早餐,趁Check out之前,趕忙再泡一次澡。
隨著溫泉旅館之旅的結束,我的農曆年假也同時劃上尾聲。整個年假,看了些電影、陪家人旅遊、陪44旅遊!嗯,其實是一個不錯又充實的年假哩。
只是很奇怪,過完年假之後,我卻有種:嗯?就這樣嗎?的奇怪感覺。
不過,我似乎每次放完大假後,都會有同樣的問題哩?怪啊!

台長: hatsocks
人氣(2,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瘋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人的老K臉
此分類上一篇:2007年的旅遊行程--第一個十年的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