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3 14:31:01| 人氣20,5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蚊子的存在意義到底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喜歡蚊子嗎?
真希望有生物學家可以跟我解釋蚊子存在的意義,比如說牠們在食物鏈的地位如何如何;比如說如果全世界的蚊子都絕種的話,會不會導致另外一種生物的絕種…等等等。
一旦我明瞭了蚊子的存在意義,也許---也許,我會比較不那麼痛恨蚊子。

我討厭蚊子,每次看到蚊子,我都有將牠一巴掌打死的衝動。
可是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總是有好多好多的蚊子。真是,中樂透沒有、中蚊子咬一堆!
44家種了很多的植物,夏天的時候,走到外頭的花園,看看花花草草,哇,心情真是舒暢啊……我愛植物的青蔥翠綠,可是我討厭每次有植物,就會有蚊蠅的麻煩。
只要天氣夠好,我會去公園散散步。尤其夏日午後,陽光從樹蔭間撒下寧靜氣息,躺在樹蔭底下乘涼、聊天、看書,啊,多麼地宜人、愜意。
然而,蚊子,該死的牠,老是擾人清幽。牠們總會趁著人們不注意的時候,在腿上輕輕地…叮,這麼一下,然後悠揚離去。
餵飽了牠們,卻苦了自己。被蚊子叮後的奇癢難耐,會讓人心情突然浮躁起來。原本陽光透過樹蔭撒下的光點,會變得一點都不可愛,會讓我覺得:撒什麼陽光啊!熱死了!麻煩把蚊子給我烤熟、烤死再說吧!

因為我的體溫高,所以我特別的容易吸引蚊子的注意力(再抱怨一次,中樂透沒有,中蚊咬一堆啊)。意思就是說,如果房間裡有兩個人,蚊子通常會叮我,而不是另外一個人。
這真是太讓我不能接受了,我根本就是蚊子的精力加油站、康貝特!!!每隻蚊子都給我〝喝了再上〞!
平常時間,我討厭蚊子;睡覺的時候碰到蚊子,那更是我的大忌。
要是睡覺的時候有蚊子在我耳邊〝嗡嗡嗡〞叫,我會一把火!然後會用很快的反射神經,啪的一聲,往聲音的方向打過去!就像盲劍俠一樣。
大半時間我會撲空,不過偶爾會打到吸血吸的太Hight而忘記危險的蚊子,手掌上會有點黏溼、帶著血腥的味道!當我發現自己意外打死一隻蚊子時,一種滿足、報復的快感,會讓人睡得更加香甜!

因為我很重視睡眠的品質,所以每天睡覺的時候,我都會先巡房一次,確定沒有蚊子了,才會安心的上床。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連續好多個晚上被蚊子叮咬!明明白天的時候,臥室的門窗都關的緊密,但牠們還是會找空隙鑽進來,到底是怎麼鑽進來的啊?
我常常一個晚上打自己好多巴掌(因為蚊子會在我耳朵旁邊叫,我就會本能的打自己的臉…),明明殺了兩、三隻,以為可以好好睡覺了,又聽到另外一隻蚊子咬我耳朵!
星期三晚上睡覺前,我仔細的巡房,確定沒有蚊子後才上床上睡覺。沒想到那是惡夢的開始,一整著晚上,我不斷聽到蚊子嗡嗡嗡的聲音,但是因為那天晚上喝了點酒,所以我帶點半夢半醒的態度,聽到自己跟蚊子奮鬥的巴掌交響曲。
隔天早上洗臉的時候,差點沒尖叫出聲!怎麼如來佛祖在我家浴室鏡子上顯靈了!
馬的!我的額頭上面被叮了不下六、七個大小、尺寸不一的包腫!大大小小,宛如如來佛的釋迦頭!實在嚇人。
當天晚上我跟44說我要回自己的寓所睡覺,我說我實在沒辦法每天晚上都被蚊子擾的睡不著覺!

昨天,我終於又鼓起勇氣在44家睡覺。睡覺前,我一如往常的巡房。
44家的蚊子有個特點:喜歡貼在天花板上乘涼。每次只要抬頭看天花板,仔細的搜尋,通常可以找到牠們的蹤跡,然後我只要啪的一下,便可以結束牠們的生命!
可是昨晚天花板上一隻蚊子的影子都沒看到,這怎麼可能?不可能一個晚上蚊子就都跑光了吧?
後來,我在牆壁的陰影處,看到一個黑色的身影緊貼著壁面!哈!賓果!
啪,手掌上都是血。你們這些吸血的小東西。我要代替月亮來逞罰你!
喲,還有一隻,啪,又是血。
咦?床頭櫃的陰影下,也有兩隻,啪啪!我真是殺蚊達人,每殺必中。
啊?畫布旁邊也有兩隻,啪!又一隻命喪我的巴掌下。
窗簾黑色的條紋上,也偷偷地躲了一隻,我小心翼翼的前進,啪,斃命。
霹哩啪啦,不到半個小時,我殺了6隻蚊子,怪哉,這房間才幾坪大,居然可以躲六隻都吸血吸飽飽的蚊子喔?
而且牠們變聰明了耶,我不得不懷疑,這些蚊子是高智慧的罪犯!因為牠們現在都不會在天花板納涼、聊天,牠們現在都窩在陰影處,難怪前幾個晚上我老是被叮,卻都沒看到牠們的蹤影。
當我以為六隻蚊子,應該是極限了,應該沒有更多的蚊子了吧!正要關燈安心睡覺去,那黑色的身影在我眼前咻的飛了過去!
啊啊啊啊啊!怎麼還有啊?這裡不是臥室嗎?還是蚊子共和國?蚊子海灘?蚊子樂園?
我馬上又神經緊繃地到處搜尋牠的身影,結果在牆角的陰影處,終於讓我看到牠。
哈!這證明了我的想法,現在的蚊子變聰明了,都會躲在陰影處,想不到牠們也有利用保護色來保護自己的想法喔!
我慢步前進,大氣都不敢大喘,躡手躡腳地,輕聲卻又速度飛快地,往牆壁上啪的一巴掌過去!
哈哈哈,第七隻犧牲者,一個晚上連殺七隻蚊子!我都要懷疑自己是血腥的劊子手了!

終於,被蚊子叮咬的惡夢可以結束了。我滿足的關燈睡覺。不知道睡了多久,耳朵邊出現一個由遠到近的聲音…嗡嗡嗡嗡嗡嗡嗡…啊!馬的混帳!!!

今天早上起床,神清氣爽,昨晚蚊子沒有咬到我,因為我用棉被把整個人包起來睡,還好現在是冬天,這樣做不會是啥大問題。
不過這讓我思考一個問題: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蚊子不會進臥室哩?
蚊香。蚊香通常可以迷昏蚊子,不過殺蚊效果不大耶。
液體電蚊香。44不喜歡那個味道,說會讓他不舒服。
捕蚊燈。44說晚上點燈,藍色的燈光會讓他睡不著覺…
嗯…不過可以買個捕蚊燈,睡覺前一個小時打開,讓它捕捕蚊子,睡覺的時候再關掉就好了!嗯!先這麼做吧。

各位朋友們,如果有什麼可以殺蚊子的妙方,請麻煩提供一下,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蚊子哩!!

台長: hatsocks
人氣(20,54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全民瘋樂透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活在豬的統治之下啊!

幻太郎
1. 睡前一個小時,啟動捕蚊燈。我習慣會把房門打開,一方面可以吸引到房外閑晃的蚊子,二來,聽見啪啪的電流擊斃聲,讓我更有快感。

2. 上床前,拿電蚊拍到床下、桌腳等陰暗處揮舞幾下,掃除蚊黨餘孽。

3. 睡覺時,如果聽見嗡嗡聲,用棉被把自己完整包起來,露出半顆頭(棉被蓋到耳際下方),側躺(以單耳聽聲辨位比較準),左手或右手卷曲於下顎處(方便迅速出擊)。此時只有耳際以上露出棉被,蚊子最有可能叮的地方就會在額頭或耳邊。待嗡嗡聲停止後(用心感覺牠的落腳處),等一秒半,給牠時間伸出吸管刺入皮膚,再出手擊斃(我習慣單手出掌)。如果沒有擊中,就會聽到牠起飛的聲音,重複以上動作,耐心等待下個機會(通常不會太久)。

已上是個人二十年來的心得大成,給香香參考。
2006-12-23 18:22:58
版主回應
哇!!!真是專業的分析~~
不過第一點我應該是不會做的,因為我家蚊子多到補蚊燈殺不完~~
第二點聽起來不錯~~也許我該買跟電蚊拍才對!!
第三點.............我現在就是這樣過日子的........嗚,只是每次半夜打蚊子,我都會心情不好~~~

感謝太郎兄的建議哦~~: )
2006-12-25 07:28:41
阿丸
我覺得是44的環境需要打掃一下吧?!盆栽太多了?!
要是我這樣被蚊子咬,我早崩潰了
2006-12-25 09:45:3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44家常打掃啊~~
只是蚊子還是一堆耶.....痛苦!!!
2006-12-26 07:58:58
Andy
啊~我也很討厭蚊子
是說把整個頭都用棉被蓋住會缺氧影響睡眠
我都會開電扇讓它轉
冬天就穿著套頭防風外套+眼罩
唯一露出的地方就口鼻~
半夜起來打蚊子隔天精神真得不好@@
2014-01-29 11:14:24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握手。
蚊子真的很煩人,不過冬天蚊子有比較少一些,這是冬天的優點,呵呵。
2014-02-05 13:3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