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00:44:44| 人氣1,7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旅行成了一種信仰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那天早晨,太陽暖呼呼的,而其實這天的太陽也只是整趟旅程中,唯二的其中一天.

第一張照片拍的公園就在留宿的飯店旁邊,趁著有陽光作陪的時候進去溜達了一下;想不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毯上,灑落著如繁星的櫻花瓣,這怎能惹得如此迷人啊?但突然不自覺的敲了一下自己的頭,在這待了三天,怎到最後一天才發現住的飯店旁邊就有如此悠閒的畫面?

幸福,原來離我們這麼近...
 



其實一個人自助旅行,最大的魅力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甚至是旅行團根本不會排的行程.

那天要去的地方可以說在我事先的規劃內,但也可以說不在我的規劃;聽起來好像很玄,但簡單說,就是我搞錯地方了~

在旅遊書上,介紹到在愛丁堡有個地方可以俯拍整個愛丁堡城市;而我也就一早便往"那個地方"努力前進...

 

 

 



上面那張照片多少能描述我當下猶豫的心情;我猶豫的是,我記得書上沒說要爬很高啊~只說要走一段路而已啊...

所以,我就沒有往上那條山路走,而是沿著外圍步道走...
那暖呼呼的太陽?早不知躲到哪裡去了,躲起來也就算了,居然還交棒給毛毛細雨?
那毛毛細雨像千萬道冰符,努力的將我定身...除了冷,我辭窮了~

 



轉了一個彎,橫亙在我眼前的是米粒大的人影,再加上看不到盡頭的路;我再次猶豫還要繼續走嗎?會不會走錯了?

但有時奇妙的是,我還是走下去了;或許是好奇吧~好奇著下個彎是什麼風景?就這一條路,走到最後它又能帶我去哪裡?

 

 


想不到,沿著那外圍道路走著,不知不覺中就爬上了半山腰;喘了口氣,俯看著愛丁堡...

 






沿路的小黃花記得在加拿大也看過...挺喜歡這種黃的~~

 

 



是的~我就是沿著照片中最外圍那條柏油路慢慢走...走著走著,居然也走到這裡了;回首來時路,帶著點不敢相信也佩服著自己的毅力,背著相機扛著腳架,荷重七公斤的默默走著.

其實在走的時候,倒也無暇期待下個彎的綺麗風景,而是一直跟自己對話,雜七雜八的亂想著...這的確是有點孤單,但坦白說,我愛死了這種孤單!

 



終於來到了頂點...這時我才發現跟我書上所看到的不一樣.回到家以後再查,才知道我其實想要去的是卡爾頓丘(Calton Hill)...

 



慢慢走下山後,當下的第一個念頭也是唯一的念頭就是---回飯店休息.

實在太累了,肩膀痠又痛...還好出發前有練練體能,上了半年的飛輪課,不然真懷疑還有沒有體力接續下來的旅程.

休息夠後,約下午五點多,決定輕裝出門來好好享受一下享譽歐洲最美黃昏的城市.

 



在愛丁堡的舊城區,階梯似乎成了一種特色.看似迷宮的巷弄穿堂仿佛存在著一種秩序,浪漫與神秘兼容...

 

 

此時約傍晚六點多,天空開始放晴,光線柔和;我突然有股衝動再爬上那山一次,按次快門...但最終還是打消了這念頭...

緣分吧~一幅美景也是講緣法的...當下的我是這麼想的~

 



傍晚要出門前,我早決定要犒賞自己一下,既然都來到了愛丁堡,怎可以不找間好一點的餐廳,以美食佐上這瑰麗柔美的黃昏呢?

我問了飯店的老闆娘(老闆娘是義大利人,移民來愛丁堡定居.說真的,義大利人說話時的腔調表情及眼神,真的是充滿魅惑.)她推薦我去一間The Rose St. Brewery.據說它的fish&chips非常美味.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了這家餐廳.

記得出國前,一些資料都下著同樣的評論---英國的食物,乏善可陳,稱不上美味.當下我也沒多想什麼,不過經過艾拉島上海鮮麵洗禮,我並不覺得英國的食物乏善可陳啊 ~

而愛丁堡的這餐就讓我們來好好品嘗一下...

 

 

我點了fish&chips 跟一杯苦啤酒(bitter),英國啤酒(ale)分兩種,淡啤酒(lager)跟苦啤酒(bitter)

兩種我都有點來喝,第一杯點了淡啤酒,之後再點了杯苦啤酒,我還是覺得苦啤酒比較對我的脾胃.

至於這fish&chips,我只能給予其極高極高的評價.當然,若拿其與艾拉島的海鮮麵評比的話,有些欠缺公允.海鮮麵作法明顯較費工,但兩者食材的新鮮度可說不相上下.

這炸魚也就是,鱈魚塊裹上蛋液調和酥炸而成.麵衣成功的鎖住鱈魚的鮮味與油脂,一口咬下,響亮的酥脆聲震天響,而摻在裡面的魚肉飽滿多汁;這時再豪邁的舉杯乾一口苦啤酒...你能想像天堂的樣子嗎?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或許大家都會覺得我將這道傳統的英國美食神話了,但不瞞你說,我光靠現在的回憶,仍能齒頰留香呢~

其實,喝過英式苦啤酒後,真的讓我對啤酒瞬間改觀...台灣的啤酒氣泡太多,但我真忘不了那晚在愛丁堡喝著一杯接著一杯的苦啤酒.氣泡不多,喝完後滿嘴的麥芽香繚繞不去.

 




踏著微醺的腳步慢慢走回飯店.

真不敢相信能在歐洲最美的城市裡看著黃昏,然後喝醉...

 



明天一早,就要回倫敦了...晚安~

 

 

台長: 亞維儂
人氣(1,760)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Justy
我真的好喜歡看你拍的照片喔
張張都醉人~~~
快給我一百張讓我看個夠!XD
2013-11-02 15:34:46
版主回應
呵呵~放心~到倫敦喔~會更讓妳驚艷連連~
2013-11-02 17:28:22
。奕軒。
呵,真令我訝異,

你的第八張照片和第九張照片讓我不得不說,

旅行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你爬的那座山,我也爬上去了,

只是和你爬的方向有所不同,

但和你一樣拍了第八張照片,

第九張照片是我住的hostel旁邊,

哈哈哈,世界真奇妙,

最好是看你的照片看到我想哭了啦!:(
2013-11-03 15:59:52
版主回應
其實,我看著自己的照片也想哭了...因為,怎麼拍這麼爛,都沒表現出該有的美麗風景跟人文氣息!!

想不到妳也有爬那座山喔?嚇我一跳說...因為沿路感覺不像遊客會去的地方,反而是當地人運動的地方ㄟ~不過,我想我要找的或許就是這種地方吧~

呼~遊記拖著拖著也寫到倫敦了~~搞不好接下來的照片妳會更有感覺喔~哈哈~
2013-11-08 23:2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