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4 23:05:38|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明記事~聖經翻一輪/03 Aug, 2020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肇始於去年不經意的一本書【生存的12法則】,開啟了研讀聖經的契機,輔以暑假時期茜如姊妹的殷殷陪伴,事隔一年,在這個午後雷陣雨的時刻,我驚覺啟示錄的異象竟已翻到最終章,新約聖經竟已讀完。

     通常在長假時,每日行事曆上都會有三件固定行程:第一就是讀經、第二是聽英文、另一項就是運動,這三項在沒有上班壓力情況下,幾乎可以天天達成。一旦假期結束,新的學期開始,這三項核心項目難免備受干擾,然在這一年讀經帶來的體悟,值得記錄。

    上班時間,身不由己的狀態,通常我會以音樂釋放壓力,讀經的行程通常是晚餐之後,叮囑孩子寫功課之時,以身作則讀書為範。神的語言大多時有著奧秘,讀著讀著是不求甚解的,個人受到的啟示常是在他人提起這章節時,頭腦突然像是通電一般,這些字句就能深刻烙印在腦海中,我相當喜悅那神秘的時刻,於是堅持著讀經就如同清晨去庭院澆水,等待著花開,等待著那一日我更深入神的言語,解消一點我不安的魂生命。

    近來孩子聽了聖經故事【出埃及記】,我進而推薦1998年動畫【埃及王子】,這裡個在教會兒童排長大的孩子懷疑著故事的真實性。

弟弟說:媽媽,那些神蹟應該都是騙人的,怎麼可能把海水分開?

我答:很多人都是看到神蹟才相信神,但我認為是選擇相信神才有神蹟。

      弟弟已經成熟到可以理解我的回答,因為他對照到後面出埃及後,這群希伯來人因為懷疑與怨懟,觸犯了神,而在曠野流浪四十年,直到那群小信的希伯來人凋零之後,神才讓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他慢慢理解到,沒有堅定的盼望與行動,卻想輕鬆享受,是神也是他人不樂見的,但願這樣的想法能深植他心,減少一些我天天囑咐的無奈。 

台長: 小野兔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簡明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簡明記事~杉林溪(綠)/27 Jun, 2020
此分類上一篇:簡明記事~杉林溪行(繡球花篇)/27 Jun, 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