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27 16:42:38| 人氣1,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自己讀~另一個地方:少女麗茲的生命之旅/Feb, 20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本書,並非為小兒朗讀,而是為了自己。
     而誰為我挑了這本書?我想是老爸!

     阿嬤一直問:你最近有無夢見你老爸?
     我的回答:最近沒有。
     是的!我不是夢見,而是感受到。兩個月多來,我只夢見他兩次,而且還是在出殯之前;更甚夢見他的次數遠少於老媽,但我一點都不懷疑他已經從台東回來。只是慢了些,一如他生前的作風。
     回到誰為我選了這本書這個疑惑,這得回到新年期間,當時我在新聞台上紀錄一些事情時,突然版面抬頭廣告處出現從來沒出現過的書籍廣告,上面寫著作者【嘉布莉.麗文】與她的書【另一個地方:少女麗茲的生命之旅】。作者的名字強烈吸引我的注意,因為老爸給我的名字與作者名字相去不遠,再仔細搜尋書籍內容簡介與網路上他人閱讀心得之後,我想是老爸替我選了這本書,試著告訴我止住悲傷,眼淚可以流但不要留,而他與媽媽在另一個地方過得很好。(但打字這當下我還是很不爭氣淚流)
     書中的主角少女是透過水龍頭或茶壺告訴在世的父母一些訊息,而我想老爸可能認為這個網路世代需要不同的媒介,居然在我常使用的平台上傳達訊息,而讀了之後,我要說:
     我懂得!我真的懂得!

     我知道你們在那個地方過的也不錯,也愈來愈年輕,連今天早上夢見老媽的模樣竟已經快回到當年她讀國中補校時的模樣,如此陽光還很愛歌唱。以往總認為年歲是單向性的,過往不從來,而今想來或許人一遭就是列車往返出生與死王兩個車站,有時親人之間往返還可以重複遇見。

     我也許有機會遇見老爸老媽當年的俊美與姣好,而他們會訝異著我的老。

台長: 小野兔
人氣(1,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為自己讀 |
此分類下一篇:為自己讀~你的形象,決定你的價值/24th Apr, 2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