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03:18:11| 人氣4,0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進非洲之突尼西亞我來了(七)~~~文化篇2(競技場外的競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羅馬人

就不得不聊一聊他們最嗜血的娛樂了---競技場

伊爾捷競技場(Amphitheatre of El Jem)於1979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是北非最大的競技場遺址

可容納三萬五千名觀眾

建於西元三世紀

(以上資料擷取自"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




進競技場前兩旁的小攤販有一攤賣的正是突尼西亞有名的馬賽克畫



圍繞著一圈又一圈的走道



壯闊的競技場中央

剛好有舞台正在搭建

原來競技場現在還有在使用

七八月正是音樂祭

每個禮拜六都會在這裡舉辦音樂會~~~



音樂會的海報

把圓形的競技場化做五線譜~~



和羅馬競技場一樣

地下樓層是關著格鬥士的地方

格鬥士包括戰俘或是一些猛獸

格鬥士若戰績優秀

身分地位會提升不少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看過"神鬼戰士"吧~~~



為了避免格鬥士遇到的對手是認識的親友而不敢下手

因此格鬥士上場一律戴上面具

格鬥結果一定要有輸贏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但優秀的格鬥士不小心戰敗

仍可依循觀眾的意思來定生死

觀眾起鬨要他死他就得死

此時觀戰的皇帝就會把大拇指朝下......



出場前

走在幽暗的地下室

是什麼感覺?


 
接下來的景點---蘇斯老城(Medina of Sousse)

1988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阿赫拉比王朝時代(800~909)蘇斯就是重要的貿易樞紐和軍港

城內有保壘,阿拉伯聚居區

清真寺和典型的拉巴特城堡(兼具軍事功能和宗教意義的建築)

(以上資料擷取自"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



一進城堡就看見這個挑高的構造

原來是防禦敵人的防線之一

敵人一旦攻進城

就從他們的頭頂淋熱油砸石頭下去



順著城堡的走道走上去



到達二樓的城牆



再順著一條蜿蜒而狹窄的樓梯上去

才到達頂樓

以前掛鐘的地方

現在被一些沒水準的遊客畫畫......



從最高處俯瞰整個蘇斯老城

整個人都舒暢了起來~~~

幾世紀前留下來的清真寺

熱鬧的街道和軍港全在眼前



高處不勝寒

也不勝風啊~~~

頂樓的風超強

帽子得抓牢

還好沒變成魔女



狂風下的魔女

(偶爾也給我用幾張~~~)



下了城堡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寶貴的購物時間啦~~~

由於突尼西亞的觀光客多以歐美人為主

少數的一些日本人會組VIP團參觀

路上的人看到我們

總會"摳你機挖"地向我們問好

當然清一色都是男人......




連進shopping mall也不例外

門口那個店員在云行和我還沒進去前就不斷盯著我們看

(不用懷疑......我們又是最後落單的兩個......)

接著他先是用日文向云行和我問好

我們都會一律裝傻聽不懂

(其他團員們會直接回他們"你好")

然後他說"Chinese"

逼得我們只好馬上回答"Taiwaness"

他馬上對我們說"beautiful~~~"

這時候就知道要快逃了

要不然.......後果就會如下圖那樣.......




請大家不要看我笑得這麼開懷!!!!!

老娘真的很無奈!!!!!!

這是我們出競技場之後

我還在一旁照相

云行走到這一攤前面馬上被攔下來

硬是要把白色的頭紗纏在我們頭上

沒錯!!!!!就是我頭上那頂醜東西!!!!!

云行不斷喊著"救命救命"

只看見我們的其他團員一面微笑一面從我們身旁走過

(殘念.......可能覺得我們在跟那些死傢伙打情罵俏吧......)

接著就兩個男人進行夾殺攻勢

把云行夾在中間

硬是要戴上白色頭紗當作"present"

看到這般情景

真的顧不得要不要救云行了~~~

尤其是一個穿短褲的東方女人!!!!!

怎麼救啊!!!!!????

但是這是回到車上唯一的路

我就算沒良心地想要拋棄云行

還是要通過這條路啊~~~~



我鼓起勇氣想要裝酷地走過去

那個黃衣服的死胖子一直纏著我

我用眼線和堅毅的"No"

幾乎讓我快要全身而退.......

沒想到就在我快要脫身前

眼睜睜看到云行揹在身上的相機被不知道第幾名登徒子抓過去

然後就幫云行照了張相

接著又另一個死王八跑過來夾殺我

然後也說要照相

於是就變成上圖那個模樣

結果搞得是我很想照相的樣子!!!!!!!

除了我沒一個看鏡頭是怎樣!!!!!!????

根本就是當街調戲良家婦女啊~~~~

拍完我頭也不回地走人

居然還趁亂拍了一下我屁股!!!!!

他xx的!!!!

(不過云行更慘........唉.......讓他自己說吧)




看到這裡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突尼西亞處處是色狼

當然還是有一些長相不錯

然後比較紳士的男生

會禮貌地詢問你的意願

像這種沒禮貌的行為

多半是那種"少年仔"會做出來的事情

老娘如果報上年齡

他們應該會"倒彈"20公尺吧!!!!




這次的突尼西亞行真的有太多豔遇了!!!!

只能說.......

云行和我真的很受第三世界的男人歡迎~~~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大白兔hardcandy

漫步在雲端
喂!那魔女是怎麼回事!冤冤相報何時了啊~-__-~

還有,我一定要說嗎.....這種悲慘的事證據只有照片一張,而且拍出來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誰會相信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啊......~-__________-~
PS.你拍出來也是一副很開心的樣子,哈哈..(苦笑)
2009-08-05 19:19:42
版主回應
哈哈哈~~~讚啦!!!
對啊.....這種照片說是被強迫的
連法官都不會相信吧!!!
2009-08-05 20:53:06
搞怪王子
老實說~從照片中瞧不出妳們的苦難
任誰也會覺得你樂在其中ing........
2009-08-09 22:13:04
版主回應
歐賣尬!!!
這是真的!!!
我都快瘋了~~~~
2009-08-09 22:2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