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12:57:0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任何時間﹐都要在一起。

今天下雨﹐但小雨綿綿﹐竟然沒有人撐傘﹐害我照不到理想的照片﹐只好租了一部舊片在陰沉的天氣下陪伴著回味。


《最好的時光》 "THREE TIMES" 是侯孝賢的作品﹐他將女主角和男主角的愛情﹐展現在三個不同的世紀﹐跨越了將近100年﹐體現了三種截然不同卻同樣感人的愛情觀。影片中兩位主角也選的非常好﹐我一直都很欣賞舒淇本身天真而性感的矛盾氣質﹐還有張震野性與理性的特質﹐讓我更欽佩導演的選角的眼光。

 

更讓我心動不已的是導演為本片接受採訪時說的一番話:

 

『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譬如年輕時候我愛敲桿,撞球間裡老放著歌<Smoke Gets in Your Eyes>。如今我已近六十歲,這些東西在那裡太久了,變成像是我欠的,必須償還,於是我只有把它們拍出來。 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台長: 葉凋零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