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9 13:31:59| 人氣2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媽, 妳想要多少禮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上只有媽媽好」, 「天下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為什麼當女兒長大成人, 遇上一個願意愛她一生一世的男人, 媽媽會變得如此可怕? 我好幸福, 我的媽媽對金錢沒概念, 永遠只有她問我錢夠不夠用, 沒問我要過一塊錢. 可是, 原來香港有些媽媽不是這樣子的, 近日熱爆全城的禮金糾紛確實令人汗顏, 「奉子成婚」小情侶前晚深夜於黃大仙彩雲邨發生罕見的未來外母與女婿互毆事件, 為的, 就是一個「錢」字!準新郎 21歲, 準新娘 19 歲, 準外母 36 歲, 好年輕的組合, 難怪火氣猛烈. 準新郎開出條件, 願意負責女家送予親友的嫁女餅卡及 10圍酒席的費用, 同時送上 29,000元禮金予未來外母, 惟婚宴親友所付的「人情」則全歸他所有. 未來外母對此建議極度不滿, 堅持女家親友所付「人情」應盡歸女家所有, 最後釀成鬧劇.

誠然, 「禮金」和「人情」分配, 從來是在整個籌備婚禮的過程中, 最敏感, 最耐人尋味, 也是最神秘的一環. 大部分準新郎似乎唔敢主動開口問未來外母對禮金的期望, 只一味逃避, 直至雙方家長約見面傾酒席的時候, 才由長輩自行面議禮金事宜, 然後隨機應變地討價還價, 再看看對方的底線. 這種場合真磨人, 通常大家會採取「先禮後兵」政策, 說到戲肉, 不幸的話, 氣氛更會似社團「講數」, 總之就苦了兩位準新人!

「禮金」, 本來就是一份心意, 用不著如此執著吧! 事實上, 生活易剛公布了一項有關結婚消費的報告, 調查顯示準新郎平均支付三分之二(66%)的結婚總開支, 以結婚開支平均數推算, 準新郎需支付港幣$14.9萬元籌備婚禮. 而高達18%的準新郎更負責支付九成或以上的結婚總開支. 除上述的結婚支出外, 調查顯示準新郎需支付女家的禮金平均數為港幣$58,705元. 由此看來, 香港男士好值得大家欣賞, 他們相當具風度, 願意為了實現另一半的夢想婚禮, 付出好大的努力. 同時, 亦反映到他們的經濟壓力也沉重. 況且, 時代不同了, 社會形態已經改變, 昔日女人出嫁後便隨夫生活, 不可能經常回娘家侍候父母, 當然亦不會支付家用給娘家. 而傳統上, 男方家人娶媳婦, 媳婦以後就要侍候夫家父母, 因此, 當時的禮金就是男方酬謝女方父母養育媳婦之恩. 時代轉變, 現今男女經濟獨立, 彼此也有自己的負擔和壓力, 且女的出嫁後依然會供養父母, 與舊日社會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在此, 我好想代某些遇到禮金問題纏繞的女兒問幾聲:媽媽, 難道妳養我育我, 就是為了等待收禮金和人情的一天嗎? 媽媽, 妳真的愛我嗎?  媽媽, 妳認為我值幾多錢呢? 媽媽, 婚禮當天, 我多麼希望得到妳的祝福和默許, 而不是希望見到妳板著臉兼虎視眈眈住接待處的「人情」啊! 媽媽, 我沒給妳足夠的關愛嗎? 我和媽媽之間只有金錢的利益關係嗎? 媽媽, 妳還記得我小時候, 每個冬天的晚上, 妳也用身體擁抱著我幫我取暖嗎? 我仍然感覺到媽媽的體溫......媽媽, 妳好需要金錢嗎? 抑或妳只是因為呻醋而專登為難他呢?

媽媽, 妳知道妳傷害了我嗎?

 

 

http://wow.esdlife.com/space.php?uid=9&do=blog&id=39124

 

 

台長: 大女皇
人氣(2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靜心.
講錢...其實真係好傷感情. 同埋如果一個人同響錢好計較,咁關係深極有限.
2012-05-10 09:2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