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2 12:52:55| 人氣2,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顧,2018。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年,三分之一的我,在北美洲,三分之二的我,回到了台灣,

努力珍惜著每一天,因為當今天變成了昨天,

我們再也回不去那段時光,擁有的只是回憶,和接下來的分分秒秒。



一月的我,人生第一次在運河上溜冰,

吃著加拿大特有的BeaverTail,是一種麵食點心,

Beaver是河狸/水狸/海狸的英文,Tail指的是牠的尾巴,

對的,這點心就是長的像牠的尾巴而聞名,

招牌口味是肉桂,在台灣不喜歡肉桂的我,

不知為何的,到加拿大後好喜歡肉桂呀~

































還是一月,本來想要每個月只放一張照片的我,

終究無法割捨那些重要的時刻,

這張的我們,是二個臺灣女孩、一個蒙古女孩和日本女孩,

我們在渥太華一間很特別的Taco店,五顆星非常推薦,

Taco是來自墨西哥的美食,在這裡算是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尤其是這間店,一個必推的概念!(笑)

謝謝S把我帶進她的朋友圈,除了我是背包客,

她們都已經嫁進加拿大也生活了幾年,所以有一點點的角色不同,

小小羨慕 S,因為她們都是很好相處又很Nice的人呢!


































依舊寒冷的二月,結冰的運河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

這週剛好有冰雕,所以我們當然要來走走囉!

記得很久以前我也看過冰雕,還要租大衣進去的那一種,

哈,所以這種室外的我還是第一次參加,覺得新奇,

人挺多的,大家都很把握能出門的日子,

有時候天氣是會阻擋大家出門的…

































二月,第二次在運河上溜冰,然後…隔天就關閉了!!!

因為天氣只要不夠冷,運河就會開始融化,

在上面溜冰就會變的很危險,所以能在運河上溜冰真的要把握!

渥太華的運河是世界文化遺產,有機會要來看看哦!

長達約八公里,夏天可以划船,冬天溜冰,非常好。
































三月,在CKH工作的最後一個月,

好珍惜每一個相處愉快的同事,Linda是去年十月來上班的,

爽朗的個性很討人喜歡,而且手藝超級無敵好,

又很照顧我,非常感謝!:)

是我這輩子第三個覺得很不錯的中國朋友。(笑)

































和我共患難的韓國妹妹Youna,我其實挺訝異她撐下來了…

因為咖啡廳的工作真的挺辛苦,我們二個就這麼互相扶持的,

走到了最後一刻!!!

哈!因為初次見面的時候,覺得她是一個酷酷的女生,

臉上帶著點叛逆的神情,畢竟年紀小,二人落差十歲以上!!

謝謝有她的陪伴。




































二十歲就嫁到加拿大的Rina,個性也非常討喜,

也對我好好~~~(感動落淚)

就是之前有提過在我上班的最後一天,塞了20元加幣給我的同事,

手藝也很好,看不出來她已經42歲了!!!





























依舊是三月,從渥太華飛到了洛杉磯,

人生第一次來到了美國,當然要見見2008年認識的日本女孩Maya,

Maya應該在我的Blog出現了至少三次,

2008年一別,她曾經來台灣找我跨年,

五年前,我們在英國相聚了一次,

這一次,我們在美國相聚了,

初次認識Maya的時候她是一個微肉感的19歲女孩,

沒想到這一趟美國的二年留學生活,讓她瘦了好多…

謝謝她載我到郊外爬爬山,在異地能相聚真的很神奇。

不知道下次會是哪裡?
































三月的最後一張照片,是在洛杉磯求學的小昭,

是對音樂非常的熱情的女孩,二個人認識了十幾年,

見面次數少於五,但依舊彼此牽掛,

這一趟美國之旅,Maya陪我走郊外行程,

小昭陪我走市區行程,大口吃In & Out漢堡,

二個人聊個不停,覺得溫馨!(笑)

希望她能在電影配樂的領域大放異彩。:)


































畫面一跳,來到了四月,我親愛的妹妹出嫁了,

我的心情又開心又複雜的,最棒的是我妹夫很疼我妹,

複雜的部份是妹妹回家的時間少了,

共同擁有的時間更少了,不過看著他們小倆口,

總覺得不可思議,但很幸福。:)

套一句我妹在婚禮上說的話,妹夫是她眼中的極品呢!



































五月,感謝 Jenna 特地從高雄來埔里找我玩,

二個人悠哉的去日月潭走走晃晃,

奇妙的包船遊潭,船長還讓我們試開也!

二個人是在愛爾蘭認識的,第一次見面是她來店裡買東西,

第二次見面是臺灣駐愛爾蘭辦事處辦的春節餐聚,

這就是我們的第三次!(笑)

































六月,乖乖找工作、面試,發現這幾年我很不常穿西裝外套,

而每次穿上就是為了面試,和平常的氣質完全不同路線。

也是這個月,歲數又加了一,忍不住審思了一下自己的生活,

到底我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跳到了七月,是的,我在六月剪掉了我的長髮,

回到了短髮路線,然後又開始想念長髮的自己,

矛盾的人生持續進行中,照片可以紀念一下好友生寶寶,

我們特地去苗栗拜訪,然後…一起住台中,二天一夜的行程好滿足。

覺得這個歲數還能朋友聚聚很歡樂。



































全家一起出遊記,滿足阿母想要吃Pizza的願望,

日月潭、水里、紫南宮,然後晚上參加外婆的生日餐會,

充實的一天,見到親朋好友好歡樂,

唯一的失落就是大家都雙雙對對的,

只有我!(汗)

希望下次的大合照就是每個人都雙雙對對!:p
































八月台北快閃出差記,快來見見老朋友,

可愛寶寶再添一枚。:)

仍清淅記得2017年3月時,你開心的跟我說你懷孕的消息,

這次就是札札實實的抱著這討喜的孩子。

為母則強路線,透過朋友學到很多育兒的事,覺得開心。

































九月,中秋節是家族開心聚會的日子,

親愛的小侄子,初次見面!(笑)

喜歡家族有新生命,更喜歡大家一起烤肉的時光。

































十月,抱著中秋節出生的小侄子,覺得滿足,

小小隻的小侄子,還沒滿月的稚嫩,

真的好喜歡小孩哦!(笑)


































十月,荷蘭人妻回台,在愛爾蘭認識的我們三個,

開心的在台中聚會,想著每次聚會都合照,

以後拼拼湊湊起來看時,一定很有感,

越是難以相聚,就越珍惜每一次的見面。

大吃火鍋大聊大逛街。
































幸福又忙碌的十一月,Mr.H 飛來台灣1.5個月,

接機的這一天,先和北部好友聚聚,這樣的行程也好歡樂,

是說,認識的年份已近十七年也太驚人!

希望下次見面不會太久之後。


































十二月,和 S 姐妹花一起去合歡山、清境二天一夜,

帶著Mr.H先生見識臺灣高山的美,相同的地點,

和不同的朋友一起來就有不同的感動。:)

而2018年,依舊充實的劃下了句點。



























回首這一年,依舊是變動年,

每一年,我總在探索自己中緩緩成長,

心境也不斷的轉換著,是說能不斷學習的人生也是好事,

感謝在七月到十月收留我的大表哥,

兄妹倆一起看著電影吃著胖老爹真的很享受,

人生走到這裡,每一段時光都有值得珍藏的回憶,

有時候我好怕麻煩別人,但就是因為麻煩了對方,

反而讓彼此的情感加深了!(笑)



七月開始工作的我,雖然主要是坐辦公室,

但常有機會能往山上跑,見識臺灣高山之美,

也算是頗有收獲,磨鍊自己的耐心和培養謹慎專注力。

繼續加油!



在幾次面試上,發現每間企業都有它獨特的文化,

感謝面試我的主管們,讓我發現別人眼中的自己是厲害的,

雖然說不一定能有緣當同事,但每個交會的片段,

都能產生了一些效應,讓人生有不同程度的進化。



而愛情,我努力的學著多專注在自己身上,

當自己活的漂亮時,反而彼此的關係也會更好,

遠距離的愛情,需要的是三高和三低,

高安全感、高想像力、高穩定度,

操縱欲低、誘惑度低、依賴度低。

希望在2019年,能有更新的頁章。:)


























2018年,歲月在臉上刻劃了痕跡,

學著接受這個年紀的自己,

最大的變化好像是頭髮,長長短短的變動著,

在台中定居了,由陌生到熟悉,

雖然久久才有機會和朋友聚聚,

不過心裡倒也踏實,不同的年紀,

很多情感的依賴度和等級也不同了。

我,有做到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刻哦!(笑)

2019年,請多多指教。














台長: 。奕軒。
人氣(2,23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鑰匙孔內的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再次,安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