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5 12:00:17| 人氣3,1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ada Life】第一週 in Ottawa。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6 凌晨1點,降落在渥太華 ( Ottawa ),加拿大的首都,

迎接我的是個雨天,溼冷冷的。








































因為是加拿大境內的飛機,所以入境是沒有海關的,

就這麼下飛機,走到了行李轉盤處,然後就可以走了。(!)

感謝來機場接我的朋友,好險我沒有依照原本的計畫睡機場,

開放式的空間整個都危險起來了…









































領到行李,回到朋友的家已經二點多,弄一弄要睡的時候,

都已經快四點了,哈!我實在無法不洗澡就睡覺,

因為嚴格來說,我已經超過一天沒洗澡了!(驚)

都覺得自己很臭!XD


如果不要算時差,星期六下午四點搭上飛機,

星期日凌晨抵達渥太華,乍看我好像才飛了八個多小時,

實際上飛行、轉機、飛行大約二十一個小時,

奇妙的時差。:)


星期日起床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

吃了朋友自製的酸菜餃和味噌湯後,

他們開車載我到了Downtown,也就是市中心,

想說要帶我買個公車儲值卡,這樣我來市中心會比較方便,

無奈下雨天,加上復活節假期的關係,

所以未能如願買到公車卡。









































從Downtown回來的我們,悠哉的坐在廚房聊天,

吃著餅乾和毛豆,我都有一種不知自己在哪裡的錯覺。









































吃吃喝喝完,他們夫妻倆就開始做起了蘿蔔糕和Pizza,

蘿蔔糕是假日有空先做起來,平常餓了可以吃,

呵,我可以說,整個超級賢慧的嗎?



















































後院的景象,下午五點多,放晴了!

感謝放晴,不然我都覺得來加拿大整個就是被雨環繞呀。









































這天的晚餐是手工Pizza、麻油雞飯配上炒高麗菜,

哈!邊吃邊看了部電影「 龐貝 」。

是Jon snow演的也!哈!








































畫面一跳,是 4/17 的早上十一點多,

朋友的老公去上班了,我們二個人決定悠哉的晃去Downtown,

主要的任務是去咖啡廳用電腦和辦公車卡。

眼前的景色是朋友家附近的實驗農場,

好大一片呢!:)









































等待公車中,此時有一個阿嬤和我朋友聊了起來,

說她一個人移民來這,問我們是哪裡人?

說亞洲人看起來都一樣,所以她分不清楚!哈!

我覺得也只有亞洲人能分辨亞洲人。

就像我也分不清楚歐洲人是哪一國人呀!












































從朋友家到市區的巴士是需要轉車的,

可以看到上面的招牌有巴士的圖案唷!:)








































沒吃早餐的我們,一到 Downtown就從到了小吃街,

哈!繞了一圈之後選了泰國菜。









































我吃了Tom yum soup with Chicken,

突然間有點失憶症這中文是什麼!(汗)

嗯!反正就是雞肉泰式湯麵。(?)

一碗加幣是5.1塊,大約台幣115塊,

我只能說…這裡不論買什麼,13%的稅都是額外加的,

所以不知不覺就貴了?!










































































吃飽之後,成功的買到了公車卡,

而且在裡面儲值了100加幣唷!:)

單買卡片一張是6塊加幣。










































買好了公車卡後,我們就散步到Downtown的另一頭,

要來去喝咖啡囉!:)









































散步在街道,發現縮小版的渥太華,開心的拍了照,

我最喜歡這類的裝置藝術了!







































老實說,渥太華真的和歐洲好不同,

正在努力適應這個國家中。

哦!或者說適應這個城市ing…









































我真的是走到每一個地方,才開始認識這個地方,

是一個適合行萬里路的人!:P

當然也喜歡讀萬卷書啦!












































我真的好喜歡拍任何在街上的裝置藝術,

這個感覺像在跳營火舞,

我以後很喜歡跳營火舞呢!

是歡樂的舞蹈,尤其是在營火舞會上。:)











































哈!這個裝置藝術很有加拿大的fu,

不過熊好像太瘦了?!

長的不夠可愛?!










































第一次仔細的看加拿大幣,上面有水獺、麋鹿、帆船、北極熊和鴨子(?)







































下午待完咖啡廳後,在附近的建築物裡等待 C 來接我們,

哈!好的,我突然覺得這樣朋友來、朋友去的有點麻煩,

所以就簡稱朋友為 S,朋友的老公為 C 囉!:)


這應該是大白鯨吧?












































喜歡這個view,感覺明亮透光,

四月的渥太華,春天已經來了,但大部份的樹還是光禿禿的。








































C 接到我們之後,決定今天晚上吃外面,

所以我們就來到Chinatown吃韓國料理囉!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韓國料理了,

不過千萬別問我這間叫什麼名字…

哈!我整個就是沒在記!XD









































我點了海鮮口味的豆腐湯,微辣的口感很下飯,我有呷意!:)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鍋,然後…附上一盤小菜。

就很正常的韓式料理。








































抵達渥太華的第三天,星期二,感謝好天氣,

悠哉的起床吃了些法國麵包配奶茶後,

我就開心的出門了!

照片是我現在住的地方唷!:)










































渥太華真的是個陰晴不定的城市,

或是說加拿大都這樣?!

好啦!這時候又要來一句「春天後母心」了~
















































上個月這裡還積雪很深,現在完全看不出來,

哈!我聽說的啦!

嗯嗯,但也因為下雪的關係,

所以這邊的柏油路開起來不是這麼的平坦。











































台灣的消防栓是紅色的,這裡是黃色配藍色也!

這個組合我有呷意,我以前編過的手環就用這個配色,

覺得很好看!:)








































紅綠燈長這樣!感覺比較清爽?













































前一天 S 有帶我搭過公車,所以今天就搭的很順手了!

渥太華的公車下車鈴是拉旁邊的黃線唷!

哈!大家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

以前的台灣就是用這種的唷!:p









































附上大頭照一張,哈!希望沒有嚇到人!

剛來加拿大,身體正在適應這裡的乾冷,

尤其是皮膚,不論是臉或是頭皮都是……








































到站後經過一個公園,喜歡這個原住民的圖騰,

之前在九族文化村有看過類似的。








































發現自己真的很適合一個人去探索城市,

每一個角落都很新鮮,就算沒有很美?!












































今年是加拿大150週年紀念,所以夏天會有很多活動唷!

然後…我就進去了 Service Canada 去辦SIN卡,

呃…一開始的櫃台小姐說要等一個小時,

結果我等了快四個小時!!!

整個肚子超餓,然後餓到都不餓了!

十二點多進去,三點多才出來,不過又完成了一個任務!:)















































辦完SIN卡後,來到了台灣駐加拿大代表處,

看到辦公室的門都有點點的激動了!

不過進去之後發現裡面沒有人?!

按了叮叮鈴至少三次之後,才有一個小姐出來。








































填好資料付了 $20,是代為驗證我的台灣駕照的費用,

需要三~五個工作天,呃…因為我手機門號還沒有辦,

所以需要辦好手機之後寄mail給辦事處。

好的,來去辦手機吧!:)












































經過一間愛爾蘭酒吧,忍不住多看二眼,

也許有一天會來這裡坐坐喝喝酒唷!:)








































經過一個紀念碑,呃…紀念誰我不知道,

但右邊那一棟是個城堡飯店唷!

左邊則是國會大廈,改天會再介紹!:)









































來加拿大打工渡假的背包客們大多都是辦這一間,

於是我也來到這一間囉!

呃…然後…發現朋友用的2G 50加幣和4G 65加幣都沒了…

目前1G要價60加幣,我聽完都傻眼!!!

整個辦不下去,所以我就說我再考慮就離開了…









































這天的晚餐是SUBWAY的Panini,呃…

這就是一個圖片看起來很美,實際上讓我很傻眼的尺寸,

因為比我以為的小很多,吃完有種空虛感,

但挺好吃的啦!熱熱的起士就是吸引人!











































看到這一大片的實驗農場就知道我到站了!

夕陽無限好,繼續回家頭痛關於手機的事!XD








































突然發現照片裡有不名綠色點點,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這這這,就是這裡的公車亭唷!

寒冷的冬天很需要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雪的地方!











































過馬路記得按一下鈕唷!

按鈕狀似有不少款式,但最多就是這種了!:)












































渥太華生活第四天,是個雨天,

沒有帶傘來加拿大的我整個被雨困住了!

自己一個人在家,因為 C 和 S 都出門去了~

哈!拍一張一樓的照片傳給朋友!:)

是很舒適的空間唷!









































廚房長這樣,有個中島很討喜!:)

喜歡這裡有烤箱和洗碗機。









































下雨下雨,剛好在家裡查手機方案,

通常花越多時間就能越了解!

哈!我整個被雨困到開始講廢話了!(汗)





















































最後,我選擇了這個方案,

這是我這輩子用過最貴的方案,

因為一個月1G要價60加幣是未稅價,

於是含稅之後,等於一個月快台幣一千六百元,

呃…容我臉歪!!!

突然覺得愛爾蘭的電信方案真的是天堂呀!

那時候是一個月30歐,網路吃到飽之外還有網內互打,

事實上,我其實只需要網路吃到飽!!!

因為這些無上限的簡訊我是要傳給誰呀~~(吶喊)

天知道我的親朋好友們每一個都是用Line或FB MESSGER呀!

好的,總而言之,希望五月就有別的優惠方案,

然後我會馬上去變更!!!

因為我有自己的手機,所以不需要綁約唷!

















































渥太華生活第五天,這天放晴了!

需要逛逛超市補給個什麼…

然後就發現了這面牆,現在整個加拿大都在慶祝150年!

這個巧思好可愛!:)







































剛剛那一面牆是在Walmart發現的,現在這一面…

是在Loblaws,不同的超市,同樣的元素有不同的巧思。








































今日戰利品,就是我很愛吃的Nutella、洗髮精和電動牙刷,

自從用過電動牙刷之後就愛上這個偷懶還能刷好牙的工具,

而且剛好遇到特價,雖然…含稅後就沒便宜多少了,

但是…在台灣買的沒有多附一個刷頭,這個有唷!:)







































最後最後,就用 S 煮的咖啡飯晚餐做一個小小的Ending。:)

哈!這一篇本來非常的落落長,

不過我決定刪除了大量的照片,因為可以來個另外的專題,

只是我真的需要勤勞一點倒是!XD


































現在是台灣時間早上11:58,渥太華時間23:58,

晚安,朋友們。




台長: 。奕軒。
人氣(3,119) | 回應(3)|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Canada。 |
此分類下一篇:。戰勝,自己。

(悄悄話)
2017-04-25 13:26:18
小妖精
好豐富的食記?@@
哈哈
2017-04-25 21:56:21
版主回應
哈哈,想吃嗎?:)
2017-05-06 12:45:53
Denisa
真羨慕又出去玩耶~你朋友好賢慧喔!
最後那個飲料瓶布置得真的很不錯耶!
2017-04-26 14:16:21
版主回應
呵呵!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設計飲料瓶的巧思,

我後來還有看到別的款式呢!

改天再po上來!^_^
2017-05-06 12:5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