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2 00:29:42| 人氣3,921|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年初五】天空之橋 & 銀河鐵道。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年初五,終於等到全家人齊聚一堂!

小弟在初四晚上放假了!不過執意要先回台中放行李,睡一晚才回來,

天知道我們家的四個小孩都超會睡的,是那種早上很難叫系列!

千交代萬交代要他早上就要回來埔里,結果回到家還是下午了!(汗)

雖然我也是睡到十一點多才起床!(驚)

奇妙的事來了,這天早上,阿爸和阿母不知為何,小小鬧了彆扭,

等我梳洗完下樓,竟然只看到阿爸無奈的在看電視?!

詢問阿母去哪?!阿爸害羞的說:「你媽不知聽了我那句話覺得不開心,

頭一轉就騎著機車出門了!」

於是我拿起手機撥了阿母的電話,竟直接轉語音?!

這時,我爸也開始慌了,開始打電話找人!!!

然後我一心覺得是小弟睡過頭還不回來的關係,馬上打電話給他,

呃…如預料中的還在床上,跟他說爸媽因為他不開心了啦!

也不知道他是否有馬上起身梳洗?!(汗)

後來,阿爸出門去把阿母找了回來,看著阿母略不好意思的表情,

那明顯是夫妻倆在鬧脾氣的感覺,很奇妙也很可愛!

最後,小弟在二點多回到家,然後我們終於出發!!!
























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氣球,不知道是否有人已經猜出來我們去了哪?!

呃…打完上面那句話,我馬上想起標題就有寫我們去哪裡玩了!!(驚)

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呆!(汗)

這天,天氣非常非常的好,天空藍的無邊無際,連雲朵都不見蹤影。

南投真是好地方呀!(笑)























路燈上有一個猴子的圓牌也!

後來才意會到,因為天空之橋是猴探井呀!:)

























照舊拍了幾張我喜歡的天空照片,第二張照片是我喜歡的樹唷!

公司旁有幾棵,紅色的葉已換上嫩綠,有一種希望展開的感覺!:)




























天空之橋,會選擇這裡是因為大弟日前才來過,覺得挺適合散散步的,

加上我們下午三點才出門,是能跑多遠?!



























說到這,天空之橋的售票只到四點半而已唷!

我們來到這裡已經四點多,匆忙的快點買票,買票前還先收齊了大家的身份証,

因為南投人可以打個小折,全票是50元,南投人是30元唷!:)


























第一張的天空之橋是相機拍的,這張則是手機拍的,都是八百萬畫素,

但在光線和色澤上,卻有點點的不同!

話說如果天空之橋的那個字樣下,沒有貼著那粉紅色的紙就更完美了!

不過應該是很多人為了要拍照,攀爬或跨越,才有這張字的出現吧!(汗)

請大家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做危險的事呀!!!






























橋上最多只能通行150人,所以是有管制的!

大家不用擔心,還不到慌張的時候!(這句,是我們家PM最喜歡講的!偷用一下!)


























上面滿滿的都是人,大家緩慢的走著,橋還挺穩的,不用擔心!

咦?!還是因為我不會怕,所以才覺得不晃?!

哈,其實我有點失憶症忘了,但這一定很安全的啦!放心放心!

























攝影師最辛苦的地方就是除了要呼喊大家過來讓我拍照,

而且大多都不聽話!!!!

只要阿母最配合,還有小弟的一臉茫然?!























然後我妹出現了,這有點擋到大家吧?!

手上還拿著我們在埔里就買好的五十嵐!哈!

























攝影師第二辛苦的地方,就是明明很想在相片裡,卻看不到自己!
























下午四點多,太陽依舊奮力的發射熱力,

所以拍照時有點張不開眼睛!!!



























証據在這,看我爸媽張不開的眼睛就知道了!!!

突然發現我的弟弟妹妹們眼睛的款也太像了吧!!!!






























這張,是請路人拍的,拍完我有點傻眼!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傻眼的點在哪吧?!

就是那個…我阿爸為何只有一半在框框裡!!!!























後來請不同的路人再幫我們拍一張,終於勉強拍出合格的照片,

為何說勉強呢?因為小時候爸爸跟我說過,拍照不可以卡到手、腳或是身體,

所以我就一直謹記在心,除非本來就是半身照,不然總喜歡拍完整的相片,

不過能有合照就是件開心的事囉!:)

六個人的合照,現在是埔里電腦的桌面唷!!
























然後大家又繼續前行,走走走!































走到這頭,也有個天空之橋的字樣也!:)

不過明顯小一號,拍起來風景倒挺好的。

這時又要來網摘一下了!:)



位於南投市的猴探井風景區內,於2012年7月正式啟用的南投天空之橋,是南投的超人氣景點,媲美竹山天梯的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階梯有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下面深谷有70公尺深,最多只能容納150人,在進入天空之橋之前就會有管制,上頭還有電子秤來觀看目前的重量,以維護民眾的安全,在啟用之前也預先做過消防演練,以防各種狀況發生,啟用前準備可說是非常縝密,也讓這座全國最長的天空之橋在安全上讓遊客更加安心。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早上的天空之橋可以俯瞰風景優美的彰化平原,到了夜晚,會自動啟動LED燈,讓整座天空之橋更添唯美浪漫風情,不論是在高鐵上、或是附近的景觀餐廳,都可以看到夜晚的明亮天空之橋的景色,跟早上的景觀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南投天空之橋讓遊客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更可以把整個南投的美景盡收眼底,是假日出遊放鬆的好去處,也是值得推薦的輕旅行好地方。


























看完網摘的介紹,原來天空之橋才剛開幕沒多久,難怪我以前沒聽過呀!

走完橋之後,迎面而來的是很多攤販,顯得天空之橋有點空虛,

原來只是一座橋,就要收費50元唷?!

這張照片是過橋之後拍的,除了面前的攤販之外,

連遙遠的那一頭也是一整排的攤販也!


























有攤販是熱鬧沒錯,但人相對的就對了,也擁擠些。

























哇~是一整片的茶園也!

大家別忘了,南投可是產了許多好茶呢!:)

延伸的深綠,在陽光的照射下,有一種美感。
























而且有許多白色的小茶花唷!:)

























請小弟幫我拍一張獨照,小小彌補攝影師的心酸!XD




















路邊還看到鳳梨也!太酷了!

小小鳳梨長大ing。
























路邊有一座廟正在興建,看到有廁所的字樣,我們就往裡面走,

發現有一片空地,可以看天空之橋,馬上走過來拍個照,

橋上還是密密麻麻的人們,差不多五點了吧?


























又看到路邊的櫻花,很自然的要來拍一下花兒的美好。




























不知這花兒是含苞待放?還是花開待謝?


























請叫我大膽,因為看到蜜蜂還開心的想把它拍進相機裡。

因為我的相機可不是什麼巨炮單眼,而是傻瓜相機,

所以靠很近!(驚)
























這裡的櫻花也好美唷!

美到我又落後了…





























嫩綠的新芽已經準備好了!!


























說起來,南投真是個好地方,到哪裡都有櫻花可以賞,

尤其是這個年,我看了不少!:)























看著這張照片良久,好想念陽光呀!

四月寫著二月的遊記的我,正處在外頭又溼又冷的夜裡,

今天的溫度還比大年初五的溫度低許多吧!(抖)























又看到這個氣球,代表我們從起點繞了一圈,又回到這裡囉!:)

這時就要準備來去吃晚餐啦!

隨性的我們,聽從小弟隨口的一句:「銀河鐵道很有名,很常看朋友打卡。」

所以就前進銀河鐵道囉!:)

不過要來把完整的訊息先po完!



天空之橋之景點資訊:

電  話:(049)222-2106
地  址: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風景區
營業時間:08:30AM~05:30PM

天空之橋之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客運:
南投→員林→下坪→猴探井風景區→天空之橋
【自行開車】
1.南下路線:
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台14乙→台3→往南投市→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天空之橋
2.北上路線:
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施厝坪→猴探井風景區→天空之橋


























歡迎來到銀河的鐵道!:)

這裡離天空之橋並不遠,而且途中還經過了現在很熱門的微熱山丘也!

不過我們並沒有停留,吃晚餐要緊!!

更別說我google了一下,這間餐廳很熱門也!


























進來要付門票,不過門票是可以抵消費的!

一個人好像是110元吧!因為不是我付的,所以有點忘了!(汗)

此時的太陽已經要準備下班了唷!




































餐廳遠遠看挺美的!:)

看起來有很多戶外的位子,但好像都坐了人?!























不知名的花兒又讓我駐留了!哈!































歡迎來到這裡,所有資訊網站上都有唷!

請自行取用!:)

餐廳網址請點  銀河鐵道
























等待帶位時,隨手一拍就是好有情調的照片,難怪稍早爬文時看到,

很多攝影好手都喜歡來這裡拍高鐵和夜景之類的!:)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他們坐著我想坐的位子!!!!

而且都拿著相機和手機拍個不停,好羨慕呀!

























趁餐點還沒有來,我在附近晃晃,從這裡拍高鐵的鐵道挺有fu的,

不過有點遠,而且還有鐵絲網破壞了畫面!:p

























來來來,準備和太陽公公說再見!
























一眨眼就藏身在雲朵後面了…bye bye!
























這張照片有點模糊,大家將就點,只是為了要讓大家看到,

這裡共有二棟建築,當天都坐滿了,可見這裡生意多好,

這棟建築雖然比較美,但離鐵道更遠,適合不是來取景的悠哉人兒。























當天晚上我點了小火鍋,我是小火鍋的愛好者!:)

不過吃完這一餐,我默默的把這裡列為不要來用餐的地方!(驚)

因為C/P值太低了啦!我記得我們六個人吃了約二千元,

平均下來每個人都三百多!但這餐,比我在台北SOGO旁邊的簡餐店還差,

台北的180元和這裡的300多,180元的讓我現在想到都在流口水了!:p

但是這裡是來吃氣氛的,有view嘛!安慰自己ing。



























夜晚的餐廳,點上了燈,挺漂亮的。
























微笑的月亮和晚霞,好溫柔的顏色。






































點點霓虹,明顯可以看出哪裡最熱鬧!

























等待高鐵的人們,每個人都拿著手機或相機等待著,

我也是我也是!!!:)


























然後就拍到了也!:)

果真像銀河一樣,好美唷!

可以安心的回家了!!!




















然後大年初六我就回台北了,今年的過年,很開心!:)

突然發現我好乖,偷懶了好一陣子,卻在這幾天規律的發文。

話說,雨夜真的最適合待在家裡寫文章,親愛的朋友們,晚安唷!



















台長: 。奕軒。
人氣(3,921) | 回應(12)|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aiwan。 |
此分類下一篇:【瑞芳區】九份 & 樹木窟人文茶堂 & 濂洞國小。
此分類上一篇:【大年初三】好望角 & 石蓮園。

Justy
我突然地發現
你們家人其實都長得蠻像的耶
神韻!!^^
2013-04-12 05:02: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也覺得神韻很像!:)

不過細看是長的不太像啦!
2013-04-20 16:03:36
強森媽媽
還蠻長的吊橋
一次承載150人
感覺好像會晃動的很厲害^^
是說一人50元好貴

附近有茶園有鳳梨田
景色真的很不錯
餐廳那裡高高在上
美麗的夕陽就在眼前無障礙物
好浪漫

這一天全家人到齊
天氣又晴朗
從文字中可以感受到奕軒滿滿的喜悅
^_^
2013-04-12 06:45:27
版主回應
嗯!我也覺得一人50元好貴唷!

我是不覺得很晃啦!:)

這天真的很開心,難得六人到齊!

而且天氣很好,除了早上父母小吵架的插曲外,

一切都好!
2013-04-20 16:14:35
錢多媽
後面的幾張夜景~很美說
只是從有了錢錢多多後~我好像沒有夜生活><
2013-04-12 07:52:54
版主回應
呵,不過早點睡也是件好事呀!:)

不同境界的生活,都是好的。
2013-04-20 16:15:0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也是有發現ㄟ
你家人都好斯文好有書卷氣質哦!!!!
我把寶寶快遞去你家
希望可以養出一點書生味~
2013-04-12 08:14:59
版主回應
哈哈哈,那是因為大家都戴眼鏡的關係吧!

那只是錯覺,就像你和你妹也戴黑框眼鏡,

也有書卷味呀!:)

話說我弟是不愛念書款…
2013-04-20 16:16:10
艾瑞斯 Iris Zu
妳真是勇敢~

之前我去時橋上才120人左右

走到中間橋稍微會晃

旁邊就有女孩兒們再尖叫了~~
2013-04-12 10:04:36
版主回應
呵,因為內心知道並沒有掉下去的可能性吧!

而且這個才剛建好不到一年也,正是最堅固的時候!:)
2013-04-20 16:16:44
榮勻媽媽
賣景點的景觀餐廳的餐點
通常都不怎麼樣 又不便宜

多年前去過天空之橋旁邊的"星月天空"
餐點也是不怎麼好吃 又不便宜

這樣子的地方 美景才是無價的啊!
2013-04-12 11:00:27
版主回應
嗯,是呀!賣景點的通常都不怎麼樣,

不過如果能又賣景點,又有美食,那不就很完美了嗎?:)

我可能在做夢吧!


呵~也是也是,好好享受美景吧!
2013-04-20 16:19:24
譚雅
奕軒的媽咪好厲害!
好棒的組合!!兩男兩女
要是楹拔也願意配合的話
我也好想生多一點給楹作伴!!((笑)

這次總算全員到齊
那個大合照的部分真的讓人很傻眼!!
所以當下請路人拍完我通常都會檢查一下
就不會有這樣的畫面XD
但最好還是自己帶腳架就不用怕路人拍出來的不合己意了^^
2013-04-12 11:58:10
版主回應
呵,現代人好像都不想要生多,但我覺得小孩多是好的,

臉書上有一個生四胞胎的,我就看著他們,覺得幸福,

但四個我可能負荷不了!(驚)


哈!其實是有檢查,但連拍了二張都是這樣的情況,

還是別勉強路人了,換個人換可能快點!:p
2013-04-20 16:20:38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猴探井天空之橋剛開放的時候
我們有去過
不過一是人多
二是時間太晚
就沒上去走了
也許等下次再去吧^^
2013-04-13 21:48:04
版主回應
哇,你們去到那裡,但是沒上去走走?!

感覺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要去走走唷!

雖然門票有點貴,但走個一次也是ok的!:)
2013-04-20 16:21:40
luvpeace4ever
那麼多張櫻花,我最喜歡的是「嫩綠的新芽………」那張~

小火鍋的料看起來的確有點少耶!

看到那張高鐵呼嘯而過的照片,
就知道銀河鐵道原來是這樣命名的,有創意!

很棒!全家的合照…我發現妳們兄弟姐妹只有妳沒戴眼鏡!
(是戴了隱形眼鏡?)
2013-04-15 19:50:40
版主回應
呵呵呵,嫩綠的新芽,呵!我還拉回去看了一下!:)

謝謝賞圖^^a


話說…我沒有近視,全家就只有我和爸媽沒有近視吧!

但爸媽老花已經很嚴重了,我擔心自己的未來!(驚)
2013-04-20 16:23:24
吉米布萊特
採蜜的蜂不會叮人啦..
鏡頭可以近到約5公分左右..
頂多只是飛走而已..
2013-04-15 23:02:56
版主回應
啊,原來不會叮人!

謝謝吉米的提醒,下次我會注意的!:)
2013-04-20 16:24:07
小玉米的媽
走那天橋時,如果怕高還真需要勇氣!

妳們一家人好熱鬧,
一起出遊都不怕無聊了!
^^
2013-04-16 12:04:48
版主回應
呵呵呵!謝謝小玉米的媽,

熱熱鬧鬧是好事!:)
2013-04-20 16:24:49
搞怪王子
好糟的路人啊~~~
這年頭要拍到這樣的照片很難ㄟ~~~~

話說才一座橋
竟然也可以吸引一片攤販~
也真的是奇觀呢~^0^
2013-04-18 22:13:41
版主回應
哈,也不能怪路人啦!

不是每個人都愛拍照,會拍照的呀!(汗)

雖然我們有點臉歪,沒關係,再找別人幫忙就好!:)


哈!不過不得不說,橋上景色挺好的!

放鬆的走著,倒也不錯!
2013-04-20 16:2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