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22:55:37| 人氣1,7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本】來不及說再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不及說再見》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小說,就像品嘗好酒之後,口中餘韻縈繞不絕,令人念念不忘。
——《大象的眼淚》作者莎拉‧格魯恩 盛讚推薦


媒體、讀者書評一致好評推薦:「好看的小說,莫過如此!」
◎本書出版之前,版權已售出英國、美國、日本、德國、荷蘭與西班牙等6個國家!

妳離開了我……
星期天還會不會來?

生命是一連串道別的漫長過程,
但是,當我來不及跟摯愛的女兒說再見
星期天突然變得好遠好遠。
憎恨凌駕寬恕,盤據我的全身,
我,好像已經不再是我自己了……

一個原本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的女人,
在痛失愛女的同時,也一併丟失了自己,
她在南非和夏威夷之間來來去去,
不斷質疑、流浪、尋覓……只求歸鄉,只為找回自己。

【內容概要】

在南非大草原長大的艾比,因嫁給了牧師搬到夏威夷,丈夫、孩子和繳不完的帳單壓得艾比幾乎喘不過氣……但當一場車禍奪走了三歲女兒克麗的生命,艾比的婚姻、友情、生活完全陷入困境,對殺人兇手的憎恨,對父母的不諒解,讓艾比失去了自我認同,開始封閉自己,傷害身邊最親近的人……

南非與夏威夷、過去與現在,層疊交錯,呈現出一個再真實不過的人生、一段令人動容的自我追尋之旅。

小說的場景從夏威夷火奴魯魯的小山丘上開始發展,橫跨至千里之外的南非大草原。讀完之後,你可能會為了女主角艾比的遭遇傷心落淚,卻也能跟著艾比從痛苦、絕望、憤恨、報復等負面情緒所織成的羅網中掙脫,靈魂隨之展翅翱翔,重獲新生!

讀後令人念念不忘的《來不及說再見》,2010年7月27日精彩上市!


【作者簡介】

伊絲拉‧摩利(Isla Morley)

於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出生長大,父親為英國人,母親為第四代的南非人。摩利是南非最年輕的雜誌編輯之一,但她放下了編輯工作,離開了家人與祖國,嫁給了一個美國人並移居洛杉磯。她為非營利組織工作逾十年,一直致力於關注婦女與兒童議題。目前與丈夫、獨生女、兩隻貓和一隻烏龜一同住在洛杉磯。這是他的第一本小說,深刻探討一名母親最深沉的悲痛。

美國Booklist雜誌認為摩利足以媲美美國暢銷小說家克利斯‧波傑里安(Chris Bohjalian,)《雙重束縛》(圓神)、蘇‧米勒(Sue Miller)《我的父親》(哈佛人)、艾妮塔‧雪瑞佛(Anita Shreve)《飛行員之妻》(高寶)。


































你永遠都無法預知你的未來,也許是某一天的早晨,或者是午飯後的小散步,

或者是在你莫名感冒後的夜,你可想過生命的不可預測?

翻開【來不及說再見】,艾比在突然失去克麗後,失去了她自己。

那是在故事剛從焦躁的種種生活點滴舖陳好後,硬生生的發生了!

克麗是個活潑的三歲小女孩,是艾比和格雷的小寶貝,失去克麗後,

我看見艾比的心,只剩下微弱的跳動,失去了光明的思緒,黑暗緊抓著艾比,

故事在艾比遠在南非的童年與夏威夷的現在層層疊疊,

像是對照般的生活般,童年的艾比一針一線的縫出現在的艾比,

秒鐘滴答滴的行進著,像陪伴著艾比渡過了漫長的一年,看著艾比不肯放過自己,

不肯放過格雷,不肯揮別黑暗,堅強的心用在不願克麗消失的執著上,

在某個篇章,連我這個不曾有過女兒的人,都落了淚,

當你真的失去,傷痛會是你無從想像的模樣,格雷在神的引導下站了起來,

而艾比,在層層的回憶與放縱間,在某一天解放了自己。

作者在每個章節、每個段落都如此真誠的書寫著,

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是如此的鮮明,像是看的到那抹悲傷掛在臉龐,

不論是艾比的家人或是那個艾比怎麼也不願意原諒的阮先生,

光是再度回憶,我的心都擰了起來。

如果有一天,突然間失去女兒的你,會如何承受傷痛?




































若是你也曾如此的痛過,這本書,對你會有所幫助的。

三顆星,獻給懂得生命深度的你。

網址:http://blog.roodo.com/dali_novel/archives/12838743.html

台長: 。奕軒。
人氣(1,77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啃食文字是深沉的渴。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本】阿法的二手書之戀。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本】不朽之心。

Justy
身為媽媽
這是我想也不敢想
看也不敢看得阿~~~^^"
2010-07-22 05:05:02
版主回應
嗯!真的,我可以想像,

我沒生小孩都已經看的很悲了,更別說真的有一個女兒的justy…
2010-07-24 23:4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