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30 21:10:05| 人氣2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公升的眼淚vs在那世界中心呼喊愛情by枝仔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非常非常感人日劇的話,當然是「一公升的眼淚」

之前在知識上就有許多網友推此片,說非常感人,會哭得很慘

原本我還不怎麼相信,但從第6集開始,幾乎是每集必哭,還哭到眼淚都停不下來

看了這部片真的會讓人有勵志的感覺,女主角堅強的意志讓人非常非常感動

尤其是片尾時播出真實的女主角木藤亞也的照片,那時候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看著她堅強的照片,讓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錦戶亮和澤尻繪理香,他們的演技真的很讚,讓人眼睛一亮喔

★ 因生命而倍感苦惱的人們,推薦你們閱讀這本書。——石原慎太郎,東京都知事

★ 原作的內容相當感人,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看!我希望能藉由自己的演出,讓各位能觸及到亞也最深層想傳達的訊息。──澤尻繪理香(飾 池內亞也)

  《一公升攴眼淚》以70年代末期的文化重鎮名古屋為故事背景,一位15歲的國三少女木藤亞也,正要展開人生中最燦爛的高中生涯。嘲諷的是,一場她從未預料過的變化改變了她的一生,使她的生命在短短的十年間加速凋零……

  一切,始自於一個罕見的絕症──脊髓小腦萎縮症。

肢體癱瘓、吞嚥困難、無法言語,都是亞也未來面臨的病症。她想寫字、想快樂的奔跑、想要談一場甜蜜的戀愛、想要回報父母的恩情,縱使知道未來的美好藍圖逐漸模糊,亞也仍毅然升入高中繼續學業。直到病情益發嚴重,坐上輪椅的亞也為了不增添家人及朋友的麻煩,最後終於同意轉至岡崎養護學校。

  「我就要離開東高了。 從此以後,身負殘疾人這件沉重的行李,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這雖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自此之後可能還需要更多更多…」──亞也如此說。

  歌唱、寫字、牽手、奔跑、甚至用嘴咀嚼食物……在一般人眼中是多麼平凡的行為,但在亞也身上全成為遙不可及的幸福。要忘記健康的自己,要忘記吞嚥食物的滋味,不久,亞也癱瘓在床,喪失她一直努力想維持的行走能力。支持她生存的意義,除了家庭,就是不肯對病魔妥協的強大意志力,以及她對未來生活的微小憧憬。

  7年來,亞也努力用筆紀錄生活中對生命的思維與堅持,她並不怨恨父母給予她的身體、她並不怨恨上天為什麼殘忍剝奪她生存的權利,她只是一直為自己的身體而奮鬥,拖著日漸衰弱的身軀,慢慢朝前方那一道狹窄卻存在的生存之門前進,一直到21歲她喪失意識……

  1988年5月23日,她帶著對未來生命的期盼離開25年來曾經屬於她的世界,留下令人酸楚的一本本心情記事和鼓勵給更多不肯向病魔屈服的人們。「哪怕是多?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我還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亞也的文字裡沒有華麗誇張的詞藻,卻能讓讀者心底強烈感受到無形卻是最基本的渴望──「我想活下去」。能夠活著,原來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

  一段家族同心協力的故事;一個女孩勇敢生存的記錄;獻給和疾病奮戰的家族…及你。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其實是一部中篇小說改編的電影,在數個月前我就拜讀過這本小說。當初純粹是出於好奇,能夠打破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銷售量是一部怎樣的小說?所以我就從書局把它帶回家

小說的筆法其實和台灣目前暢銷的網路小說差異不是太大,小說中有部份的章節很吸引人,但真要像日本女星柴崎幸所說邊哭著邊看完它….我倒是沒那種感覺(因為它是翻譯小說,不能確定是否把原著的精神帶出來了)

那天在電影院看到預告片,得知此片是由「情書」的班底所製作,便猜想這部電影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於是我走進電影院想要證實我的看法。

怎樣的一段初戀會讓你永難忘懷??我猜想每個人的答案一定都是一樣…就是沒有結果的初戀
為什麼會沒有結果??相隔兩地嗎?愛情已逝去嗎?家人阻擾嗎?或者是有一方死去呢??

小朔和亞紀是中學的同班同學,兩人藉由錄音帶傳情,一段純純的愛和我們年少時候的初戀情景並沒有兩樣

其中有一段相館爺爺和校長的故事讓人動容
相館爺爺和校長是初戀情人的關係,校長因為家人的安排而他嫁,相館爺爺卻守著她一輩子,直到校長去世後,相館爺爺竟然拜託小朔與亞紀幫他到墓園偷一把校長的骨灰,目的是希望他死了以後能和這一把骨灰葬在一起…….
而小朔和亞紀原本可以開心的過著有對方相伴的每一天,直到亞紀得了血癌住進醫院
少年的小朔看起來滿蠢的,但他得知亞紀就快要死的時候,竟然帶著一張結婚證書到病房,隔著病房的防護玻璃,他攤開那一張結婚證書給亞紀的時候,除了我以外,前面有許多觀眾也同樣在拭淚…

亞紀知道自己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她一直有個願望….到澳洲尋找那個傳說中的世界的中心;小碩也想幫亞紀完成她最後的一個夢想。無奈的是他們的計劃並沒有實現,因為亞紀脆弱的生命無法再等待,抱著這個遺憾,亞紀在醫院裡孤單的死去

十多年後小朔仍然無法面對亞紀已經死亡的事實,但他卻要和另一個女人結婚了

有一天他的未婚妻律子失蹤,他得知律子回到他的故鄉,於是他前去尋找律子
出發的那一刻起,年少時代的小朔與亞紀便如影隨形的跟隨著他
小朔翻著以前亞紀給她的錄音帶,一邊聽一邊走過每一個充滿回憶的角落,那種悵然的感覺,能不讓人也跟著掬一把清淚嗎

他一路尋找律子也一路的回顧他和亞紀的過往,直到他發現律子和他與亞紀的關係後,終於崩潰坐在相館爺爺的店裡哭泣著…(這時候的我已經用掉了好幾張面紙了)
相館爺爺告訴小朔,他沒有在校長死後立即跟隨她是因為他覺得人世間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讓他捨不得走,活著的人不需要感到抱歉,而且必須作到的一件事….就是「守承諾」

這句「守承諾」點醒了小朔,他答應亞紀帶她到世界的中心這件事情一直沒做到啊,這時候他必須承認亞紀已經死去的事實並且帶著亞紀去世界的中心

小朔最後終於來到了澳洲……亞紀所說的世界中心,他和律子在世界的中心灑下亞紀的骨灰,終究是實現了他的承諾

一段無法忘懷的舊愛到底會桎梏一個人多久的時間?希望小朔在將骨灰灑出的那一剎那他也得到了救贖
而劇終時我手上掐著的那一包面紙也用完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想不到還是哭到不能自己。

看得痛快哭得也痛快,應該是我看這部電影的最後註解吧

台長: 六個女生
人氣(2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日記類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2005年4月14日--看牙醫的一天

六個女生
那些都是我參考網路上的資料所匯集而成的!大家看看吧!---枝仔冰
2006-04-30 21:1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