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4 00:38:1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s Travel ] 探險啦! 秘魯自助尋夢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 Buy家女特約作家 珊卓拉

Buy家女Via & Brisa的好朋友 --- 珊卓拉, 一個月前去了一趟秘魯自助旅行。當大家為她的安危擔心不已時,她大姐可是像"一尾活龍"在南美展開她美好的冒險之旅,實在不由得佩服她的膽識。正如珊卓拉所言:人總是想太多,做太少,所以離夢太遠。而她的秘魯尋夢之旅,願與Buy家女姐妹們分享 ( 其實是我們壓榨出來的啦!可憐的珊卓拉慘遭逼稿~)
~~~~~~~~~~~~~~~~~~~~~~~~~~~~~~~~~~~~~~~~~~~~~~~~~~~~~~~~~~~~~~~~~

二個星期前,我從祕魯旅行回來,消失了兩個多禮拜,嘻!老天保佑,辦公室位子還在 :-)

這個季節是祕魯的乾季,因為又是冬天,畫夜溫差大,但還算乾爽宜人,旅行超棒YA~。像我這樣薪水普通,又愛到處亂跑的人,當然之前要探聽一下情報,所有可以省荷包的方法一定不能錯過囉!每年到七月祕魯開始是旅遊旺季,機票價及其他活動所需花費都會大幅上漲,所以我今年初就到處訂位(反正訂位不用錢),先佔先贏,Survey一下最便宜的限期票,看準後提早三個月就一次付清(這樣才不會臨時機位被Cancel),也不忘了先請假取得主管的畫押(別忘了老闆總是在事到臨頭時改變主意),所以可以粉順利地趕在六月出遊,省了不少錢,也化解可能的阻力,頗感得意咩咩^-^。

女人出國自助旅行在這個年頭,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可是在出發前,要我活著回來的人居然比向我要禮物的人還多,實在很#$%^&(這樣也好,可以多買些東西寶貝自己)。大家都說祕魯很不安全,有人甚至開玩笑要我別加入游擊隊或什麼毒梟陣營…。唉!人總是想太多,做太少,所以離夢太遠。我沒有什麼計劃,只有機票和緊急聯絡薄,把保單存摺都交給媽媽,早上還到公司上班,然後很低調地走出公司大門駛往中正機場(公司在精簡人事時,還是別太招搖的好)。等到飛機起飛上空,嘿!那我就是自己的主宰了,萬歲!!!) ---右圖中的那隻羊 是祕魯當地才有的駱馬

◎錢要不要花很多
常有人問我,到底一共花了多少錢?其實去那麼遠的地方不見得要花很多錢ㄋㄟ!看妳/你怎麼玩,跟團應該花個8~9萬跑不掉,半自助或許也沒省多少,只是自由了點。我這趟旅行挺經濟的,因祕魯遠又幅圓廣大,高山地形崎嶇難行,主要的花費還是在交通上。機票透過旅行社買限期票,詢問多家之後買了2家航空公司(國泰及哥斯大黎加)的機票合算才4萬1,在當地又花了些錢在國內航班及Tourist Bus上,住的是屬於Budget Level的Hostal(每晚台幣100~400不等的Private Room),買一些"歐米阿給"(紀念品),帶了美金1,100還剩300元左右回家。 --因為侍奉太陽 所以飾品都和太陽有關

◎ 行程的安排
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萬事要慢慢來,配合南美人的生活方式,遲到半小時以上都是正常的。在行程上,從不做太精細的規劃,一切隨性,會發生什麼意外都有可能的。很多時候,我什麼事也沒做,就是享受等待。

祕魯位於南美西部,海岸線有四個臺灣長哩!…..神祕的印加帝國就是在這裏建立起來的喲!地圖上要找到它不難,可是要企那裏還真的是得周遊列國。我買了國泰航空往美國LA,再買哥斯大黎加航空從LA往祕魯首都利瑪。原以為單純只有兩次過境,結果我卻停留了香港、LA、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之後才到利瑪,這一路上除了吃就是睡,因為一直是黑夜(但該死的是回程一直是白天,我幾乎沒睡)。

祕魯全國地理環境可分為「沿海區」、「高地區」及「山區」三部份,我沿路從西邊逗留沿海區南下(請開始想像),經過沙漠及大小綠洲,再向東至世界最高之可航行湖泊--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一路向上攀升安地斯山高地(Andes Mountains),經玻利維亞邊界北上,抵達印加首府--庫斯科(Cusco),直搗本世紀才被發現的印加古城,失落之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一個充滿Spiritual的神奇聖境,早晨陽光乍現,雲霧化開,然後風雲遽變,景現令人嘖嘖稱奇,難怪印加人會選擇它做為祭拜太陽神與觀看日軌的聖地! --山谷中的神秘小城

在祕魯旅行是很方便的,到處有Local Agent可以安排任何妳/你想去的地方。我倒不貪心,不想一次去太多地方又不帶走半片雲彩,所以我在當地並沒有加入所謂One-day Tour,專攻非去不可的景點,多一些彈性的時間,錢也省得多多。

◎ 危險會不會有
從來沒有一個地方,會有這麼多警告要求旅行者小心打劫,但我的意志一直未能動搖(提早花錢買票就是可以有阻止你/妳臨陣脫逃的好處)。在利瑪舊市區及一般城鎮的傳統市集,多是扒手的集散地,所有銀行甚至較高檔的飯店、商店,多有警察駐守,因警力有限,當地警察多只是給外國人用的,但還是防不勝防,打劫時有所聞。我很機警,搭計程車多請當地人協助叫車,甚至還故意和街頭警員聊個二句(雖然彼此雞同鴨講)再上車。不是我誇張,路邊公共電話全是鐵鍊上鎖,所住的Hostal也多是挑高門(西班牙式建築)內上鐵鎖,好像隨時有暴動,但我還是可以克服心理恐懼,睡得打酣。要享用夜不閉戶的安詳夜,要在鄉間才可以真正體會到。

在我去祕魯時,剛好總統大選結束沒多久,有人擔心會政局不穩而發生動亂,其實我只看到街頭警察巡邏,牆上張貼雜亂的選舉海報,及噴漆拉布條,並沒有遇到任何暴動的狀況。整個旅程中,我其實一直沒把握能否依照原訂時間回臺灣,除了路上小心打劫外,就是不斷與航空公司保持聯絡,確保我的國內班機及國際班機的機位。

.....................【待續】祕魯的玩法、有趣的經歷、新掀貨及神奇古怪的東東

------------------------------------------------------
歡迎Forward 討厭盜用
版權所有 Buy家女享樂主義

訂閱Buy家女享樂主義 每逢享樂週五發刊
http://mychannel.epaper.com.tw/channels/h/a/happism/

網站
http://home.pchome.com.tw/super/happism/


台長: Via &Brisa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