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21:31:35|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第十三個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
原文作者:Diane Setterfiel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雖然輪廓、大小、重量各異,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這句話!

當然,也很喜歡這本書。
我不喜歡敘述情節,那對我來說有點多此一舉

對我來說,我不喜歡太過矯情的鋪陳手法,但這本書平鋪直敘
沒有用到太多的修飾,比較多的是形容

很引人入勝。

不知不覺,就會落入書的情境中,當敘述到鏡中閃過一絲白色的身影
也會讓我擔心起,或許,房間裡的鏡子也曾閃爍過那樣的光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安琪費爾德莊園的故事,在翻開小說的第一頁開始,但卻不是結束在闔上書本的那一刻。

有種餘韻猶存的感動跟思索

那種矛盾的掙扎感,害怕真相、卻又必須面對的勇氣
裡面都形容的很真切

彷彿,可以親眼看到裡面那扭曲的房子
也似乎,一轉身,就會看到那倒下來的長梯

一直到最後,我才真正清楚,這第十三個故事
也或許,我從來就不會真的懂

這本書,有很英國的感覺,四平八穩
是用故事在串連故事,最後,組合成一個大故事

而每個故事的觀點可能都有點差異,但筆者、譯者,卻區分的非常清楚
可能吧!故事總是比真相吸引人

台長: 企鵝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思○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七日之癢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金賽性學教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