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0:55:50|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之前就想看了,只是一直沒時間,也沒機會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我的確也沒有非常積極的想看

很多人,都執著於裡面的時間概念或是一些疑點
我倒是覺得不需要這樣探討

這是一部不錯的片子

不過,拍這種時空穿梭的片子,理所當然會有所爭議
畢竟,你無法得知,當過去的人到未來之後
那未來會有哪些改變

但我認為,不需要把時空的交錯重視
反而把時光視為一直線,然後小雨找到琴譜視為必然
一切就會簡單很多

也就是說,從頭到尾小雨跟葉湘綸的相遇是理所當然

那麼,中年的小雨到底存不存在
我很存疑,因為這是一個令人疑惑的點
畢竟,小雨跟湘綸的相遇就該是悲劇

但,我無法同意記憶不斷更改的說詞
因為,時光的洪流在一開始就該被損壞
無法阻止他們遇見,也無法阻止悲哀的結局
因此,記憶不斷被修改是很懸疑的事情

首先,如果那天湘綸去找小雨的時候,站在窗旁的是中年的小雨
那麼,他是否看的見小雨,又或者說
在他記憶中,是否有他跟湘綸在屋頂上接吻的回憶
如果有,那是否代表,他應該有另一個記憶是關於他跟湘綸的
不管怎麼說,假使那時候中年小雨存在
他應該是有另一個關於他跟湘綸的故事
如果是這樣,那麼,為什麼小雨會死於氣喘

這是不合理的

因為我的前提是,視所有事情為必然
因此,中年小雨有另一個回憶這件事情,應該是不合理的

那麼,為什麼我認為小雨跟湘綸的相遇一開始就註定是悲劇
因為,時空距離太近
也就是說,當湘綸回到過去跟小雨一起成長的時候
過了兩三年,二十年前的葉湘綸就會出生
那就會變成無線迴圈

而且不能忘記,在那時候,小雨的老師是湘綸他爸
如果湘綸的確回到過去,那或許就改變過去
或許葉湘綸就不會出生,就遑論湘綸跟小雨的必然相遇

一個小細節就可以改變未來

因此,我還是認為,中年小雨的存在是很匪夷所思的

而葉湘綸,也不太可能可以回到過去

但,因為這是電影,時空也不太可能真的穿梭
因此不深究

就他的劇情部分,我認為是簡單的
算是小品文,因為他每一部分都環環相扣
沒有太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但是流暢度不錯
至於鬥琴部分,我還是喜歡海上鋼琴師的架構

我也喜歡他帶著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能說的秘密,有很傳統的國片感覺
暗喻很重、整部片子經營手法較為平淡

不過他算比較有突破的應該是最後的拆建築那一段
算是令人比較緊張的部分

音樂部分與用也算恰當

總結來說,這部片,算是佳作

台長: 企鵝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思○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黯陰羊
此分類上一篇:羊男的迷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