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6 00:05:26| 人氣3,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鞋子、赤腳….襪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這些靦腆小孩的衣服上,查到了秀巒國小是位在新竹尖石鄉後山特殊偏遠學校。
全校學生不滿百人,大多為泰雅族。

看到這群天真無邪的小學生,是在竹科聯電週年慶的活動中。
他們受邀參加五公里的長跑。
正要起跑前,我才發現…有人赤腳。這是有趣的畫面。
我靠近取景時,我卻差點按不下快門。
因為,這群小孩有人穿鞋,有人赤腳,我可以理解,是取決於家中的經濟狀況。
但有人穿襪子來跑步!
我很心疼。
心中浮現一個畫面~~~小女生愛運動,可是家裡沒能提供適合的跑鞋,她為了保護自己的腳底,選擇穿上襪子….

我相信聯電年年都有做大筆的慈善愛心捐助,但是不是讓這些受邀的小朋友都能有一雙鞋穿呢?讓他們在人生的路途中,跑的更順利、更快速。

台友米果說,香港的李嘉誠每次做慈善活動時,一定大加宣傳、用力放送,深怕港人不知他有愛心。
他的論點很好~~為善不欲人知是錯的。我賺很多錢,若不讓人知道我有在回饋社會,大家會罵我為富不仁。
而且,成功的企業家應該要有帶頭示範的責任。

沒錯,如果台積電帶頭捐款做愛心,聯電能不跟進嗎? 如果聯電捐一百萬回饋社會,台積電敢只捐十萬嗎?

勿以善小而不為!




台長: 大魯
人氣(3,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