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20:53:16| 人氣1,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尾牙的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後悔,也很慶幸…..

過年前,總是一堆尾牙新聞。
通常,我是不會坐下來吃餐的,理由不外乎~~不想背著相機吃飯,這應該都是攝影記者的通病。而且,這種尾牙的菜色都普普。
這家很有名的牛排連鎖店,最近幾年積極擴張,儼然成了集團。賺了錢,總要辦個尾牙犒賞員工,也順便利用媒體打打免費廣告。
攝影通知是五點半,董事長要以紅磨坊秀出場,我提早半小時到,公司的公關說會delay到六點多,硬要我坐下來先用點餐。
在公關和文字記者的拉扯下,我目光停留在桌上的鮮蝦,好吧,衝著這盤蝦,我就坐下來了。
蝦,真的新鮮….
可是我告訴同業,尾牙秀的主持人把氣氛、格調搞得很低。因為,一位主持人反串女人,而且又滿口的台灣國語,刻意的把每字每句都加了重重的台灣國語腔調。
董事長為什麼不出面叫他「適可而止」呢?
SHOW TIME,董事長終於上場了。
我的媽呀!
顧不得胃中一陣翻攪,我拿著相機朝著平日衣冠楚楚的董事長拍。
我還要直言的說,這種紅磨坊變裝秀,只有低級可以形容。
董事長不停的抖動全身的肥肉。裝扮是紅磨坊??不不,連電子花車女郎都不如。
要取悅員工、要犒賞員工,可以搞笑,但不要下流低級。
說穿了,大手筆的拿出現金獎品,才是真的。
我終於了解,主持人的台灣國語,其實是高度配合著董事長的低俗主秀。

我很後悔…坐下來吃東西。
我很慶幸…沒吃太多。
回報社的一路上,我一直乾噁著。
應該會有大半年吧,我不會走進這家牛排連鎖店了。


又及,我也是南部人,台灣國語應該是可愛的腔調,而非讓有心人士拿來刻意的耍弄,讓可愛變成低俗。

台長: 大魯
人氣(1,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