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10:40:38| 人氣13,08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長庚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最後一天以病人的角色來看這黃昏的景色。

很高興隔天可以出院了,比原定計畫早了一天。

幹嘛要來這呢?當然了,沒事誰要進醫院啊!

 

話說一年前,公司舉辦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一直以來雖然偶有小紅字但總是無關緊要,因為醫生說差一點點而已,注意一下就好。但是這次醫生作超音波時卻說:「咦~腎臟有鈣化點喔,可能是腎結石啦,(口氣中有點像是故作輕鬆地安慰我)再找時間去確認一下,體外震波手術,當天就能回家囉,很簡單啦。」心中聽了覺得奇怪,最近雖然啤酒少喝了很多,但這樣就會結石(音上提)。好吧,找個時間去檢查一下吧。

  

  於是找公司最近的大醫院去檢查,照了X光說沒東西呀,於是細心的醫生再掃了超音波,有東西啊。嗯~要安排斷層掃瞄CT確定一下喔。聽了當場心一Down,要作斷層喔,這麼嚴重。之後確定有東西,但為了確定是囊腫還是腫瘤,又作了磁振造影MRI,結果代醫師說:「您的組織裡有血管,確定是腫瘤。」

 

  當下巫雲罩頂,雷電交加,低著頭無神的離開。但想想家中還有兩個小的跟漂亮的老婆要養,而我還少年。不能太悲觀,不能害怕。才2公分多,醫生好像說可以局部切除,保留原來的腎功能。

 

  然後有空我就上網查資料,發現只要是腫瘤幾乎就被當成癌症在處理了,但是想到醫生說還能保留原來的腎功能,再來就是訪名醫了,打聽了高雄的三大教學醫院,還承友人推薦台南成大醫院(因為太遠,而且太難掛號了---托認識的裡面的護士幫忙,三個月內都掛不到)。

  

  造訪幾位名醫,心情其實忐忑不安,但實際接觸每一位都是很細心很詳細的依據檢查報告跟我解說怎麼作是對我最好的,包括手術的方式及流程,讓病人能夠很清楚的瞭解自己將被如何治療,對於病人的疑慮也都耐心回答,至於能不能接受就由病人自己決定。

 

  就這樣追蹤了一年,雖然身上的腫瘤沒什麼變化,但是自己心中的罣礙及憂慮一直沒能減少,搞不好就像吸引力法則說的:越想會吸引越多同類的來,就這樣我決定要把它直接解決掉,不願再夜長夢多。

 

  就在上週二我來到長庚報到,準備正面迎戰。等待的過程並不緊張,但到了工作人員來帶路時,看到天花板的燈在我眼前一直往上退才開始緊張,決戰的時刻到了。

 

  這間醫院很煩,從前一天報到到第二天上手術檯,我的名字、手術原因、有無活動假牙、有無糖尿病、血型、...至少被問了超過10次以上,一再的確認病人資料。好啦!我知道是為了病人好,也是避免作業漏失。嗯──避免漏失是好事。

 

  手術時間其實不短,但對我來說像是一下子,但那一下子像驚醒,全身的麻癢及傷口的劇痛,讓我想站起來跳,看能否抖落那些不爽的感覺。事實上,除了呻吟啥也辦不到,連開口要水都要很用力才能讓人知道我要什麼。而且住院醫師也說所有的手術開在腹部是最痛的,下半身會痛,上半身動也痛,除了伸懶腰外,怎麼動都痛,很痛。

 

  頭三天是在呻吟、掙扎中渾渾噩噩中渡過,但每一次深沉的睡眠(睡得深但不一定久)醒來後,都覺得手術傷口引起的連慣性的痛在康復大軍的鎮壓下節節敗退。而我的活動力也就越來越大,活動力越大頭暈及傷痛卻也減輕好多,真是要活就要動。

 

  就在住院醫師分兩次退出身上的引流管(阿娘喂!據我老婆說比7-11的吸管還粗,總長約12cm,就從腹側插進肚子裡)後,全身感覺頓時輕鬆了好多,有點像封印解除的感覺喔。

 

  下週就要上班了,復原狀況還不錯,希望辦公桌還沒被搬走。

  後續雖然還要追蹤,但還是要先感謝一些人,首先當然是醫術精湛、巡房神出鬼沒的楊文洲醫師,每日早晚巡房細心觀察復原狀況的陳建旭醫師(祝早日升級),9A護理站的各位守護天使,沒有妳們細心的照顧不會好這麼快。


  另外感謝公司因為提供越來越完整的健康檢查項目,讓員工可以及早注意身體健康。還要感謝幫忙處理工作的同事,讓我可以安心養傷。

  最後還要感謝三位幕後英雌,感謝老媽及老婆早晚輪流陪伴照顧,感謝丈母娘幫忙照顧兩個小惡魔,感謝阿門及阿彌陀佛的祈禱與保佑,也感謝來探望的親友,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傷口很痛、臉色不佳,請見諒。

  祝大家都健康!!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豪哥(HAO)
人氣(13,08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高工時的回憶卡
此分類上一篇:一瞥眼神的感觸

(悄悄話)
2010-06-09 18:35:30
(悄悄話)
2012-04-13 11:30:22
(悄悄話)
2013-07-21 21:03:56
(悄悄話)
2015-03-12 22:55: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