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02:28:01|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SN下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速食生活下,MSN變成了最好的工具,不管是傳遞資料、連繫溝通甚至是留言告知,也因此有了更近的距離。在每天都起碼增加一個MSN名單,開始忘了誰是誰的時候,才發現這樣的情況下,名單中的你和你們,平均下來,很有可能若要每個人都有機會和彼此對話,一人一天就只有一句話的空間可以塞入。

我曾經覺得網路噁心,但在我一切「認真」工作以後,MSN才真正成為所謂「好用」的工具。文字的曖昧和誤判,是我起初遠離MSN的最大原因,廣泛來說,應該連電子信件、手機簡訊都是。或許是我害怕專注的力量(其實是無知的成分居多),所以對於文字符號背後的涵義與魅力,我很難理解、很難進入,又或者是太容易陷入、太不懂得取捨。

無聲的溝通,是MSN最大的優勢。敲打鍵盤已成為辦公室裡或是每人在家裡唯一的溝通,就連拿起電話筒都嫌麻煩的情況下,批哩啪啦的鍵盤聲,其實是令人焦躁的,但也因為在這一陣的批哩啪啦之後,事情不見得是解決了,起碼也有個段落了。溝通在於說話的技巧之外,也要學習如何用對的工具和對的時機,做對的溝通,而不只是丟個表情符號還是一連串的情緒字眼。MSN下的我,或許不是這麼令人喜歡,但別忘記這只是個「好用」的工具,別輕易地對他發脾氣、對他奢求。一切的溝通來自於最直接的接觸,不管是眼神和觸碰,假如真的對這事或那人重視的話,不要害怕面對,更不用給自己太多的預設立場,約個時間、吃個飯,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氛圍,勝過在MSN下的你和我。

台長: ChouHao 小賤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握嗑 |
此分類下一篇:卸下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傻瓜,就是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