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1 04:41:19|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款人一種命教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款人一種命』這件事多少還是很現實。九年級畢業後的這幾天陸陸續續的有幾隻技藝班的孩子回來學校拿成績單,和他們閒聊暑假規劃後,很難不下這個結論。

先說巫吧。從畢業典禮前一周開始家裡所發生的事情就是一般15歲孩子極少需要去面對的,即便是我自己也都在大學才開始正視生命分離。當她說著家人們的狀況、討論的事情時,在我眼前的這個靈魂根本比我還成熟,不帶情緒、理性、清楚的說著這一個多禮拜所需要處理的事情,說著"如果、當初"的懊悔、說著哥哥的逃避、說著家人希望/尊重她做選擇、說著一個禮拜理的煎熬、期待與反覆。超理智到不能再更超理智。她,才15歲,國中剛畢業。這是命。

再看楊。同樣的單親家庭,15歲生日是在蘇打綠的演唱會特A區中渡過的。唱歌、彈烏克麗麗是他的生活。有煩惱嗎?一定有,但就一個15歲的青少年來說,大約如此,況且,幸運他已經去過大大小小的國度,也從不需要擔心家人身體狀望、生活作息、三餐著落。這也是命。

這兩個都是我的愛徒,我沒有要評論誰好誰不好,只是難免比較然後無奈、心疼,然後期許自己能更懂得珍惜與付出。







台長: Shih-han 詩涵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活著 |
此分類下一篇:【告白】給沛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