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22:53:35|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junior ti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國中時期,這是每個父母最頭痛的時候,當然也不是這麼絕對啦!不過我就是一個。國小畢業後,我應該要分發到那時在信義計劃區那新成立分校的一間國中,那時信義計劃區是光禿禿的一片盡是雜草,而那個學校卻也是出了名的流氓學校,所以我媽又開始想辦法,讓我越區去就讀;就在暑假的某一天,我媽拉著我去到位於光復南路上的國宅,拜訪了一位里長,還在我國小同學他家開的雜貨店買了一盒我最愛吃的蛋捲;也不知怎樣,後來那盒蛋捲通通進了我的肚子裡了,就這樣我就唸了位於東區的某一所名星國中。
一年級時很乖,規定穿短褲要穿長襪,就乖乖的這樣穿,我還記得,剛上國一時身高只有150公分,等到畢業時已長到168公分,後來又零零碎碎的長了4公分,就再也沒長過了,也不知道誰說男生會長到當完兵,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沒當完吧,喪失了再長高的機會。
國一時,班上總有一兩個調皮搗蛋的小鬼,還記得那個數學老師,常常也叫我們自習,或利用我們小考的時候一邊拿出他的收音機聽他的股票。有一次也不知怎樣,班上一個同學被叫上去半蹲,當然那個時候的小孩火氣可是大的很,一個不爽跟老師吵了起來,老師還打了他一拳,這件事當然也鬧到了訓導處。
還有工藝課老師會教我們做一些木頭的杯墊、書架;那時蝙蝠俠正流行,我也就做了一個蝙蝠形狀的杯墊,下落不明。
到了國二,乖的人還是乖,壞的更壞,而界於中間的人,像我,也開始翹課、抽煙、打架。
我印象最深的那一次翹課是珠算課,我坐在前面第二排,好像是老師上次不知講了我什麼,我很不爽的不進去上課,但也沒去哪,就是站在走廊上,還差點被老師看到,還好訓導主任沒跑出來巡邏。
那次我們的班導哭了,她可能覺得這個小孩本性並不壞,可是怎麼行為越來越偏差,還叫了我媽來學校,我媽後來才說,她被叫到學校好幾次呢!我都不知道。
有一次是母姐會,老師竟然告訴我媽我在學校會講髒話,我的天阿!誰在學校不講講髒話阿?回家又被唸了一頓。
國二的教室是在四樓頂,下課時沒事,大家就會靠在走廊的圍牆邊,看看操場打球的人,打打屁,後來不知誰先做了這樣危險的動作,就是從走廊衝向圍牆,然候一個轉身一屁股坐上去,那時只覺得這樣技術很好、很帥,現在想起來,很恐怖。
講到這樣就不能不提起一位人兄,這個人他真是皮的可以,大家不是都會把手靠在圍牆上嗎?他就在圍牆上吐痰,讓一堆人手肘沾到黃黃黏黏的濃痰,也不知一個小孩怎麼會有那麼多痰?!
甚至有一個玩大了,去廁所拿了拖過大便的拖把,在上面來回抹動,哇賽的咧~~那個圍牆起碼有一個多月沒人敢靠,當然是指知道的人,不知道的人阿~~嘿嘿!可是成了我們狂笑的對象...哈哈哈!
反正那個時候總覺得跟一些小混混在一起,虛張一下自己的聲勢免的被人欺負,後來來了一個復學生,我們班就更猖狂了,動不動看人不爽就嗆人、打人;這種脾氣到現在還是存在,只是長大了,也知道分寸一點。
高中的時候,常也因為在外跟人打球而打到差點打架,不過現在,我只把打球當做一種運動,輸贏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To be continue.....

台長: 偷偷俱樂部部長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