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17:51:13| 人氣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者的愛情故事》我愛上馮德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二年級認識他,當時我很害羞,很少和他講話。小學三年級,媽媽不讓我念精英班,不懂什麼原因,可能是她擔心我跟不上,還是壓力太大了?這樣,我的回憶就空白了4年。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中一那一年,我學校紅新月會舉辦聯誼會,我遇上他,我不敢和他相認,4年沒有見面,他可能不記得我了。到了中二,我校參加紅新月會操步比賽,沒想到我們兩間學校共乘一輛巴士前往賽場。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比賽後,我沖跑前去問他的名字。這個豬頭,竟然把我忘記了。回途中,我保持沉默,我一直看窗外的風景,還有藍色白色的雲。他就坐在我前面,我還是看到他尖尖的頭發。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車上的人大喊大叫,我拿了一本朋友的紀念冊給他寫。不知道時鐘的分針指向哪一刻,我開始愛上了他。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我喜歡他的光芒,我喜歡他的沉默,我喜歡他的笑容,我喜歡他對著我笑。忘了告訴你,他的樣子長得有點想馮德倫,也不知是喜歡馮德倫才喜歡他,還是喜歡他才喜歡馮德倫。他的名字叫小凱。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過了不久,我在另一個聯誼會看見他。我們是不是很有緣?我和兩個朋友合唱S.H.E的《白色戀歌》,在台上我隻盯著他一個人。中三,我把自己寫的小說給他看,他說沒什麼,說我抄襲。小說雖然不是寫他,但是情感和他有關。有時男生很笨,看東西又專心。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我把他傳給我的短訊,用紙抄下,擔心被爸爸發現。明明短訊不特別,但我常常拿出來看。;明明短訊不長,我還是背不到,因為我喜歡看的感覺。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我們距離最近的一次是在金字塔內(Sunway Pyramid)的聚會,大伙都跑去吃麥當勞,剩下我和他靠在柱子,看著底下的人溜冰。我們沒說什麼,感覺像陌生人。我是一個不會溜冰的女孩,在溜冰場上跌跌撞撞,很難才溜到他身旁,他一個轉身就離我很遠了。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在金字塔看見獅身人面像,想起一個神話故事,說隻要被一種怪物看上一眼,就會變成石頭。我想變成壞心腸的女生,蒙起他的眼,帶他到怪物的面前,將他變成一座石像,到時我要唱S.H.E的歌,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一直重復再重復。可是不可能的,惟有把它寫成小說。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他的朋友幾米問我是不是喜歡小凱,我說沒有。一天他跑來問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我問他為什麼這樣問,他說身邊的朋友都這樣說,他說很惡心。我對他說了很多話,結論是我沒有喜歡他。

“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

粱漢良X小樺

編注:“我是天空中的一片雲。”是徐志摩詩《偶然》的第一句。

台長: 漢良
人氣(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