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9 00:00:00| 人氣6,93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歷年萬聖節造型大集合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的10月底是幼稚園界舉辦萬聖節的時間  一直以來我也很習慣有這個大日子了  這幾年翰爸包辦小孩的萬聖節造型也成了他的功課  想說小豐都大班了  算來也會是最後一次在幼稚園過萬聖節了  翰爸也下了最後一次當設計師的決心  想說今年要再來創造一下  看能否突破以往  再做一個與眾不同的造型  結果~~今年學校居然沒有辦萬聖節的活動....  這 這 太奇怪了....

學校說10月份已辦了其他的大型活動了  所以今年就不辦萬聖節了  齁~~~雖然是免了想造型的煩惱  但是小豐硬是少了一次萬聖節的造型  對我來說多少還是有些遺憾  但也沒辦法了  我只好拿出這幾年來孩子的萬聖節造型舊作來過過乾癮  順便做個回顧  也算是做了一些與萬聖節有關的應景活動.....

 

 

<<97年>>

好久之前了  這是翰翰剛到幼稚園報到沒多久  還是幼幼班時的首次參加  扮演的是一隻小蜜蜂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實在沒有準備  我記得翰翰得這身造型還是借朋友的應急  當時翰翰班上只有3個男生  很巧的是3個男生全部有志一同的全是穿蜜蜂裝  也太巧了吧.... 

 

好青澀阿~翰翰  當時只是一個3歲多的孩子  還傻呼呼的  跟著學校安排的路線一間一間的去要糖果  看來是搞不清楚在幹嗎  但卻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也讓我見識到幼稚園辦萬聖節活動是怎樣的流程.....

 

 

<<98年>>

隔年翰翰升上小班  我就知道要先準備造型了  不過當時還是很直覺的買外面現成的衣服就好  當時朋友要一同團購小孩的萬聖節造型服  我當然是參加啦  買的是很沒創意的"蜘蛛人"  哈....

噗~~好好笑喔~~~~~

其實現成的戲服質料都沒很好  也都不透氣  重點是那個頭套把整個臉都遮住了  當翰翰著裝完畢時  我當下只直覺這是哪位阿~~  當一群小孩都上街要糖時  我應該會認不出來吧  而且那年我記得他們班的蜘蛛人好像也有3.4個人吧  哈....那年真流行蜘蛛人阿~  

為了方便行走  我把頭套捲起來戴在頭上  不過當場蜘蛛人變成店小二了  哈.....

學校的萬聖節活動多半都辦在晚上  雖然我們下班回去參加真的很趕  但是萬聖節在晚上的確比較有氣氛.... 

 

 

<<99年>>

翰翰中班了  這一年一樣提早為萬聖節的造型作準備  但是坊間的服裝真的都差不多  而且連兩年都跟班上同學撞衫  要找到與眾不同的造型真的很難阿  也走遍各大商店就是找不到喜歡的  後來翰爸索性就決定自己動手做  雖然不是專業的  但包證一定是獨一無二的  於是  從這一年開始  也讓翰爸的手作萬聖節造型之路就此展開了~~

噹噹~~巫師海棉寶寶  完全手工打造  因為體積很大超顯眼的  東西一運到班上馬上成為焦點  想不注意都很難  當然  我覺得"與眾不同"完全是符合了  這麼醒目的海棉寶寶立刻讓大家都驚呼了  都說"翰爸好厲害"~~~ 

別看這海棉寶寶沒什麼  就方方正正的紙盒而已  但是要量身訂作翰翰的尺寸真的也是一番功夫  而且翰翰蠻瘦的  所以要背起重重的紙盒是有點費力  所以翰爸也是經過不斷的改良  經過幾個晚上的修正才完成的  算是用心良苦  我真的覺得很不容易了.... 

 

 

 <<100年>> 

翰翰大班的萬聖節造型是他自己指定的  這是當時他很著迷的卡通-119特警隊  孩子有令  老爸從命  就真的給他做了一身的特警隊戰袍~

這年學校的萬聖節活動是在"蠟藝彩繪館"舉行  有個小小的走秀活動  加上館方有幫孩子彩繪  所以感覺很活潑  雖然翰翰臉上的妝跟他的造型沒啥相關  但是就好玩囉.... 

這年小豐傻傻的還沒上學  不過我也讓他一起參加體驗  身上是翰翰小班時穿的蜘蛛人  也參加變裝吧...  不過臉上畫了一臉老虎還是貓咪妝真的跟蜘蛛人完全不搭耶...... 

戴上頭盔  翰翰著裝完成  超帥的~~ 

這身服裝當然又是全場焦點  翰爸真的花了很多精力做的  從無到有真得很神奇  真得很不容易  翰爸值得鼓勵鼓勵~~~

 

這身119特警隊的裝扮堪稱是翰翰的代表作  也為翰翰幼稚園4年的萬聖節變裝活動做一次完美的結束  我相信會是記憶深刻的一次了...

而一旁的小豐第一次參與  雖然懵懵懂懂的  但是很好玩  也算是小豐的第一次萬聖節變裝秀

這次的萬聖節活動是翰翰的最後一次  也是小豐的第一次  蠻有意思的...... 

 


<<101年>> 

翰翰的部分已經結束  換小豐上場囉~~

小豐小班的第一個造型還是由翰爸一手包辦  小豐對於扮演甚麼沒有太多意見  翰爸就想不如就來個"憤怒鳥"好了  角色鮮明又討喜  於是翰爸又埋首了幾天  小豐的造型就完成了...

這就是小豐正式演出的第一個造型  我覺得很好看耶  也符合小豐傻氣又可愛的樣子  蠻好的... 

沿街討糖去~~~俏皮小豐....

這個跟翰翰小班的海棉寶寶一樣  都是用厚紙板裁切  然後依照身形量身訂做  所以這一身的行頭套在別人身上可能不太好穿喔.... 

看似簡單的服裝  其實翰爸也煞費苦心  我以為傳神的鳥頭是最難的  但翰爸說  最難的部分是穿在身上的三角錐  因為要呈現立體的身體  然後又在有限的材料之下要做出來不太容易  然後又要好穿戴  總之是有一定的難度  而身體完成之後  鳥頭的部分翰爸覺得不難耶  真厲害~

這年在學校舉行簡單的走秀  小豐當然又是焦點了  翰爸的手作又再一次贏得掌聲~~~

  

 

<<102年>>

去年的傑作  是最新力作也是最後一次的作品了 

去年小豐也是一直想不出來要扮演什麼  是翰翰給的點子  當時他們正迷"遊戲王"這個卡通  所以翰翰就說就是"遊戲"這個男主角啦  小豐也沒反對  重點是翰爸這個設計師也認為可行  所以中班時小豐的萬聖節造型就是"遊戲"啦....

成品完成時在家的試裝  感覺還不錯  架式十足.... 

看起來這個造型沒甚麼  但是"遊戲"的重點配件~那條項鍊及遊戲王卡盤可是花了翰爸好多的時間  真的很不容易  做工相當精細  真的很不容易  

去年的萬聖節變裝秀也是在外地舉行  是在"采衣館"裡有一個專業的舞台走秀喔  所以相當專業.... 

瞧小豐酷的~~~

可惜的是沒把"遊戲"著名的爆炸頭給表現出來  不然就百分之百的相像了..... 

遊戲王~小豐的代表作囉~~~~ 

 

一直覺得萬聖節一定是幼稚園的大節日  也一定會舉辦  而且這幾年學校舉辦的規模也越辦越大  但想不到今年卻沒辦  還是覺得很可惜耶

雖然今年沒有新的作品 但能藉這個機會能把這些年的萬聖節造型做一次整理也是蠻精彩的  這些不但是孩子的回憶  這些年翰爸的親力親為的參與更是難得的經驗  相信最有收穫的應該就是翰爸了  我也覺得蠻值得了.....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6,932) | 回應(6)|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幼園趣 |
此分類下一篇:小豐大班(上)的校園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小豐中班(下)的校園生活

嚴慧珊ca.
可愛寶寶!! 真是 網海不已
2014-10-29 07:29:10
版主回應
哈~
2014-11-01 11:55:5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每年的萬聖節裝扮都好用心
今年沒辦真是太可惜了
2014-10-29 10:42:36
版主回應
對阿~
算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只能看看以前的活動了
2014-11-01 11:56:34
娃娃
好精彩

也是美好回憶呢
2014-10-29 18:52:48
版主回應
對阿
充滿回憶~
也感嘆時間過得好快喔....
2014-11-01 11:57:1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10-31 10:49:01
版主回應
感恩~
2014-11-01 11:57:26
Justy
翰爸真的不簡單!!
我超佩服的~~~
2014-10-31 12:25:37
版主回應
他的手藝真得沒話說~
可惜最後一次的機會沒了
他也落得輕鬆....
2014-11-01 11:58:19
RITA
您好:
可以請教憤怒鳥造型的作法嗎
謝謝您
2016-07-16 11:1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