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8 00:00:00| 人氣5,84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夜~赤鬼牛排、秋紅谷、台中光雕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4天3夜的中部之旅  我們在台中住了2晚  一來旅館不好找  二來省的每天都帶著行李奔波  所以找到了合適的就安定下來  在台中同一地方我們連續住了2晚~ 

這次入住台中的旅店~昭盛52行館  是一間蠻新蠻舒適的飯店  給我們的印象很不錯~~

一進門的感覺就是~好大好舒適  看起來也很溫馨~~~ 

應有盡有  幫我們在忙碌奔波了2天之後  晚上可以得到完全的休息..... 

小孩們都很滿意喔~~~~ 

好有氣質喔~~~ 

這大大的書桌也很棒  晚上孩子睡著了  翰爸可以舒服的整理他的照片  而我就躺在那隻貴妃椅上翹腳看電視  舒服的呢.....

 

                                                 

 


 

 

 

好啦~~  這次的行程規劃都是翰爸一手包辦  白天行程緊湊滿檔  晚上也不寂寞  2個晚上都有一個小活動  所以一起記錄囉~~~

 

我們來台中的第一天幾乎都是上館子吃  算是比較奢華啦  導致於後面幾天的三餐都亂吃  哈....經費有限  說到這次的旅行並沒有排美食  可能也是行程多沒時間探詢各地小吃美食  不過翰爸倒是對這家餐廳非常有興趣  來台中可不能錯過它呢  這家餐廳就是~赤鬼牛排

赤鬼牛排在台中應該很有名吧  其實我是不太懂  不過看到當天的人潮  好險翰爸還先訂了位  不然我看是有得等了....  

店名叫"赤鬼炙燒"  整家店的裝潢跟感覺完全符合  就是紅黑色系  鮮明的讓人難忘.... 

 

 店家烤盤上的肉沒停過  可見得生意之好~~

店裡的座位很多  但依然一直保持客滿的狀態  不過翻桌率很高  就算排隊也不致於等到太久

除了牛排跟麵包是服務生上菜之外  濃湯跟飲料是自助無限量供應  而且他們的濃湯好好喝喔  我大概喝了3.4碗以上吧......

等待上菜  桌上的墊紙有個赤鬼  完全符合店名..... 

牛排上桌~~~

我忘了我們點了什麼  因為要跟小孩共食  所以我是點大份的  然後肉請老闆先切好小塊了 

這份是翰爸的~~ 

完整的樣子是長這樣的  蠻豪氣的  翰爸牛排的等級比較高  當然肉質比較好  結果小孩都愛吃翰爸的那份~~~

我覺得他們的免洗杯真得好可愛  是可愛赤鬼的圖案  不是用那種軟軟的塑膠杯  算有用心~~~

他們的麵條也很不一樣  說不上來耶  有點像麵攤吃的陽春麵條   

 

讓翰爸想來吃的赤鬼牛排也排進這次的旅程了  我個人覺得算是中間價位的牛排館  份量跟口味都很不錯  尤其是無限量供應的濃湯就好超值喔  難怪有這麼多人來吃  一定有他的學問在的..... 

 

 


 

 

 第一天晚上吃完"赤鬼"  我們晚上的節目是~ "秋紅谷" ~~ 

我對"秋紅谷"的認識是源自去年的泰迪熊展  這裡也是展區之一  而且聽說在春天還是秋天的時候這裡會有落羽松還是楓葉的樣子   整個畫面會超美的  我們來的季節沒遇到什麼美麗的風景  不過晚上來可以看看燈景也不錯  反正我們吃的超飽  來這走一圈散步也很好.....  

看~還有一隻泰迪熊沒移走耶~~~ 

接著我們就走到裡面去逛逛.... 

秋紅谷現在是一個生態公園  早期不知道是不是要開發什麼  後來沒蓋成就變身成為一個公園  很特別的這是一個內凹式的公園  中間有一個池  也是有功能性的  但現在卻成了景觀及休閒兼具的生態池

晚上來一片黑其實看得並不清楚  只知道公園裡有一家氣氛很好的餐廳  然後幾個燈光造景很漂亮  繞一圈欣賞也是很好散心的地方....

照片上面那台馬車好漂亮  很夢幻的一個地方  上方有燈海裝飾的地方就是那間餐廳  看起來很有氣氛  除了餐點好像也有下午茶點心類  我們吃得太飽就不考慮進去了

池邊圍著一些燈景  反射在湖面也是蠻美的一幅風景~~ 

圍著池子周遭有一個環湖步道  來這走一圈蠻不錯的.....

俯瞰公園的全景  整個景色一覽無遺~餐廳  燈景  水池  步道  綠地  這就是秋紅谷的全貌~~~

站遠遠看秋紅谷再搭配著後方豪宅的燈光  拍起來也很好看  在這裡欣賞夜景好像也很不錯...   

本來秋紅谷也是在白天的行程  但是沒來的及排上只得晚上來  想不到晚上來也很有看頭  徐徐涼風搭配美麗燈景  讓我們的台中夜變得很悠閒  也讓我們第一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再來~~~

第二晚的台中夜活動登場的是~ "台中州廳光雕秀"

來看看"台中光雕"的源起吧....

臺中市政府目前正積極活化古蹟,重建歷史建築,逢慶祝臺中州廳竣工百年紀念,此時藉由「臺中光影藝術節」活動,將歷史與科技結合,以臺中原創的3D影片,使用最新科技「光影投射技術」及「互動藝術」,讓「臺中州廳」與「演武場」這兩個臺中歷史建築,隨著光影藝術帶著大家穿梭時空,回到過去呈現未來,見證臺中百年建築陪伴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痕跡。 
 一場具人文藝術傳承創新的3D光影藝術活動,以「光燦百年」為活動主軸,一起為老建築重新發光,讓世界看到,建立臺中為國際藝術之都。
~以上為網路官方網站資料擷取~~
 

我所知道的這個光雕秀原本是要慶祝某個節日而舉辦的  但後來反應很好  所以即使活動結束後也沒有停止  改成每周六.日晚上演出3場  本來以為只有在台中州廳這裡演出  看了官網才發現原來"演武場"那裏也有演出  不管是在那裡演出的  但同樣都是在古蹟建築物上投射 

第二天我們是去彰化玩了一整天  回到台中時已經8點多了  剛好趕上最後一場9點的演出   

建築物當作背景很有趣  而觀眾大家隨地而坐  自己找位子欣賞  反正目標很大  哪裡都可以欣賞到

除了影像投射  同時也有背景音樂  這是整套的表演  整個表演時間約15分鐘   

整個表演其實有故事性  表演前有大致上的解說  正式演出時完全自己去意會~~ 

整個表演投射在建築物上有非常多的變化  真的是千變萬化  也不知道要怎麼寫  只能就把拍到的比較特別的照片挑出來囉.... 

平面的建築物經過光雕投射  整個建築物真的變得好立體  真的有3D特效  真的很奇妙 

只見到整個建築物不斷的變化  讓人目不暇給~~~ 

有時像是在說故事  藉由投射表現  我們也像是在看電影   

整個建築物被包裝起來了~~~ 

變身成為另一棟建築物了  很難想像原本的台中州廳是一棟平淡的古蹟  這個時間不斷變成各種風貌的建築 

這個客家花布的投射我最喜歡也讓我最有印象  果然讓我親眼見到了 

彩虹屋~~~ 

有時候還有動畫  建築物好像要變成機器人走出來一樣  真的很活潑.....

 

各種不同的風貌還是要現場蒞臨  那種直接的視覺刺激是寫不出來的...

這個光雕秀不知可以持續辦多久  如果來台中過夜其實可以順便來看看 時間不長又可以來一場藝文饗宴  讓我們奔波的一天也放鬆一下  蠻好的~~~

 

住在台中的這2晚我們也過得很充實  白天努力玩  晚上也有節目  完全沒浪費我們的台中夜啦~~~~~~~~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5,841) | 回應(5)|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中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扇形火車庫
此分類上一篇:彰化~鹿港老街、玻璃廟、台玻館、八卦山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哇赤鬼牛排我好想吃哦!!!
晚上的秋紅谷真美
我很少在晚上外出所以根本沒機會看到晚上的景色
2014-08-28 12:22:29
版主回應
有些晚上景點也不錯
但帶孩子的確不方便阿
2014-09-02 23:16:39
Justy
我老公他們去台灣的時候
就說赤鬼牛排超好吃~~~
我也好想去喔@@
2014-08-28 12:55:13
版主回應
還不錯
真的不會太貴
東西也大份好吃
尤其他的濃湯好好喝喔…懷念
2014-09-02 23:18:05
etre
大家都說好好吃,我也是哦
2014-08-28 14:43:39
版主回應
還不錯喔!
2014-09-02 23:19:04
榮勻媽媽
赤鬼 在我家附近
還沒有排進名單裡 呵呵!

秋紅谷的夜晚 很美!
我還沒有去過呢!

我發現 大家對於居家附近的景點
都特別會遺忘 總是 往外跑 @@
2014-08-28 16:37:01
版主回應
真的
越近的地方越容易忽略
2014-09-02 23:21:5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赤鬼牛排的CP值算是不錯
台中光雕秀我是去年年底去看泰迪熊時順便看的
蠻精采的
因為叫好又叫座
所以就一直持續舉辦到現在了
2014-09-02 11:27:24
版主回應
這個光雕秀還不錯
累了一天來場藝文饗宴也很不錯
2014-09-02 23:2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