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09:23:48| 人氣8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翰翰小班(上)的校園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年過的快ㄚ 翰翰進入小班已經過了一半 ....

學校例行的在學期末會發一片光碟 紀錄孩子們在學校的一些生活及學習的照片 其實半年來只拍幾十張照片真的很少 但是一個班裡面有20多個孩子 老師也無法面面俱到 我就只能將就著看 藉著這幾十張相片來想像翰翰的校園生活了.... 

半年前的翰翰在夏天還留著小平頭 看起來好像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學校的玩玩具時間 翰翰玩的還是車....... 

學校在這學期新增加一間感統教室 就是訓練孩子感覺統合的課程

動來動去的課翰翰最喜歡了.......  

學校每學期也都會有一些消防或是安衛訓練的演習 這張好像是模擬坐娃娃車時如果困在車上 要記得跑去按喇叭提醒外面的人  

這我就不知道在聽甚麼了 可能也是配合課程要做的一些教學 翰還聽的很認真ㄋ...

他們在上角落課程 戲劇區也是翰最喜歡的角落之一  這是在扮演老闆在賣東西的樣子.....

攀岩也是他們學校運動課的項目之一 據老師的說法翰是還蠻厲害的 還曾經攻頂過ㄋ  不過在我面前爬每次都是一附怕的要死的樣子 落差很大....... 

 中秋節剝柚子 戴柚帽....

在家我好像沒給翰戴過 所以翰看起來蠻新奇的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 調皮的樣子 很像以前流行的大頭狗........ 

這也是角落課 好像是積木區 也是翰最喜歡的課之一 大概是可以玩到車吧 所以很喜愛 

這個塗鴉我也不清楚是上甚麼的 大概也是美勞課之類的 可以在牆上揮毫 大概只有在學校了 在家我可是嚴格禁止的

 

升上小班的這學期 翰的同學也增加好多 本來幼幼班的同學都是女生 這學期已經增加到男女平等了 老師也是一再變動 換到第3個才確定下來 翰翰在這半年裡成長不少 但是也變皮好多 幾乎有一陣子 每晚我去接翰回家時 老師就會說翰翰在學校又有新的花招 又有新的調皮 讓我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老師說翰翰在學習上很OK 反應也很好 但是就是很喜歡帶頭玩一些瘋狂的遊戲 剛好他們班又都是很活潑的班級 有人帶頭亂 大家都跟著玩 不過老師說大部份的同學看到老師都會自動的安靜下來 只有白目的翰翰已經玩到忘我 根本渾不知老師已經在後面了 讓新剛來的老師不知道要拿翰怎麼辦 嚴一點怕孩子反彈 從此不喜歡老師 鬆一點又會讓孩子騎到頭上.....

另一個讓老師傷腦筋的就是翰翰的固執 有時翰翰拗起來 老師也不知道怎麼去教他 所以那一陣子老師會不斷的跟我交換意見 看用甚麼方式可以讓翰翰信服 經過這幾個月的努力 翰翰好像有比較好一些 但是方法也是要不斷的創新 才能應付翰翰各種不同的新狀況

其實聰明的翰翰都知道那些是不對的事 但是他是那種散散的個性 一瘋起來就會忘記分寸 然後加上要命的固執 有時一個點不通 整個人會拗到令人抓狂 這表示翰翰還需要多磨 把他一些偏執的個性再修正 然後翰翰可以再精光一點 老是搞不清楚狀況 在不對的時間做不對的事 這些種種都希望在升中班前都改進 加油阿 (這句好像我也常跟老師說的相互勉勵的話....)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8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幼園趣 |
此分類下一篇:幼園過年趣
此分類上一篇:聖誕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