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10:13:27| 人氣1,4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本源園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假日天氣稍好 就打算要出門走走 不過星期六一早還是陰雨朦矇 本來要打退堂鼓了 但是又不甘心這個假日又要待在家裡 所以還是勇敢的走出去 所幸到達目的時雖然沒有陽光普照 但卻明亮沒下雨 也很適合出遊的天氣 

這次選擇林家花園 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交通方便 其次是自從翰的學校辦戶外教學 從照片中看到園內的風景實在很美 再加上我上網搜尋了別人的遊記發現還蠻適合帶孩子來走走的 然後最後一個因素是我居然都沒來過 就連翰都來過了 所以我就排這個地點了 

我們一到門口 翰就說 "咦.....這我有來過耶..."

這小子平常都毛毛燥燥的 不過認人跟記憶的工夫可是跟他爸一樣 只要他看過的 他都會有印象 所以我們這次就讓翰翰當我們的小導覽 引導我們遊園 

一進園只見翰翰忙碌的招呼 一下子說往這邊走 一下子又說這我老師有帶我們走過 真的很盡責ㄋ...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 不過景色實在很美 而且雖然是星期六 來逛的人也不算少 可是卻蠻寧靜也不會吵雜 大概是只要一進園就會被這裡的氣氛渲染 莫名的就會寧靜的走著 彷彿自己也有復古的氣質  

這裡真的是探索古蹟的好地方 一進來幾乎人手一台相機 內行人可以從這裡的一磚一景去研究古人的生活及當時的文化 那外行的人就只是拍拍風景也很美麗  

園區真的不算小 裡面迂迴曲折 走過小橋 經過小道 穿過一房又一間 可以想見當時這個林員外真的很有錢耶 這個家真的很大 原本我以為來這裡可能不到半小時就會逛完 想不到逗留了1個半小時 這還是因為翰翰因為肚子餓急著要出去吃飯才草草結束後面的行程 不然我想會逛的更久吧 

其實這裡真的有很多風景可以拍照 不過我跟翰爸雖然有2個人似乎足夠拍照 但是一個要抱小豐不能離手 而一個翰翰則是碰碰跳跳滿街跑要隨時盯著 所以要有心的拍一些有質感的照片也蠻困難的 只能把握機會 能拍多少便拍多少

最近我也嘗試著拿著單眼拍照 所以翰爸便有機會上相了 雖然拿單眼拍照真的有蠻多學問的 不過成功的拍出來的照片是真的很有質感 還是跟傻瓜拍的有區別 

要離開園區了 在這個園形拱門拍照也別有一番風味

ps:嬰兒手推車在這裡好像派不上用場 因為裡面的路多是階梯 所以全程都是抱著有份量的小豐  真的是當作在練臂力啦.....

這個林家花園真的是值得細細鑑賞的古蹟 真的它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歷史故事 我不是甚麼文人雅士 要我一直盯著某一片瓦去研究是不太可能的事 來這 圖的是賞心悅目的風景和心曠神怡的寧靜 真的 來這裡走一遭 彷彿自己也提昇了文件的水平 整個都氣質起來了ㄋ....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40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北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植物園
此分類上一篇:捷運內湖半日遊

千千媽
介紹妳假日的好去處..."2009台北士林官邸菊展"
免費入園~坐捷運可以到~
我等假日有空也要找爸比帶小人去走走~
2009-11-30 17:38:42
翰媽
這個菊花展已經是我的口袋景點
等過陣子人少一些再去....
2009-12-01 09:08:4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翰&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台灣旅遊的好去處」,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0-21 10: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