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3:13:08|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溪鐵道之旅:(五)平溪老郵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十分街上的一家小店裡,
賣著各式各樣的明信片, 好像都是老闆拍的十分景色,
不過比較引起我的興趣的,
是一對郵筒形狀的膠水,
像這樣的膠水,
印象中只有在淡水河邊的那家郵局有看過,
(不過現在淡水那邊已經改成 Starbucks 了)
我問老闆娘, 是不是真的有這個郵筒,
她說就在平溪郵局,
還很熱心的跟我說應該要怎麼走怎麼走.
(雖然還是有點小迷路)



寫信, 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習慣,
國中的時候有一陣子跟朋友玩交換信件的遊戲,
後來變成了傳紙條, 這個習慣到高中大學還是持續著,
只是寫信這種東西自從電子郵件發達之後,
好像就沒有人在玩了,
一直到去年, 我又開始回復寫信,
一個星期一封, 寄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寄給人跟心都在很遠很遠地方的人.
然後每天回家都會開信箱,
就算沒出門, 也會特地下樓一趟去開信箱,
可惜的是, 大概維持了三四個月,
這個習慣又因為沒有回信, 所以再度中斷.
不過從此以後開始會去注意郵局, 郵筒,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有興趣問老闆娘是不是有這個郵筒的原因,
所以最後平溪站的主題就是郵局.



也許會有人問, 平溪不就是放天燈嗎 ? 怎麼變成去看郵筒,
不過在平溪放天燈的人還真的是很少.
平溪的街道很狹窄, 有些地方可能只夠一部汽車通過,
(而且不能是我開)
看起來比十分還小, 還不熱鬧,
車站根本沒有人在看守,
反而是往山上走的郵局, 警察局, 鄉公所空間比較開闊,
不過街道挺有復古的風味,
雖然地面重新整修過,
但兩層樓的矮房子側面牆壁上,
還是漆著保密防諜, 交通安全等的標語.



走上郵局的階梯, 終於看到郵筒.
這個郵筒有 150 公分高,
台灣好像只剩下這邊有, 而且還在使用,
郵局的門面也不大,
除了郵筒之外, 鐵捲門跟提款機, 就把一小片牆佔滿了,
大家就坐在郵局門口又開始休息起來.
(沒辦法, 從大華到十分走太多路了)



或許是太累了, 離開時一個不注意, A君掉了相機在郵局.
可惜郵差沒有幫他送回家,
正如 D 君的遮陽帽, 溪水沒有帶著它四處旅行
而只是緩慢的下沉到底.



忽然好像心裡有些什麼東西, 也跟著相機,
跟著帽子, 跟著郵筒
一起遺留在這裡.

台長: 晴天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