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00:34:2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男正傳(18)──朋友就是要互相陷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食凍麵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stonemanwin/27339173
《草男正傳》(18)朋友就是要互相陷害        作者︰食凍麵(Stoneman)  第二天晚上七點半,楊升和小柱看到我還留在寢室裡打小說,感到相當驚訝。   「喂,Stoneman,該出門囉。」小柱假裝好心地提醒我,笑容卻十分邪惡。   「不去了,我放棄了。」我氣若神閒地說。   「放棄了?你放棄什麼?」楊升故作關心地問我,卻掩飾不了心裡的喜悅。   「Stoneman,我沒聽錯吧?你真的要放棄拿GKP的機會嗎?」小柱興奮的神情完全表露無遺。   我心裡偷偷笑了一笑,你們兩個中計了。   要對付你們這種畜生,得玩心理戰才行;明知道你們會出現在電影院破壞我的好事,我幹嘛還去送死?      「對,你沒聽錯。」我正經八百地說,「說真的,我覺得跟女生約會很麻煩。」   「我也覺得跟女生約會很麻煩,但為了『死亡使者的意志』,你還是得去啊。」楊升說。   「我想通了,沒關係。」我說,「那個『死亡使者的意志』,我可以讓你們兩個先拿,反正你們拿到手之後,沒人跟我爭了,我還是會拿得到。」   「先拿到先享受啊!你確定要放棄嗎?」楊升問我。   「我查過了,『死亡使者的意志』掉落率是20%,換言之,平均五個禮拜才會出一次。」小柱提醒我。   「如果你讓我們先拿的話,可能要等十五個禮拜之後才能拿得到喔,你受得了這十五個禮拜嗎?而且可能還要等更久喔。」楊升說。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只不過是個爛飾品而已,誰稀罕啊?」我擺出一副不在乎的表情。   小柱和楊升得知我棄權後,同時漾起得意的笑容,很明顯的,他們是因為少一個敵人而感到高興。      其實早在兩個小時之前,我就已經傳簡訊跟曉百改約明天早上去板橋看二輪電影,而她經過一番考慮後,終於答應了我。   等著瞧吧,禮拜四晚上我會在你們兩個面前以最高分拿下「死亡使者的意志」, 到時候你們兩個畜牲只能對我乾瞪眼,一邊咬牙切齒,一邊罵我卑鄙。   *  *  *  *  *  *  *  *  *  *   第二天早上六點,我趁小柱和楊升還在熟睡之際,偷偷打扮了一下,用髮膠抓了一個無敵帥氣的髮型後,便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寢室。   早上十點,我來到板橋市的府中捷運站;離開票閘後,當電扶梯把我送到地面之際,一陣茉莉花的香味頃刻攻向我的鼻腔,直達腦門,而這股熟悉的香氣,曾在我人生最脆弱的住院期間,為我不安的情緒帶來寧謐與慰藉。   「Hi。」香氣的主人跟我打招呼。   「Hi,曉百。」我的嘴巴不自覺的往上揚。   這種發自內心的笑容,跟平常那個冷冷的、理智的我有點背道而馳。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充滿熱情,可能是因為異性相吸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有點喜歡她,所以潛意識融化了我冷漠的心靈,讓我泛起了一個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笑容,只為了昇華她對我的好感,讓這段關係可以更長久。      「怎麼突然改地點了?」曉百問我。   「因為我們的行蹤已經被敵人……呃不,已經被我的室友知道了,他們會想盡一切方法來破壞和作弄我們的。」我說。   「吼,你們很煩耶,互相破壞對方的約會很好玩嗎?」曉百不諒解地問我。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問題是破壞權在別人的手上,如果我們不想受打擾的話,還是得躲啊。」我說。   「吼,看個電影還要躲來躲去的,我們到底是來約會,還是來做賊的啊?」曉百問我。   「當……當然是來約會的……」我說。   「躲到板橋這邊,未免也太偏僻了吧?」曉百說。   「還好啦,重點是這裡有二輪電影院,只要花一張票的錢,要看幾部都可以。」我說。   「可惜現在大院線還在播〈忍者刺客〉,二輪電影院應該還沒上映吧?」曉百失望地說。   「沒關係,傍晚我們坐捷運回信義威秀看,今天回家之前一定看得到。」我作出承諾。   「好啊。」曉百開心地點點頭。      我和曉百邊走邊聊,不知不覺便來到林園電影院的門口,我不經意地往遠處的售票口一瞄,一個驚嚇的畫面瞬即映入我的眼簾,徹底震憾著我的心靈。   「曉……曉百……」我緊張得差點說不出話來。   「什麼事?」曉百問。   「我想,我們還是去信義威秀看〈忍者刺客〉吧。」我說。   「現在嗎?」曉百皺著眉頭問我。   「對,現在。」我點點頭。   「欸,你怎麼又改變主意了?」曉百的眼神裡充滿著不理解,似乎覺得我這個人越來越難搞。   「因為……敵人出現了……」我用食指指向售票口。      曉百沿著我的食指所指的方向看去,發現了小柱和楊升;同一時間,那兩隻畜牲也發現了我和曉百。   「Hey,Stoneman,怎麼這麼巧啊?」小柱看到我之際,故意擺出一個準備教訓我的笑容,然後興奮地跟楊升一起走上前來。   「你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畏懼地詢問眼前這兩個深不可測的敵人。   「來看電影啊。[
AD插播:紅貴賓 字幕機 字幕機 嘉義民宿 空間設計 裝潢
]」楊升若無其事地笑了笑,顯然是笑裡藏刀。      「靠!少騙人了!快說,你們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我質問。   「怪你自己笨啊。」小柱幸災樂禍地看著我,似乎正在嘲笑我的愚蠢。   「什麼意思?」我不解地問。   「你瞞著我們,偷偷傳簡訊給曉百,以為我們不知道,卻沒想到百密一疏,忘了清掉手機裡的寄件備份。」小柱用福爾摩斯般的睿智口吻,說出「破案」的原因。   「昨天晚上小柱本著正義的精神,趁你睡覺時翻了一下你的手機,就知道你所有的骯髒事了。」楊升說。   「正義的精神?正義個屁啦!明明就是偷窺別人的隱私!」我生氣地說,「老子要是哪天奇摩子不爽,還可以告你們喔!」   「欸,我們知道你要來板橋電影,專程趕來這裡陪你一起看耶,你應該感激我們的貼心才對吧!」小柱說。   「對啊,像我們這麼好的室友,你告得下去嗎?」楊升說。   「靠腰喔!明明就是來搞破壞,這種室友哪裡好了?」我沒好氣地說,「拜託你們不要鬧了啦,可以請你們離開嗎?」   「吼,幹嘛趕我們走啦?」小柱嘟著嘴巴,耍娘地說。   「對嘛,我們大老遠跑來這裡,幹嘛趕我們走?沒良心啦。」楊升說。   「是誰沒良心啊?」我大叫。   「你放心,我們達到『目的』後,自然就會離開。」小柱拍了拍我的肩膀,不懷好意地對我笑了笑。      看到小柱臉上那副「有備而來」的表情,我眉頭一皺,暗感事情不妙︰「喂,不要亂來喔!你們又想耍什麼花樣?」   小柱不再理會我,他轉過頭去對曉百說︰「我跟妳說一個秘密喔。」   「什麼秘密?」一聽到「秘密」兩個字,曉百整張臉都充滿著好奇。   「這個秘密跟Stoneman的性向有關喔。」小柱說。   「喂!你又想造謠了是嗎?」我伸出右手,企圖阻止小柱說下去。   「小柱這次不是造謠喔,他可是有證據的。」曾經被小柱狠狠出賣的楊升,為了阻止我拿GKP,還是決定站在小柱的那一邊。   「什麼證據?」曉百的好奇心更旺盛了。   「其實Stoneman喜歡的是男人,我可不是唬爛的喔。」小柱信誓旦旦地說。   「別笑死人了,無緣無故說我喜歡男人,誰會相信這種鬼話?」我不以為然地說,「你要是真有證據,就趕快拿出來,不要只會在這裡出一張嘴。」   「要證據是吧?好!我有影片。」小柱從牛仔褲的口袋裡掏出手機,迅速按下幾個按鍵,然後遞給曉百,「別說我唬爛,妳自己看。」      小柱按下播放鍵後,手機螢幕開始播放一段影片,從拍攝角度來看,顯然是小柱在床上偷拍我上網的情況。   影片裡,我坐在電腦前面欣賞外國的猛男秀,而且還看得津津有味。   「看到了吧?我沒騙妳吧?Stoneman真的喜歡男人啊!」小柱指證歷歷地說。   「這真的是你嗎?」曉百指著手機螢幕,難以置信地問我。   「……對……影片裡的是我……」我不得不承認。   「這段影片應該不是合成的吧?」曉百驚魂未定地問。   「拜託,這是影片耶,怎麼可能合成?當然是真的啊。」小柱說。   「難怪你對把妹沒興趣,你根本就是喜歡男人嘛。」曉百一臉失望地看著我,「既然你不喜歡女生,那幹嘛還約我出來呢?浪費大家的時間很好玩嗎?」   「冤枉啊!」我大叫,「對啦!我是喜歡看外國的猛男秀,因為他們很大,我看得很有感覺,但我心裡真正喜歡的是女生啊!」   「不要狡辯了啦。」小柱桶我一刀。   「明明就喜歡男生,還不承認。」楊升不屑地看著我。   「我跟你同住一年多,從來就沒見過你看女生的脫衣秀。」小柱言之鑿鑿地說。   「對!我也可以作證喔!」楊升附和道。   曉百用一種恍然大悟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徹底看清我這個人。   此際的我,看來是跳進基隆河也洗不清了。      「如果你真的喜歡女生,那為什麼你看猛男秀的時候會很有感覺?」小柱質問我。   「很有感覺這四個字是你剛才親口說的喔。」楊升道。   「曉百,妳不要理他們啦,他們兩個是壞人,故意來離間我們的。」我說。   「Stoneman,我尊重你的性向,真的。」曉百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不過我想,我們以後也不必再約會了。」   「等一下,等一下,我的性向沒有問題啊。」我委屈地大叫。   「沒有人說你的性向有問題,只是不太適合跟女生交往而已。」曉百說,「男人比較適合你,你還是去找個男人交往吧,我先走了。」      曉百頭也不回地離開,任憑我花多少口水都留不住。   看著曉百離去的背影,小柱和楊升不但沒有半點慰留之意,還互相擊掌叫好。
推薦分享網站:展翊犬舍 立萊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台長: 帥俊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