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00:21:42|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fe is a Struggle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看完了一本書,

《追風箏的孩子》。

一個關於阿米爾和哈山的故事。




事實上,我很討厭看書,尤其是小說。

面對看似永無止境的文字,總是讓我顯得很沒耐心。

何況我看書的速度一向很緩慢。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很喜歡買書?

相信總有一天,

會把自己買來的書看完吧。


「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看完這本書了,一字一句的。




《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是我去年11月買給宗婷的12歲生日禮物。

到目前為止,她甚至連一頁都沒翻過。

但我並不在乎,畢竟我12歲迷戀的東西叫〝卡通〞。


不太想承認我們的時代竟如此不同……

我從小就第一渴望家裡有台電腦,第二渴望的是台腳踏車。

不斷央求爸媽能買給我。

但這些願望並不是馬上就能實現的……

我等待著。


也不記得家裡是什麼時候出現第一台電腦,

總之,是很久很久以後。

連網路都沒有的那個年代……也許有,但我只懂接龍和採地雷。

而現在,宗婷小姐打字的速度都要比我快了。

我12歲的時候,連鍵盤上的ㄅㄆㄇㄈ都要找很久……




我大約花了一整個星期的大夜自習課和週末的零星時間在摸索這本書的情節,有時還要隨時提防隨時出沒的巡堂老師,小心〝課外書〞被沒收的危機。

說真的,比起桌上攤著一、兩本課本、講義,整整發呆兩個鐘頭或是眼皮未經同意卻不知不覺往下沉的感覺……

那些〝非考試〞類的書籍,啊!充實多了。








最近老是聽著東京事変的新專輯《大人》。

裡面有幾首歌的歌詞與我現在生活的心情悽悽焉……

“ 希望能再多醉一些

悲哀受侮辱的我比任何時後都想要緩緩的遺忘


幾乎要被映照成白色的日復一日棄置而去

不過是想藏匿一下罷了

我知道

下不為例 ”


我知道,下不為例。

我不該為自己製造出那該死的〝秘密〞,

但那時身體卻不聽使喚的被麻痺,

勉強自己帶著笑容離開,還在電話裡說了一大堆愚蠢的話……

明明受傷的人是我,痛徹心扉的人是我……

卻還要裝著一副什麼都沒發生過的表情……


我真的,不想傷害她

不想傷害她。




現在卻只能等待歲月靜靜埋葬這個秘密,

直到有一天我已不在乎,甚至遺忘。








台長: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