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0 23:53:25| 人氣2,6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港失望行

◎功敗垂成鹿港突圍之旅

醒在霧氣籠罩的清晨,梳洗過後到樓下吃早餐。才8點多,一樓餐廳就客滿,移師到2樓,三個人拿到角落樑柱後面的位子,不要嫌位子爛,差個5分鐘就得靠邊站嘍,所以也不敢有太多意見。不過,不是我說~今天永豐棧的住房率高得離譜,餐廳裡人來人往,服務生收盤、端菜的手從沒停過。大家趕早要去哪呢?答案是:鹿港燈會啦!

我們也要下行到鹿港,單純去拜媽祖!車子才下交流道,就面臨交管~無通行證者要走聯外道路,交警以圍城之勢一字排開進行管制,非鹿港居民、接泊車、勤務車,一律請你繞道。

我們試著抄小徑,怎麼走都只能到停車場而已,想進入鹿港小鎮真的只有徒步一途,或者想辦法攀親帶故跟鹿港人借通行證。頓時覺得,莫非媽祖庇蔭,此時此刻鹿港鄉親真的好有特權和榮耀喔!



我們被趕到小鎮方圓外的田野小路,一上大路就無證被警察驅趕,基本上老大對鹿港還算熟門熟路,不斷在小路上繞啊繞的~偶爾,問路當地人,某種程度上也問不出所以然來~佛在我心,指點迷津,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看到路旁這麼一大片花田,老大自然而然地停靠路邊,示意我下車取景拍照~其實今天天空很陰霾,拍照的手感不佳,既然司機都這麼配合了,就下車意思意思照一下好了~







第一次走在鹿港的鄉間小路上,路上其實沒看到什麼人,休耕的農地上紛紛種起美麗的花田,洋溢著一副農家好的景象。





天后宮其實近在咫尺,就在前方住宅密集區再過去,然而,咫尺天涯~警察形同圍城的包夾管控,我想通緝犯也插翅難飛,跑不出來吧!



老大是虔誠的媽祖信徒,說也奇怪,每一回起心動念要來拜媽祖,若沒身體力行的話,半路上一定要受小小的懲罰,例如:收到罰單、車子壞掉之類,所以,對拜媽祖這件事,我們是言出必行,不敢造次!

我們哪邊有路哪邊行,一路尋尋覓覓、東問西問~終於,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到熟悉的大排,你猜怎麼的?更嚴密的管制在前方,結果,已決的心意終於不敵十萬八千里的車陣,只有在心裡跟媽祖say sorry,等燈會告一段落,228連假再來挑戰鹿港小鎮。


◎台中大遠百瞎拼

下半天再回到台中市區逛街,有一年的時間沒到中港路這裡,以前愛逛的新光三越覺得愈來愈「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超塞的!要不是衝著新開幕的遠東大遠百而來,真的懶得深陷車陣



hana一向喜歡順著時間序列看圖說故事,所以很跳tone,一下子從農村跳到都會。

台中大遠百真的不錯逛,一樓精品貨色十分齊全,很有世界級的水準!來到2樓看到TOM FORD的眼鏡櫃位,讓人好像來到美國的MALL,BUT今天讓我散財的不是TOM FORD而是PUAL & JOE啦! 

今年春天主打的貓咪系列彩妝,超卡哇以,好燒喔!




平常在台北鮮少逛百貨公司的我,來到外縣市特別有購物衝動。彩妝進化到像玩具收藏品,要坐懷不亂很難~問了櫃姐新產品,結果只剩only one一個顏色,馬上請櫃姐幫我包起來。



在台北要掃這一盒大概有錢也買不到吧!讓我有買到賺到的FU~



春天換季就從眼睫開始~抺綠色眼影。



在一樓的角落發現來自法國沙龍的REVE de BEAUTE



很愛砸錢買保養品的hana,最大的罩門是稀有性和貴婦、女星也愛用!



這瓶BR活能膠原緊緻原液,娜姐也愛,30ml $3000,給他敗下去。



同一櫃還有來自法國的乳木專家,超大容量卸妝乳,味道淡雅清香,買一罐回家囤著!



台灣出走,看風景、逛百貨公司,手提戰利品,很有渡假FU,我愛這種週休的療癒啦!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2,6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中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元旦鹿港行】鹿港天后宮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小筆記】台中精明商圈~鼎王麻辣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