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22:46:15| 人氣8,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2-15)鎌倉散策:若宮大路→岩田珈啡館

 

這回一人旅來到東京,是個全新的體驗~雖然說之前跟姐妹出遊我是擔任「導遊」的角色,當開路先鋒去張羅每個人的喜好。輪到自己照顧自己時,卻有點像無頭蒼蠅亂亂飛,拿著地圖一直在趕路,走在若宮大路上,大馬路兩邊的百年老店比比皆是,我卻全無駐足尋寶的心情,一心只想趕快殺到鎌倉馳,然後搭上江之電鐵,趁著天色未暗前參觀長谷的高德院大仏。

 

八幡宮三ノ鳥居前的段葛,現在看不出什麼好景色,春天時夾道可是落櫻繽紛,為著名的賞櫻名所喔!下一次要不要再來朝聖賞花?

 

若宮大路前的格局我覺得跟奈良長得很像,神社附近總是連綿的商店街,古玩、古早味、明星餐廳樣樣俱全,不過我都過門而不入,看到好玩的路邊隨手拍而已~這是鎌倉穿梭街頭的人力車!

 

趕路中,賞花的興致還是有的!

 
 鎌倉馳

終於走到鎌倉馳前,放眼車站附近還蠻多咖啡館的,想到我的旅遊隨身書「東京散步手帖」作者特別推薦一間名店-「岩田咖啡館」,就在附近小町通裡面,決定暫時tea time休息一下。

鎌倉車站旁最熱鬧的商店街,岩田咖啡(鎌倉市小町1-5-7) 就在小巷內。

ㄟ~怎麼回事?明明在附近但我來來回回找了好幾遍都沒看到「岩田咖啡」的店招,只好求助路人,路人也不瞭、轉而問一個正在擺攤作生意的小哥,擋人財路真的不好意思啦~

還好年輕人非常熱心,用日文跟我溝而不通,乾脆帶我走到咖啡館門口,讓我儍眼的是這間店近在眼前,原來店招不寫「岩田」而是日文發音的『IWATA』,我大概找到死也找不到吧~

正解『岩田咖啡館』!書上介紹這是川端康成、大佛次郎掛保證的老咖啡館 ,那位小哥直指約翰藍儂也是坐上賓,因為藍儂之妻小野陽子是日本人,所以也來過店裡喔!


這間店的賣點是復古與懷舊氣息~油亮的皮革棕色沙發,讓人彷彿跌進時光隧道,有多久沒看到這種阿公級的產品?店裡生意不惡少有空桌,比較特別的是裡頭有個花木扶疏的日光室,剛好靠窗的位子都有人,不然坐在頭頂透著天光的中庭感覺一定更讚!


店內招牌-熱蛋糕(hot cake)和咖啡(¥1400)

這一味是作者推薦,我只懂得點餐,當食物上桌我卻不知從何下手?偷偷看了隔壁桌的人怎麼吃?我發現午茶時間大家都點了熱蛋糕,東西送來就熟門熟路地切開熱騰騰的蛋糕,抺上奶油再加蜂蜜,這種
厚2、3公分的古早味蛋糕(pancake)只有微甜,把剛出爐熱得冒煙的蛋糕送進嘴裡一股暖流油然而生,會有一種溫暖幸福的感覺,我想多少摻雜一點童年回憶吧!



在咖啡館消磨了一個小時,再度起程上路~回到鎌倉馳,江之電在隔壁入口,得穿過一個地下道才得以進入車站。


在車站附近晃遊不小心看到這個在「旅人日記」曾經介紹的幸福貓,三隻小 貓加一個坐椅500日元,就隨手買一組回家當伴手禮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8,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7】東京夏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Day2-16)高德院-鎌倉大佛
此分類上一篇:(Day2-14)鶴岡八幡宮:荷葉田田的源平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