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10:20:54| 人氣4,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紐約自由行(11):林肯中心

 

【二OO八年十月一日】

從旅館搬到C小姐朋友的公寓,跟林肯中心相隔兩條街。一大早,趁著陽光燦爛美好,出門到附近晃晃,今天往南的方向走。

走到林肯中心,此地正在大興土木,到處都是帷幕隔板,看起來比印象中小很多。重點是廣場中美麗的噴水池不見了,原來它才是改造重點。拿出相機準備拍照,可惡的『違章』,怎麼翹都閃不過,讓人覺得有點洩氣!

 《上》大都會歌劇院《下右》林肯中心劇院(Lincoln Center Theater)

興建於1962~1968年的林肯中心,左右兩翼和正中央的建築排列成ㄇ字型,廣場中心有個圓型噴水池,可說是現代廣場藝術建築的代表作。

每幢建築都有不同的表演功能,提供藝文活動愛好者極致的藝術饗宴,也為全球藝術家提供了最佳表演舞台,我想全世界的藝術大師其夢幻舞台就在林肯中心吧!

這回來到林肯中心,因為施工的關係,感覺有點『二二六六』,難怪遊客不太捧場,只有小貓兩三隻。唯一可以稱許的是,人家的建築工事有「美容概念」,只見廣場正中央的屏風有幅攝影作品,讓周遭環境視覺障礙減少很多。希望這工程完工後能讓林肯中心脫胎換骨,重現記憶中的美麗。

 
林肯中心正中央大樓是大都會歌劇院(Metroplitan Opera House)

林肯中心的正殿是大都會歌劇院,裡面有知名戲劇音樂表演,看了外頭的活動看板,發現節目精彩可期,可惜行程匆匆如我,無遐欣賞佳作。若您也跟我一樣,沒時間看表演,倒是建議可以好好逛逛大都會歌劇院裡頭的硬體設備,在左側還有小型藝廊,除了展覽還兼販售紀念品和CD(歌劇院裡知名的表演都有出CD)。

記得上次來買了好幾張CD,都是唱片行買不到的非主流音樂。這次來沒什麼特別想買的東西,逛一逛就閃人了。

歌劇院內部

走進歌劇院參觀,發現有很多早起的鳥兒在折扣票亭排隊買票。牆上的液晶螢幕正放送著悅耳動聽的歌劇,讓人好想跟著買票湊一腳!

 大廳裡面是來賓止步,除非買票進去看戲,或者報名導覽團才得以一窺內部殿堂。在這兒遇到一位來自韓國的女生,一個人來自助旅行,看到我這個東方人,要我幫她按快門,OK之後也禮尚往來拿起我的相機幫我照。分手後,沒想到又在中央公園遇到她,兩個人還真有緣!

 

逛完歌劇院,發現天空呈現地中海岸的蔚藍,而且站在這個斜角,「違章」不見了,線條簡單、純白色的歌劇院襯著藍天,感覺好爽朗舒服。


丹姆羅許公園(Damrosech Park)

大都會歌劇院旁有個綠樹成蔭的公園,聽說裡頭有個露天表演台,正想走進去探險,被亭子裡的警衛小姐叫住!什麼~裡面也在封閉維修,只好鼻子摸摸走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hana
人氣(4,9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NY2008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自由行(12):哥倫布圓環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自由行(10):帝國大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