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9 20:18:01| 人氣5,7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 聽說(Hear me)觀影心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片名稱:聽說(Hear me)

本片預告片:請點我

片長:109分鐘

類型:劇情片

個人評價:B

適合觀眾:青春片,愛情片愛好者

即使沒有繁複的裝飾跟言語的傳達,仍能感受到那愛意

劇情:以照顧著立志參加殘奧的聽障游泳選手的家人秧秧與善用手語的天闊的戀愛為主軸,藉由獨有的手語對話方式尋找另一座溝通的橋樑。

鄭芬芬導演所執導的電影,本人對電影期待頗高.畢竟之前"沉睡的青春"讓沉睡已久的國片有復甦傾向.影片與沉睡的青春相同,有著簡單而不造作的情感,從而表達最真摯的愛情.並以較固定三位角色為主軸展開故事的戲劇性.即便我個人認為沉睡的青春是更出色的電影,但是觀眾普遍認為聽說更加的動人.

劇本設計依個人之見沒有沉睡的青春那樣細緻.中間有許多瑕疵以及小破綻破壞了鋪陳感以及降低了爆發力.然而故事的流暢性跟連貫性倒是十分出色.在導演的安排下細膩的情感也能在沒有聽與說的情況下深刻的傳遞到觀眾心中.本片也屬於親春喜劇愛情片,許多情結雖然有點芭樂,確保有基本的價值.倘若導演把劇情處理更精緻,本片會更加具有深度,也更具有宣染力.

對於鏡頭的選取並沒有什麼多大的感想,只是游泳的部份銜接是不錯的.其餘的比較平淡,並沒有驚人之處卻也不至於到庸俗的地步.自從看過超強颱風已後我認為沒有電影可以比它剪接還要差的了.

演員這點就值得提提了.三位主角想必都十分有耐心也十分用心.複雜而陌生的手語不知需要花多少時間訓練,並且還要配和面部表情跟劇情的發展.過程想必十分艱辛.陳意涵非常適合她所演的角色,可見導演是慎選出來的.陳意涵有著學生的氣質,外型也具有本片青春活潑的特質.演出自然可愛不低俗.然而個人認為彭于晏的演出並不讓我滿意.網路評價也只說彭于晏活潑可愛,並沒有稱讚演技的字眼.個人認為彭于晏本身長相太"芭樂",太適合演芭樂偶像劇.出現在這種電影中實在是感覺不習慣.羅北安形象的演出了一位非常具有韻味的角色.林美秀的演技不用多說,絕對是一流的,這已經是被受各界肯定的事情.

此外本片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配乐選取以及應用十分到位.看幕後工作員表,看到是黃韻玲監製,難怪音樂運用如此別緻.當然痞克四那乾淨的嗓音以及傳達夢想與青春的歌詞配和劇情的發展讓電影添加了幾分姿色.

本人算是國片愛好者,更是國片推廣者.本片以虛無的"對白"傳遞了情感的細膩.導演更通過不同的際遇傳遞了親情的可貴,家人與家人之間永遠的支持與相挺.總體來說也算是今年度出色的國片,沒有用大卡司或是造作的技巧,純粹的描述故事,反而更加真誠動人.

台長: 漢堡
人氣(5,7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坎城金棕榈獎大片 Elephant 大象 觀影心得 大力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 飆速青春(Whip It) 觀影心得

(悄悄話)
2010-02-02 13:29:16
janeeeeeeeee ;)
哈哈!我終於看了! :D 好棒好棒 完全沒有被你的心得影響!:P 喔 我今天又陪我姐看了十月圍城 我該給你看看我眼皮腫成什麼樣!XD
2010-02-10 22:1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