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14:09:05| 人氣5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片-陽陽 觀影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陽陽

類型:文藝片 B

建議大家去看看,很少見的國片,不論是拍攝感覺根題材都是十分少見得.

並且買票時最好買後面,越後面越好,前面5排就不要買,不然看完可能會頭暈

 

 

 

本來就很支持國片所以很期待這部電影看到捷運的廣告上說這部電影受到不少影展的邀約再來攝影師陳大哥說這部電影拍攝很特殊 很新潮 可以去看看

拍攝手法果真很特別 果真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個一鏡到底的宴會劇場在這種文藝片中運用了不少搖鏡 一般來說是動作才會用的東西另外我上網查了一下 片中幾乎都是手持拍攝 一般來說對話是分開錄影 之後剪接合成這部電影竟然是兩人對話 攝影機左右搖擺  真是有點不習慣這種拍攝方法只有在日本電影跟歐洲電影看過幾次每次看完都覺得頭有點暈 這次在電影院坐最後一排果真有好一點,不過有些剪接感覺有點太跳tone 有點不太適應,不知道這是不是某種藝術拍攝,還是導演想作嘗試,或者只是純粹的經驗問題!?

網路上評語兩極化,有人說這部電影很做做,故意用特殊的藝術手法來拍攝,感覺像賣弄技術,或許是這樣吧,但是有這種勇氣的人估計沒幾個.況且這似乎是很早期的拍攝手法,我剛開始以為是經費問題導致畫面的特別,但是導演為了突出記實這點,而採用這方法

本片是在敘述一個人在尋找自我,尋求認同的過程.渴望獲的他人的肯定,尋找愛的旅程.身為中日混血兒的張欣陽(陽陽),個性跟名字一樣,有著陽光般的樂觀,跟開朗的笑容.對於大家所羨幕深邃而迷人的面孔,反而是自己排斥且贈恨的存在.深為一半的法國人,卻一句法文也不會說,無法分清楚,說愛她的人是愛上她的心,還是只愛上她那混血兒的面貌?沒有見過親生付清,也沒擁有在新的家庭獲得理想的愛護,更沒從異姓中獲的真愛.大家所看到,且認識的只是陽光樂觀的混血兒.她所希望大家認識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張欣陽.在這曲折離奇的過程中,陽陽不段尋找被認同的可能性,自我存在的感覺,以及愛與被愛的感覺.

 

 

本片的結尾看似有點莫名其妙,但是看完深思後卻能了解導演的用心.沒有配樂,沒有搖鏡,沒有燈光等多餘的輔助.看著陽陽不停的向前跑.好比不段在追尋自我過程.即便她得到一部分的她想要.她還是不停向前,探索自我並獲得真正的認同.他希望大家認識她,她不單只是迷人混血兒,最重要是,她也像一般女性一樣.是一個渴望獲得愛與認同跟存在感的人.

 

台長: 漢堡
人氣(5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 Soloist&特種部隊 觀影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in to the wild 荒野生存經典台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