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4 09:19:58| 人氣1,5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7跟父母聊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前兩天老媽幫我在fb催票,讓我正式和他聊到如何回饋熱情支持我的粉絲,該拍什麼片子……也意識到我和老媽真的沒什麼話講.

多年來我在家多是想休息想安靜,他則是一直想找兒女說話卻超級沒耐性又不專心,我們聊不起來,每一次說最多話的時刻都在吵架.寫這篇文章,算是給自己找方法,不適用於家人互動頻繁或經常在家暢所欲言的讀者----

*或許我不要渴望回饋--也就是不要太認真看待對方聽不聽得懂或聽不聽得進去.如果我把這次談話視為談心”,卻發現每一句話對方都沒走到心,甚至一直打岔或打瞌睡或中途離席去做家事,我必定挫折,因為我正在分享重要的心情.我該把它視為閒聊八卦,你收到也好,不瞭也罷,我們就是閒扯淡,讓老媽有兒女的聲音圍繞,他就不那麼寂寞或負面了.我真正的心事,就留給懂我的麻吉閨蜜吧!
*
或許我專挑對方有興趣的話聊也就是刻意製造愉快的談天環境,問問剛才歌仔戲演什麼呀,問問這道菜怎麼煮呀,問問身體好不好呀,問問老爸的陳年往事呀……雖千篇一律,也難免帶有哀怨,但可以讓老媽有出口表達,不僅常動腦活化細胞,也讓她覺得有人關心.
*
既然我怕吵,也許不靠嘴聊,而是陪伴陪他看電視,陪他吃飯,幫他買東西,幫他掛號……他多做的,稱讚他一下;他做太急的,我就微微笑;連續催我的,假裝沒聽到;一直碎唸的,回答就好……當家庭氣氛融洽,他的身心狀態良好,我的日子也較平靜一點.
*
最後終究回到母子身上,我和他是血親,又是家中唯二沒有另一半的人,相依唯命在所難免.媽媽很老了,我也老了,他再怎麼盧,也算得出還有幾年……不想老生常談珍惜”,就盼這個緣份好來好去,求得圓滿.希望防疫在家時間變多的期間,多聊個兩句,製造一些美好回憶!

Tip:
最方便聊天的場合是飯桌,卻也最容易鬆懈踩到彼此的紅線.為了消化健康,建議飯桌上只報喜不報憂”!


呂如中20200613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5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一個人在家能做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8洗浴室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6跟寵物玩

suetane
2020-09-25 10:0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