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3 08:31:15 | 人氣1,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頭棒喝真的很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呂作家...

這是我第一次 像個粉絲一般 寫信給作家
說是粉絲 好像太誇張 坦白說 今天之前 我並沒有聽過"呂如中"這三個字
(sorry~我說的太直接了)
但那是因為我從來不覺得關於兩性這類的問題 需要透過專家或書本
就像我覺得 呼吸是人類生存的本能一樣 總會自己找到活著的方式...
所以 這個月之前 我沒有接觸過任何這樣的書籍 更沒認真看過這類話題的電視

最近 突然覺得 自己像個小學生 居然這麼不了解人性 也不了解自己
談過的感情 雖然不多 也都平平順順 不費心力的就開始了交往的關係
所以 一直認為 感情 是再簡單 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突然有了危機感 想安定了 卻發現 已經不知道怎麼開始...
原來 在一個柔軟的外表下 我只是個不懂情趣 又沒有吸引力的女生 而不是女人

我開始失去方向 覺得好難喔 怎會這樣?
我買了很多兩性的書 得到的答案 總是...
"喔 是這樣的嗎? 原來人和人的互動 還需要技巧和手段的嗎?"
"原來不是只要用心就好 還需要用腦袋..."
原來 不是什麼話 都可以用簡單直接的話說出來
對我這樣一個 已經30好幾的熟女來說 還蠻受打擊的

今天 有幸讀到你的作品"我依你 但不能全依你" 讓我突然清醒!
像你書中說的...是想挖掘真相嗎? 或是想找機會逃避?
又或者只是想找人附和? 還是早就明白一切了?
"當頭棒喝很痛 除非你願意 不然還是有人寧可不醒"
其實 不是女不女人味的問題 而是 對方根本不是很在意你 就這樣簡單!
是這樣吧!? 我把他這樣解讀 找到答案 就好好重新開始 好好的愛自己吧!

謝謝你的書 讓我懷念起快樂的自己 原來 是要丟掉不快樂 才會找回來...

2011.09.22 J小姐

(選自讀者來信,原信主題為"當頭棒喝很痛 真的!")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設計家正團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男人都「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