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6 01:18:11 | 人氣2,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故事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說我很會說故事
你可能不知道 在我還不懂什麼叫"怕"之前
整個國小的說話課 我都是主動爭取上台機會說故事
大家以為我博覽群書 或見聞廣博
事實上 我講過的200個故事



都是編的
且從上台那一秒才開始編!
說得活靈活現! 說得很有畫面!

長大開始學習緊張 懂得壓力 計較得失
我的編故事功力大減
搞到今日 沒有半點根據的故事
我還真編不出來
在"忠於自己"上 我拿了高分
在"創意"上 我阻礙自己拿高分

忽想起小學一年級 急於上台跟大家說故事
老師終於點到我 我一上台就報題:
"我要講 [小白獅]"
全班歡聲雷動 一如預期
因為當年[小白獅]是最紅的卡通 剛播沒幾集
我借用它的名 讓大家都以為我將透露卡通的結尾
但從我開始編的第一個字 到5分鐘後下台一鞠躬
跟原版故事完全沒有關聯 大家仍聽得津津有味
沒人反問我怎麼跟電視上的都不一樣...
我就知道
故事說得好 不是因為故事
而是說的人!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奇想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永遠真正的天王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迷信"相信"這件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