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00:00:03 |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親愛的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我們去辦了一些事
回到同學家 那隻狗真的很可愛
窩在廁所的紙箱 餵她水喝
由於那一陣子流行獒犬
我就在想 會不會撿到一隻名犬呀?
現在想想 會幻想得那麼離譜
無非是要找到能養她的理由
同學家確定不能養
說也奇怪 同一組沒任何人參與養不養她的決定
好像就是我一個人想養或非養不可
不然就得把她丟回原來發現她的鐵軌旁
當時我還看不出她是男是女
當年似乎流行某部武俠小說
我就把其中男主角的名字移植在這隻狗身上
叫''小狗子''

雖然已是大學生 家裡已不會干涉我生活起居
但 帶回一隻狗 還是怕被我媽罵
我真是硬著頭皮把狗帶回家
媽媽的臉當場垮下來
我馬上說 我已是大人了
我一定負責照顧狗吃喝拉撒 不會像小時候那樣放著不管
又說她可能是獒犬
最重要的是 我要拍片呀 要交作業呀
一定要有狗
先讓我養個一星期吧!
媽不說話 但我知 比起預期的''把狗往外丟''
媽的生氣不語 至少代表我應該已成功了一半
媽氣沖沖走到陽台 她很討厭狗屎狗尿狗毛
大力拉起小狗子的四肢細看
小狗子除了臉是咖啡色 四隻腳掌也是咖啡色 其他都是深黑色
幸好不是媽忌諱的白色
媽就回房裡了......
我知道
小狗子可以留在呂家了!

(備註:
好奇怪 當時全家沒人贊成或反對養狗
最扯的是 我從來沒發現我的哥哥或姊姊愛狗
從-來-沒-有 至少在我養小狗子這幾年沒有
他們不曾表現愛狗的感覺
如今
我哥姊竟各自養了兩隻
還都是一隻大一隻小
只有我這個愛狗人不能養!!)

台長: 呂如中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動物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親愛的寶貝
此分類上一篇:我親愛的寶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