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20:11:0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垂手可得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明天是驚蟄,一個該是春雷乍動,萬物甦醒的節氣,前兩天還濕濕冷冷的,今天沒下雨,偶爾有一陣陣的陽光,風仍寒冽,但心情開了不少。
昨天,你上了一整天的課,早上八點不到就匆匆忙忙趕赴學校,回到家已經過十點了,此時此刻,光棣已安靜睡著,光妹也幾乎閉上眼睛,兩個孩子都累了,因為睡前,我們玩得好快樂。

用點想像力,把房間裡的被子枕頭和衣服,變成有山有樹有小溪有石頭的桃花源,各式各樣源源不絕的遊戲便開始了,首先登場的是小鳥,上次在燕林書店遇見黃先生帶著一隻小鳥,會停佇在人的肩膀,惹得光妹十分好奇,所以我們一開始就玩這個遊戲。
「光妹,妳看!小鳥在妳的肩膀上。小心喔,要慢慢走,不要嚇到牠喔。」
「媽媽,飛到妳那邊了……喔喔,飛到弟弟身上……喔喔,又飛到我身上……。」
這隻想像的小鳥就在我們三個人身上飛來飛去,興奮不已的光妹也不停地跳舞,一雙小腳在地板上咚咚咚踩踏出像是原住民跳舞的節奏,小小的身子也扭來扭去,一下彎腰一下抬頭,模樣真是可愛極了!這兩天感冒直流鼻水的她,一點兒也看不出倦容(必須強調是母奶寶寶的關係),直到我覺得可以結束這個遊戲,我說「小鳥要回家喔喔(睡覺)了,拜拜---。」
還沒再見完,光妹緊接著說:「小鳥又來了!」
哈哈,真是被她打敗了。

然後我們到小溪抓魚,沒真的抓過魚的光妹竟有模有樣地把魚撈起來,我說「讓魚回家。」她走了幾步路,又把魚輕輕地放下。
「光妹,要不要泅水(游泳)?」
「要!」
然後雙腳雙手便在地板上划起水來。
「光妹,我們來洗頭那(頭)、洗面(臉)、洗頸筋(脖子)、洗身(身體)、洗手洗腳…..」幾乎全身上下都洗得淨淨利利(乾乾淨淨),然後著衫著褲、著襪著鞋,當一切大功告成,光妹說:「媽媽妳看,我把釦子都扣好了。」
即使是想像力加上動作,快七個月的光棣也看得目不轉睛,都是因為有個這麼會耍寶的姊姊。

接下來,要玩什麼呢?
光妹說:「騎ㄅㄨㄅㄨ好了。」
於是我們騎ㄅㄨㄅㄨ爬山,不小心跌倒的時候就當成撞到石頭,整個房間繞來繞去都不嫌累。
後來光妹又變成開火車的司機。
光妹說:「媽媽上車,弟弟上車。」
「還有誰要上車呢?」我問。
我把衣服拿過來,當成熊熊、狗狗,還有華德福小天使也是光妹號的乘客。

我們也一起唱歌,這時還要讓樂不可支的光妹慢慢安靜下來,因為睡覺時間到了,「媽媽介babyㄤ咕ㄤ咕……」這首從生光棣坐月子時唱到現在的睡目歌曲,光妹也很會唱,一唱就知道要睡覺了,光棣比光妹早一步去找他的小周公下棋,光妹也慢慢地進入夢鄉。

聽到開門聲,知道你回來了,希望,你也在身邊,分享這垂手可得的幸福感受。春風拂過,老樹發了嫩綠,杜鵑開出紅艷艷的花,小光棣也冒出這輩子的第一顆新牙,兩個寶貝,光棣光妹。

台長: 光爸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