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1 12:51:3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小雨燕小朋友的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  被鳥兒的叫聲嚇醒
彈下床來  連燈都來不及打開  就開始餵麵包蟲
中的小的 像餓死鬼一樣
胡亂地叫 胡亂地咬
大的 依舊沉穩的看著
有時不幸 會被兩隻小的圍咬一通
為此 我必須移開大的  讓他在帽子裡睡
因此  他也擁有了另一份自由
     (其實就算牠睡籃子裡 也還是會自己爬出來到處逛)
高興在哪睡就在哪睡   除了替我探查哪裡的地板不夠乾淨之外
還會爬上紗門  像倒掛的蝙蝠一樣(所以他是正的)
靜靜地 掛著
偶而 會整整羽毛


就像他剛來的那一天一樣  倔強的不吃任何一條蟲
恣意的前往他要去的方向
不同的是  他不怕我了  他會對我叫
而我  因為太過心疼他的厭食
只好扳開他不肯打開的嘴  硬塞蟲進去
不夠深 他就馬上給你把蟲給吐了出來
十足厭惡的樣子
連我特別抓給他的白蟻  也 興致缺缺
不懂另兩隻怎麼可以無時無刻都這麼餓
而他卻是這樣的...
但是我是喜歡他的  勝過另兩隻

****

延續昨晚的疼痛
我終於把那些讓我一向不大聽話的腸子的玩意給解決掉了
只是他的顏色讓我很震驚



是該看醫生了吧

我的胃說
    是的
為了測試網路上的那些報導文章
我吃了早餐


好像真有那麼回事  我想


想打電話給姊
但又不想讓他們太擔心
做罷



想著另一個人






胃還隱隱的痛著

****

固執的小鬼
爬上了紗門好一陣子
他在地上留下了桌底深處的灰塵絮
加上另兩隻小的不斷地拉吃的排遺

混亂的景象
對於我的不適  有增無減

索性
就趁著他高掛在門上的時候
來擦個地吧
跪在地上  一盆稀釋的漂白水 一條媽給的抹布
盤起頭髮  換上較清涼的衣服 移去地上的垃圾

換了一盆水
固執的小鬼 不知何時爬到我的身邊
看我擦地

一個人邊擦地邊聽JAZZ邊和一隻鳥對話
(另兩隻又睡著了


你呀!怎麼這麼讓人擔心呀?
一天到晚爬爬走  又不吃東西 哪來的精力呀?
不要跟我一樣 胃搞壞啦!這樣很不舒服的!
大概覺得很無聊  他又開始爬爬走(翅膀打開當輔助輪)
最後窩到兩隻小的的附近睡了


看著他們

你們真是乖小孩呀!

然後 我會唱歌給他們聽


好像很悠閒
可是餵蟲的時候 好像在作戰
兩隻小的張嘴狂搶 甚至互咬(但是睡覺得時候還是要睡在一起-_-"")
大的死不張嘴  還得硬塞

****


希望你們都好好長大
然後  飛向自由的天空去
藍藍的 陰情不定的 寬廣的  未知的天空

我會好好努力的




相本
http://groups.msn.com/BooksWords/shoebox.msnw

台長: Z 天氣好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