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25 17:30:33| 人氣1,1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貓咪說話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很喜歡看一些關於貓狗的電視節目,很羨慕那些可以和動物溝通的人,覺得能懂得動物的心理是一件很厲害的事,甚至有些節目還有跟死掉動物溝通的情節,看了更令人嘖嘖稱奇。

曾經聽說有人在教授「寵物溝通」這種課程,但是收費頗高,由於我家貓咪並沒有甚麼問題非得溝通不可,所以我不打算花這個錢,但是我很想了解一下寵物溝通是在幹麻,所以我去找了一本書「寵物通心術」來看。

書中內容跟某些教授通靈的書差不多,就是先透過圖片練習直覺,經過多次練習之後,準確率就會提高,達成心靈溝通的效果。我的直覺一向很好,但是從來沒有在腦袋裡「聽」到甚麼聲音,或「看」到任何畫面,其實我並沒有認真地去練習書上教的方法,因為我發現了一個更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跟貓咪說話!

話說我媽一向不准貓咪出門去玩,怕她跑遠不回來,或是回來帶了跳蚤等等,但是我一向趁我媽不在時偷偷放貓出去玩,通常貓咪過一陣子會回來,可是有時候很久都沒回來,就會被我媽發現,然後我就會被念,所以每次放貓出去玩,都會讓我有點緊張。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跟貓咪說,我很願意讓妳出去玩,可是我媽不願意,如果我放妳出去而妳太久沒回來,我就會被媽媽罵,這樣造成我的困擾,所以我才沒有經常讓妳出去玩,但是如果妳在我要求的時間內回來,這樣媽媽不會發現,我以後就會常常讓妳出去玩。然後我就放貓出去,叫她12點以前回來就好,沒想到貓咪出去沒幾分鐘就自動回來了!

我蠻驚訝的,因為通常貓不會這麼快回來,我想她可能搞不清楚12點是甚麼時間,所以就盡快回來。既然貓咪這麼聽話,我當然要履行我的諾言,每天都讓她出去玩。

經過幾天的測試,貓咪真的都準時回家。但是有一天我快要出門上班了,貓咪卻遲遲不見蹤影,我以為貓咪不守約定了,我去門口大叫,沒想到貓咪立刻從旁邊跳出來,真是嚇我一跳,也證實了貓咪真的懂我的意思。

我的貓咪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我在旁服侍,要一邊幫她刷毛或是摸她,她才會乖乖吃飯,一旦我離開吃飯區,她就會停止吃飯走掉,所以當貓咪肚子餓時,她就會跑到我身邊一直叫,就是要我去服侍她,可是我當然不是隨時閒閒沒事做等著幫她梳毛,只要我不立刻移動到吃飯區,她就會不停地叫,叫到我過去為止!有時這種奪命連環「喵」還真是讓人受不了!

有一天貓又一直叫,我對貓說,不要叫了,我現在在吃飯,等我吃完就會去幫妳梳毛好嗎?然後貓咪真的不叫了,安靜地坐著等!真是太棒了!我怎麼沒有早點這樣做呢?

我記得很久以前曾經撿過一隻街貓,當時我想帶他回來養,可是他可能有點驚嚇想要逃走,跑到我進不去的草叢中,當時我也是跟貓咪說,貓咪,跟我回家好不好?貓咪馬上回頭過來,我也順利把他帶回家了。其實我早該知道動物聽得懂人話的。

現在我還是沒有學會「寵物通心術」,雖然我無法知道貓咪的前世今生,或是她對人類社會有何看法,不過目前這樣的溝通已經夠了。

台長: hahais
人氣(1,111)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所有的貓咪都叫「ㄋㄧㄠ‧ㄇㄧ」 |
此分類下一篇:阿貓的嘔吐
此分類上一篇:陽台的新房客

路痕
我家28不但聽得懂人話,而且會看人臉色。
只要我們在廚房吃飯,牠就會走過去等著
等什麼呢?等我們吃飽
然後就會走在我們前面要引導我們走到客廳,然後帶牠去吃草
如果我們吃完留在客廳不出去,牠就開始對我們汪汪叫:喂,該帶我出去了吧?
但有時會戲弄牠,牠先走出門後把門關上,我們不出去。所以牠學乖了,以後叫牠出去牠也不出去,就在門前等我們先走出去牠才願意出去。
如果有一個先在客廳,牠就會跑去廚房叫另一個出來,因為牠知道只有一個人不會帶牠出去。
我們不必跟牠說話,因為什麼時候什麼人會要牠做什麼事牠都知道。而且對牠好的只要一起身牠就知道你要做什麼了,要洗澡或帶牠去尿尿都知道,連叫都不必叫。但對牠不好的人,例如我弟弟(曾打牠),牠就採取不信任或不理態度,或裝睡覺,不得已才不甘不願被逼著出門尿尿。
因此我想信狗真的有國小學童的智商,更相信牠們聽得懂人話,會看人的情緒和心情行動,只是不懂太複雜的語言而已。
2017-03-27 11:02:28
版主回應
是啊,這就是一種心靈交流,而且是基於「愛」的交流。我們對動物的愛夠多的話,他們就會很貼心很聽話,就算是複雜的語言,只要耐心解釋他們也會懂的,因為他們是靠心靈來溝通,不是靠語言喔!
2017-03-27 12:29:1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